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泽拉斯回忆录(一)——小牧师长大了

1。

我出生了,在卡利姆多北部的一个地方。我甚至不知道我的故乡叫什么名字。我看着身边和我长得差不多的镇民,小心翼翼的走着。

我的职业是牧师,一个伟大而又脆弱的职业。我是暗夜精灵,一个永生不老的种族。我看着自己尖尖的长耳朵,泛着月光般的熔银长发,以及健美修长的体型,我想,也许我是世界上最美的精灵牧师了。

2。

我有一个师父,是他带我来到艾泽拉斯的。

我很笨,最开始不知道怎么在这个世界生存。不知道怎么接任务,不知道什么样的生物是对我友善的,不知道什么样的生物是危险的,不知道要去的地方在哪儿,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还好有师父,一点一点的教我,起码,我一个人的时候,知道该怎样保护自己了。

3。

我一个人在出生地附近到处迷路,茫然的看着任务书上的任务,不知所措的到处找任务地点然后被怪物追得落荒而逃。我向师父哭诉,我不会,然后我就炉石回去睡觉了。对家的依属感,是巨蟹的本性,所以在艾泽拉斯第一件事,就是学会了如何使用炉石。

师父没说什么。等我睡醒准备再去执行任务时,我发现我已经长大了很多,有可以治疗自己的技能了,也有可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盾了,还可以攻击那些欺负过我的怪物了。而且操作也方便了很多。

一定是师父。

4。

我又长大了。我向师父报喜。师父笑了笑,说,到我这儿来,我送给你一点小礼物。

我不知道师父要干什么,我只是点点头说好。然后师父就把我拉到了东部王国。从此我远离了我的故乡,很久很久都没有回去过。

一会儿,我被传送到了闪金镇。我抬头看了看月亮,很圆。艾露恩与我同在,我很安心。师父见我站着不动,就跳了一下,示意我过去。我那是第一次见到师父。师父也是一个暗夜精灵,不过不是牧师,是死亡骑士。我想,一个死亡骑士带着一个小牧师,好猎奇的组合。

师父问我,你喜欢什么颜色的猫。我想这有关系嘛,只要是猫我都喜欢啊,猫可是萌物啊。没等我作答,师父就送给我四只小猫。那是我最开始养的四只小伙伴。我挑了一只白色的小猫带在身边。师父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这只的颜色和月光最接近了。

5。

师父说要带我去暴风城看看。我知道那是联盟的主城,是一个有着很多故事的地方。

师父带着我到处看,不一会儿我就跟丢了。然后站在原地看人来人往。很热闹。我出生的地方从来没有这么热闹。暴风城很大,也很复杂,是我最讨厌的城市布局的一种,虽然看地图上,分区很明确,可是我就是迷路了。师父说,自己转转,我去有点儿事。我就乱跑乱跑,然后就迷失在小巷子里出不来了。哪里都一样嘛。

师父给了我100G还有4个16格包包。他说,这绝对够你用到满级了。然后带我去了拍卖行银行还有光明大教堂。

师父说,记住路,以后迷路了我可不管。……其实我刚才根本就没有看路,完蛋了。

6。

我到月溪镇了。师父第一次带我下副本,是死亡矿井。

站在门口,看着那可怕的副本通道,我迟迟迈不动步子。师父说,别怕,听话就是了,我在呢。我想想,也是呢,师父很厉害的,心一横,就进去了。然后就傻眼了。那些怪物等级比我高很多,血量也很多,我是根本就是砧板上的鱼肉。师父说,站着别动,我说可以了再过来,总之你的任务就是保护好自己。我随时准备给你加盾,嗯,师父很厉害,怪根本就没过来看我一眼。

后来师父要我跟紧他。我也很乖,撑着盾一直跟着他身后。在经过同意的情况下,我还可以到处看一看。我也自己打了一怪物,就是可以看到船的那个门的那只鹦鹉,打了很久,不过还是打过去了。

第一次进副本很开心。

7。

我又长大了,这次师父带我去血色修道院。那里是部落的领地,我很害怕,PVE我都保护不了自己,PVP的话,简直就是送死。可是看着身边的师父,很可靠的样子,我跟着他进了副本。

