《旧梦2016》

十一月二十五日 天气:晴

  有的痕迹,只是风景,有的事物,只是过客,要一直相信,只要心若向阳,无谓任何的悲伤,你的美眸里也会泛起层层的涟漪。只要心里还有执着。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对你。给你多少磨难,你也会在这个土地上屹立。让世界为你激荡,留下你的个人足音。

  当初生的太阳拨开云雾的那一瞬,向这个世间撒下金子般的光芒。昨天的一切都成为了后退的风景,没有了时光的重叠原理,这时候。没有什么是比自己一个人静静的享受时光很惬意。与一本书相邀,和一杯茶对饮,与一首情歌互藉,在阳光下享受自由的安逸,醒也自我。眠也自我,也许这时候你内心会泛滥起来。沉淀你内心的想法,心情也会变得越来越舒畅。

  在这个流行的世界里,最幸运的是对往事不惦记,也不会陷入那个片段时光,而可叹的是。偏偏是你最难忘记的,却又从你的全世界处处环抱,不得不让你敏感的神经瞬间活跃起来。细想从前。自己的脑洞已经被关闭,被腐蚀,透支着我没音的储蓄。

  从这一路走来,身后那一串或深或浅的脚印能见证,人心的冷暖,事实的骨感,风雨能验证。也许就是这样,某些东西,不管我如何用心的去呵护。它只会越来越淡。而有的影子。不管我如何的去挽留,它只会越走越远,你把选择当做唯一。它却把你当做之一,逐渐的看开了,什么是绝望。事与愿违,什么是迷茫。茫茫人海,这些只不过是自然感官形成的一种常态,却可以让你不知所错,

  的确是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们总是认为。有人和你越走越远,固执的认为:自己变成了自己的放弃,每次都是这样,总是喜欢和自己的心过不去。连最起码得优势都没有了。真正明白了。才知道自己原来就是这么可笑,真正看懂了。才醒悟,原来放下也不失为一种美,

    有的话。只能默默的藏在心里。注定是不能公开的。一说既错,还错的一塌糊涂,最后只能用官方的语法去纠正,于是,安静就成为了我最明智的选择,而这些安静的时刻。忘记一些东西是再适合不过的了,所以有的回忆。只适合偶尔的时候拿出来回味,很多的事情。当经历过。自己明白就行,

  我喜欢白天,因为白天的我是个明智的孩子,而别人总认为我是个忧伤倒数的孩子。大把大把的幸福时光从手指的空洞里流过,却很少有人能够有幸的看到我明智的一面,而我却是多么希望别人都看到我明智的一面。毕竟快乐是可以拿来共享的东西,而我偏偏明智的一面就是承载着快乐的天性,而忧伤则就很伤神了,它是镶嵌在心里不知名的灼热,不可言成,否则这就不叫忧伤了,有时候,我尝试去告诉别人我内心不知名的灼热。往往一开口。就不知道从何说起。最后只能草草收场,

  一直以为,某些改变,自己明白就行了,很痛从来不喊,很累从来不说。这就成为了我的常态,并不是没有感觉。也并非没有知觉。喊出来却无人能懂,那还喊出来又能如何。没人懂你的世界。说出来了又能怎样。也并不是不能说,只有给自己一杯白开水。狠狠的咽下去,把这些东西隐藏,不关是历经怎样的彷徨、呐喊,明天依旧还是野蛮的到来。这时候。不妨将哲思的闹钟关闭。幻想一下天马行空的世界。这样,新的一天都会到来,所有不安的日子,也会成为过去。一切好像发生过。又好像没有发生过似得,

  不要让过往。苍白你的灵魂。不要让惆怅,左右你的情绪,切勿让烦恼。绕住你的心房,快乐是人必须的情绪。幸福是人生活的满足,

  别和别人争执,也不要和自己过不去。你可以对着事物发呆。切勿憎恨别人。或许,在充满遗嘱的世界里。我可以去做到无怨!但是无悔这个状态似乎理我比较近,狂风骤雨袭来,我依旧还是很淡定,如无其事的立在平面上,静对远方的事物。而别人则很容易的误解为,我在面壁思过,说出一些自己其实当时应该,或者不应该的句子,

  也许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样子,有思想的时候会凸显得异常汹涌,失眠的时候,颇多的感慨开始油然而生。虽然看起来真的有点显得弱势,但任谁也不可剥削。

  就是这么凑巧。就算再精彩的人生也会迷茫。也会失落,因为要涉足远去。所以一直都在执着,因为活着,你必须要扛下,这是你的必修课,疲惫了,自我挑战。心累了,自我安慰。

    请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因为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而运气差的人都可能笑不出来。哪些痛是否还会那么痛呢,每天微笑面对一切事物,是否可以收获一切的美好呢。给自己三份阳光。就可以给自己反馈七分的快乐。

  某些生活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要学会享受生活的过程,做到精彩每一天。你当即就享受了美丽的人生。也许有的时候。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你。有的会羡慕。有的会嫉妒,就是这个样子,所做的一切不可能会让每个人周遭的人对你满意,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原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只要自己好好的活着。用最好的方式活下去,不要的东西再好都是垃圾。

  人就是这么巧合的一种生物。好像一盘棋子。举子无悔。落子无心,在这里面,你有很多的机会。很多条路。也有多的欲望,失去就是得到。学会放下。也是对自己的成全。成全了自己岿然不动。

回过头了,路就好行了。疚对过曾经。后面才有晴天,时间并非是最好的疗药,也不是冲淡的最好方式。而是让我们去寻找更美好的东西,最佳的答案。

  感谢上帝给我灵敏的文字,沉淀我最初的想法。让笔尖盛满感动。追求最好的H,即刻出发,在夜的未央今我来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