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起步的第一个月(互联网创业公司开办指南)

创业是一种自虐的生活方式,在这之前,你要足够理智的想好,你真的愿意接受这样的生活方式吗?

很多小伙伴来问我关于创业前期的一些坑的问题,虽然网上的内容很多,但是都是从某个点去出发的,一个完整的攻略好像还没看到谁来写,可能觉得创业初期这些琐事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事情,很多大佬写了可能觉得掉价,但思前想后,毕竟身边没创过业的朋友还是有很多,索性还是来一篇算是个有条理的科普内容,方便给后面的小伙伴指指路,本文有两个标题:
第一个是通俗易懂版本 《创业起步的第一个月》;
另一个是冷嘲自讽版本《在练成葵花宝典前,我是这样自宫的!》。

烦请转发的小伙伴,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取,另外期望大家手下留情,注明来自“爱尖刀科技媒体”,作者:曲子龙。
文章分享的创业攻略还是以互联网创业为主,所涉及的内容也只是高度适用于互联网产品型的创业公司,敬请周知。
创业之前你要打的第一个怪,就是注册公司,虽然开发产品这个事情可以并行,但是很多内容如果没有公司主体,是很难搞的定的,所以创业的第一件事儿,你得有个公司。
我大概画了一个简略版的流程图:

创业流程.jpg

(关注公众号:Mcbang_Com,回复注册公司即可获得高清版下载地址。)
注册公司之前,首先你要租个办公场地,因为注册公司要办公地址(如果在民房办公,那么就找第三方公司代办,让他们帮你验,注册地最好奔着“高新区”支持互联网创业的区域去注册,后面可以享受到的创业政策也会比较多)。
要想好公司的经营内容,就是经营范围(如果自己不懂,最简单的办法是打开企查查,去搜一下和你相近的公司,看看他们怎么注的,多搜几个自己就明白哪些是必须要的了。)
现在大部分公司注册资金都是认缴(公司注册资金如果没有特殊需求还是建议不用太高50-100万即可)
确定好股东股份结构,这个要写入章程的(如果是要拿投资的公司,出让股份最好不要超过30%,前期股东数尽量不要超过4个。)
在你没成为法人之前身份证特别重要(几乎办理哪个业务都需要你的身份证,如果有其它股东,其它股东的身份证原件也要有,另外提前多复印3-5份没坏处。)
一般情况都会找个代办公司,当然如果有空闲时间我还是建议你自己亲身去体验一下生活,如果连这个都受不了干脆放弃就不要创业。
很多城市的这些部门不一定是挨着的,我建议你最好有辆车,背个书包,买个档案袋,要装的文件挺多放在一起别弄丢了。
这个周期差不多需要20天左右。
在此期间,你可以同步做的另外的一些事儿:
购买一些公司经营的必须配套,这些都可以暂时用个人的账户付款过去,自己记好账,买了先别开发票,等公司注册下来再去开。
注册自己公司的产品域名(公司域名尽量使用COM或者CN,毕竟是主流域名比较好记,公司没注册下来,可以先以法人的身份注册,注册完公司可以变更的。)
建议使用DNSPOD做域名解析(其实建议你域名和服务器都买在一个平台上,方便资产管理,后面转移域名特别麻烦,建议腾讯云。)
购买自己公司产品的服务器(如果你的业务在微信和QQ业务上契合度比较高,我还是推荐你首选腾讯云,只是个公司网站,2核4G5M这个配置就很好了,如果是SaaS业务前期用4核、8G、5M的也足够你用了,记得是弹性云,后面业务上来了随时扩充,有技术基础的团队用Ucloud、QingCloud 都很不错。)
买腾讯云的好处(麻烦腾讯云的同学把广告费付了)
价格便宜,尤其是现在买3年打5折;
有免费的SSL证书,后台直接去申请就可以了;
通过认证后URL加V,自带主角光环,进入“白名单”。

这个周期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
开发产品的一些增值套餐:
七牛静态云存储(图片、音频这些占用资源浪费服务器性能的东西,最好的选择是放一个靠谱的第三方平台,我建议用七牛的,之前在《用SaaS造一个创业公司》时推荐过。)
买不到好的域名试试爱名网(现在创业很多域名都被注册了,实在买不到称心如意的,可以找第三方的域名出售平台看看能不能淘到适合的。)
安全简单的验证码极验(极验验证应该很多地方都能看的到,就是那个拖动拼图的验证码,很多文字和图形字母的验证码不好验证,用户体验比较差,其实接个极验就搞得了。)
跨端开发工具WeX5(移动开发APP的话,原生开发太耗时,尤其是一些O2O/电商平台,可以考虑考虑WeX5,企业级应用还有个BeX5。)
移动支付ping++(特别简单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一个SDK全搞定。)
邮件发送平台SendCloud(邮件到达率最好的,应该就要属SendCloud了,至少目前我看到的是这样,平台也有短信这块,可以试试看。)
消息推送极光推送(主要是安卓、iOS消息云推送服务,上手很简单,可以试试看。)
当然还有一些不错的工具:
原型工具墨刀(相比Axure这种本机跑的,云平台更方便协同和演示,反正我们一直在用,价格也很便宜,买个创业版的就差不多够用了。)
简单协作工具Tower(推荐了很多次了,团队前期事情不是特别多的时候,没必要上大的协作,小而精的Tower,很不错的工具。)
看板试项目管理Teambition(另外一种体验的协作产品,如果是多元化的产品不止是开发在里面协同,Teambition就比较好用一些了。)
石墨文档(很多的时候一个文档需要多个人来编辑,尤其是开发文档的撰写,可以看看石墨,很轻很简洁。)
逸创云客服(无论是客服工单还是售前咨询对话框,做业务都需要的一个大的帮助支持中心,用一个逸创云客服基本都搞定了。)
极企盒子GeeQee(商业办公路由,里面还嵌了考勤WIFI打卡,人性化十足。)
在公司没有注册下来之前,创始人先赶紧去找合伙人、招募基础团队、与身边的准客户一起产品可行性,如果已经有了小团队开发的,那么就闷头赶紧做产品,多找找成熟的工具,现在国内的SaaS产品其实蛮多的,用最快的时间先出一个demo。
下一篇,我会给大家讲解注册完公司之后要干的事儿。

来自:爱尖刀科技媒体,原帖:http://www.ijiandao.com/2b/marketing/46792.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