我第一次学会加BUFF,师父表扬了我,虽然我知道那点BUFF对师父来说几乎没用,不过还是尽可能的做着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我撑着盾小心的跟在师父身后,只要我不倒下就可以了,我的唯一任务就是保护好自己。偶尔也给师父加个盾,师父无奈的笑着“傻瓜,保护好自己啊”。

打最后BOSS的时候,师父问我要不要看看那个美女,我怕BOSS会反过来打我,因为我等级实在太低了,是个家伙都知道柿子要挑软的捏,妹子要挑软的推。师父说没事,我牵制住她了。我就撑着盾跑过去看了个仔细。似乎是迈特怀恩检察官,那个大白腿美女。我说,看够了,干掉她吧。师父说,你先退回去,待会儿还有怪物,记得保护好自己。我就站在教堂门外的水池子里看着。果然涌出了一大波怪物,我帮师父用恐惧技能吓跑了一堆,虽然后来他们还是回来了。

中间我挂了几次,因为不小心触发到了隐藏的怪物,或者是手痒痒打怪物结果自己挂掉了。

我也第一次看到了部落的人,我只记得一个牛头人还有一个地精了。师父说,要不要干掉他们,我说好啊。结果不了了之了,因为我们都是爱好和平的好精灵。

8。

我最喜欢血色修道院了。因为那个对话。

复活吧,我的勇士!

为你而战,我的女士!

我也想要一个为我而战的勇士。

9。

快40了。可是还是去不了大沙漠里的祖尔格拉布。师父问我怎么办,我说我先去升级一下吧。

还好很顺利,然后刷了两次祖尔格拉布,我们就各自睡觉去了。没有炉石,因为任务地点离炉石实在太远了,就在副本门口下了。

后来我又悄悄的上线了,正站在副本门口郁闷怎么回去任务地点时,一个哥哥要我帮他拉人。后来,作为报答,他们带我刷了两次。那些哥哥们都是好人,现在我还在和他们一起玩。其中我最喜欢那个盗贼哥哥,副本里面我一直心不在焉的挂掉,他却在一直安慰我,教我怎么操作。

10。

考完四级,我和师父都想放松一下,就约定通宵了。可是不知道今晚一个晚上可怎么耗过去啊。我说先去刷一刷低级本吧。于是我又来到了暴风城,师父带我去了监狱。我卡,一进去就看到师父身后跟着一条火龙,好壮观。后来副本怪物都清完了,师父说,壮观什么啊,不小心拉多了,差点挂掉诶。原来师父也有会挂掉的时候。

后来又刷了一下血色,然后又去了哪里,总之副本刷爆了。这下好了,没事儿做了。我就跑了出去,被各种怪物追着跑,师父就跟在后面杀“喂,别乱跑啊,干嘛呢”,我停下来,撑着盾,盾外那个恶心的大蜈蚣还在做着无用功,“看风景啊”……

来到艾泽拉斯,我的目标就是,走遍艾泽拉斯的每一个角落。

12。

师父召唤我去达拉然,然后我就出现在了一个高高的塔的塔顶。师父说,不要乱跑哟,会摔死的。嗯,果然这样,我看了一下,底下那个城市很美,名副其实的紫罗兰之城。师傅说,看天上。

很美的极光,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紫色的天空,以及绚烂的光影,还有朦朦胧胧的云彩。

13。

又在达拉然游玩了很久,师父带我去了下水道,在那里找到一瓶奇怪的药水,喝了之后变成了小苍蝇之类的东西。那是我第一次飞,于是很开心的在达拉然飞了很久很久,虽然还是没能半途从空中摔死,不过第一次飞,还是值得纪念的。

然后师父带我在下水道出口看了晶歌森林,很美很美,如果世界上真有那样的森林就好了,比故乡的森林还是好看很多的。不过可惜,跳楼(?)复活之后,直接被那里的怪物KO了。师父说,这里的怪物,打你和打小动物似的。嗯,谁让你带我来这么危险的地方,反正是你的事,跑尸后赶紧的跑到了安全的地方,然后回到了达拉然。

14。

说起来,我忘了是什么时候买的坐骑了,不记得是那天晚上还是之前的某个晚上了。买坐骑那次是我第二次在自己的故乡,我还见到了泰兰德,那次玛法里奥也在她身边。师父说,他还是喜欢以前泰兰德当领袖。嗯,我一直是。

似乎那天的白天,师父还带我去看了乌瑟尔,那个第一圣骑士。我下了白虎(哈哈,那次领养了四只老虎,我选择了白色的霜纹虎,因为和我那只小白猫最像了),走着过去了,师父说,见到乌瑟尔不下跪么?我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和师父并排跪了好久。后来想起一个事儿,他一个死亡骑士跪什么跪……

之后,似乎就是去达拉然的那天晚上,师父给了我一个惊喜,他出了炼金龙。我可以和师父一起飞了。

不过师父关于炼金龙的理由是:你这渣,还不是怕你迷路。

15。

我来到了东瘟疫之地,据说这是当年阿尔萨斯屠城的地方。我没觉得有什么。不过还是充满敬畏的。我似乎离见到阿尔萨斯王子又近了很多呢。另外,我召唤来了我的勇士。师父吃醋了,我的勇士也吃醋了。两个死亡骑士一起,哈哈,我这小牧师还真是够安全的。

后来我的勇士意外离线了,师父本来要带我们去斯坦索姆的,结果只有我和师父去了。师父告诉我,以后你还会接到一个和王子一起屠城的任务,就是这个副本,一样的地图哟。我很兴奋,终于可以不用在满级就见到王子了。还可以和王子并肩作战。

16。

师父把我从东瘟疫之地坐火箭不知道带到了哪里,然后带着我做任务。

这次有很多搞笑的任务,我还见到了死亡之翼。那条变态龙很帅,我原来以为会长得多么寒碜呢。

那天是元旦。我们在篝火边下线了。我对师父说了元旦快乐。师父似乎很开心。

17。

在我的勇士的保护下,我慢慢的接近60了。因为他说,等到60,你就可以买飞行坐骑了。我终于快可以飞了么?哈哈,有一种小牧师已经长大了的感觉啊。想想从前,诶亚诶呀,原来我已经走了这么远啊。

在我向着60前进的时候,我第一次被干掉了。我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兽人。不分青红皂白的就BIU死我了。好无助,明明我的师父和小少年都在,可是我还是躺下了。那一刻,不是责怪他们没保护好我,而是自己为什么这么脆弱。

没关系,我是一个牧师,我爱好和平。

60的时候,我的小少年带我去买了坐骑,当时身上钱不多了,只买了两个狮鹫,一个雪色的,一个金色的。我换来换去,把雪鹫召唤出来作为我的常用坐骑。不用想都知道,因为那和月光的颜色最接近了。

我喜欢艾露恩。我愿以我不老的生命,永远追随她。

18。

小少年和我一起在火星做任务。可是那个家伙,好不容易追上他了,他又偷偷背着我升级,我什么时候才能守护爱着我的人呢?

哼,我虽然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小牧师,可是总有一天,我会拥有守护你们的能力的。

19。

我求了好久,师父才答应带我去刷凤凰,不过要我在某日升级到70级。好困难啊,薇薇不让我玩,怎么办?

我请了一个好朋友帮我升了一段时间,不过还是差一点点,那天下午,师父上了,看我还差就那么丁点,于是说:“好吧,带你去升级,也许是天意呢”。于是玩了很久,终于70了。

我们去了有奥的灰烬的地方,我又见到了很多名人,凯尔萨斯王子不如我想象中的帅,不过还是很帅的。

在里面,师父还是一如既往的要求我保护好自己。不过这次,我的任务似乎还有帮师父加血。因为好几次看到师父都危险血量啊,就忍不住加上了。当然,还是躺下了。师父没说什么,就坐在我身边等CD。他说,你这家伙,保命的功夫不如从前嘛。我躺着,心想,还不是帮你加血去了。还有我这盾,破了……

当然后来还有几次让我战略死亡(我郁闷了好久啊,原来是要我当挡箭牌么?)。我也有帮忙DPS的。哼,我才不是真的进来观光的。

不过可惜,还是没出师父想要的东西。

然后我们去了世界之树,也去了达拉然

这是我和师父最后一次在一起玩了。

20。

师父走了。我只有小少年了。可是他也不经常上,上了也只是组一个队,然后各做各的任务。

突然好行尸走肉。

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加的公会了,和小少年是同一个公会。本来想去VANO的,想一想,算了,我要和小少年一起。

因为我爱他。

21。

有一个哥哥,打随机本认识的。他叫我小名叫的很亲切,后来小少年和师父都小小的吃醋了一下。哼,谁让你们放养我的。你们不照顾我了,总有人来照顾我。……虽然我早就能独当一面了。

70多级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妹子,我们一起下过几次副本。她说,你治疗其实还是不错的,为什么要玩DPS呢?

我说我治疗太差劲了。她笑笑,哈哈,你不是自称灭团牧么?来灭一个我看看啊。

真是可惜,灭团牧不在了,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是一个能够守护队友的合格牧师了。

22。

刚刚80的时候,我和小少年去了海山。那里很美,我第二次见到了玛法里奥。那个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果然我暗夜族是永恒的。

接任务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部落,还是血精灵。因为自被放养后,我就一直被各种血精灵杀害,公会里吐槽一句“刚到海山就遇见血精灵,好可怕”。跟着没多久一个叫影魂(似乎是这个,记不清楚了)的哥哥就跟着我,问“丸子,你技术怎么样了”。一开始我很莫名其妙,不过看样子是个好心的哥哥,我就告诉他“我是灭团牧哦,是很可怕的存在哟”,影魂哥哥说“哈哈,让你JY师父多教教你啊”。

我愣住了。他怎么知道我师父是JY!他他他他是谁!上次加QQ好友不小心加到师父的舍友庆哥哥,这次难道会有更猎奇的状况?!

好吧,确实更猎奇。他是我师父的铁哥们,传说中的二哥哥。我不知道二哥哥是什么角色名称,在游戏里我从没见过他。QQ之前加过,因为某些原因,我把庆哥哥和二哥哥的QQ都删了,虽然真的很喜欢他们,不过我是一个听话的好牧师。

当晚很兴奋的发短信告诉了师父这个事儿,不过师父似乎很淡定。

23。

84的时候,盗贼哥哥喊我过去暴风城,给了我一件装备。

我很高兴。这是第二次有人送给我东西。然后盗贼哥哥还教我怎么PVP,对付盗贼。我第一次和别人插旗,哥哥教了我很多,虽然几次插旗我都输得很惨,因为神圣牧师几乎没什么攻击力,只会给自己加盾加血,对于我这什么都不会的牧师,盾也会破,加血也不管用。哥哥说,从几次战术中看得出来,你还是动了脑子,不过要加油啊。我点点头,然后钻进了战场。第一次真正进去战场,以一个医疗者的身份。

23。

满级的那一刻,第一时间在的,只有那个盗贼哥哥。他很早就满级了。师父和他的舍友,还哥哥和他的朋友们,都吐槽过我很多次:诶你还没满级啊?

哼,我是没时间玩……而且……我一个妹子,真的很努力了。我尽力了。期间被各种血精灵追杀到不敢复活的时候,没人来救我,被任务怪追到空蓝空红都没法逃跑的时候,没人来救我,随机本不给力被队友喷得快要T团的时候,没人来救我……

我在60级的时候被放养了。我能一个人生存到现在,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

24。

不知不觉,我在打副本,下战场,做任务,还有泡NGA中,满级了。

很浑噩的感觉。偶尔和公会的哥哥们聊聊天,下一下简单的副本。

随机地下城的时候,我不断的学习着,直到终于有一天,有一个战士T说,MS,你的手法,还是有一点点专业嘛。那是我第一次得到别人的表扬,我高兴了很久很久。果然泡了那么久的NGA还有问了那么多人,还是有效果的啊。我不会再是只会快速治疗的213牧师了,我也学会了丢环子唱歌做祈祷,我也朝着文艺牧师的方向发展了。

满级后,我在暴风城钓鱼,刷亚麻布。好无聊。公会的哥哥们又送了我很多装备,虽然还是没凑够353去打新三本,不过他们也带我刷了凤凰,去了巨石。后来舞动哥哥还专门带我去深岩之洲做任务刷声望。猎哥哥也送了我很多东西要我去打战场。还有会长,似乎专门为了我要开三团。

是因为我是妹子么?不过还是好感动。感受到了公会的温暖呢。

25。

我回到了达拉然的那个塔顶。

塔内有时光之穴的副本入口。如果黄龙首领能够满足我一个愿望,我愿他让我消失在艾泽拉斯的时间轴上。

可惜,他不能满足我的愿望。

26。

师父,小少年,还有那位盗贼的哥哥,你们看到了么?

小牧师,终于长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