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体面(35)

前情回顾

第三十五章 此恨绵绵无绝期

莫向外求

保守治疗两周后,经过检查,医生同意出院休养。我随即订票,想着快点儿赶回去。

飞机上乘客不多,我戴上耳机听着歌曲《理想》
……
理想今年你几岁
你总是诱惑着年轻的朋友
你总是谢了又开 给我惊喜
又让我沉入失望的生活里
……
“‘什么歌?”父亲向后靠了靠:“理想今年你几岁’,词儿挺有意思的,过儿,谁唱的?”

“赵雷。”我手托着下巴继续看着窗外,白云飞快的从身旁掠过,地面是一望无际的山丘。

“噢,你的理想是啥?”

“还谈什么理想,”我把头转向父亲:“想要一个安稳的家。”

“那你可以组建这个家了呀。”

“没有了,”我干擦了一下脸颊:“爸,一个事儿没和你们说,过几天菇菇要结婚了。”

“啊?怎么回事?”父亲大吃一惊:“上次你说她提出分手了,那是在年前吧?”

“对,2月4号。”

“你们几次分手不都合好了嘛,这次都办妥了,她高兴才是啊?再说回来也是为你们操办婚礼的。这才过去3个月,结婚了?和谁结婚?这么短的时间了解吗?”

“您说啥呢!”我绝望极了。


就在订票的当天晚上,我随手打开朋友圈想看看她有没有动态,都好几天没看到了,结果一张她和一个男人的照片出现了,还配着大概是说,这几天都在忙结婚的事情之类的话,我当时眼前一黑,差点跌倒,又看了一眼,果然是她,照片里她画着浓妆……

“喂,你要结婚啦?”我慌忙拨通她的电话,哽咽着问她。

“对呀。”

“这才三个月……前两天咱们通电话你都没提,怎么这么快啊……”头开始剧烈的疼痛,眼前发花,我语无伦次起来:“能不能等等我呀……”

“我说过,不会等你!咱们已经没有关系了!要没有说的我挂了!”

“别挂,等等我行吗?我这边都办好了……”我开始哀求她:“回去咱们就办……”

“晚了,我挂电话了!”她把电话挂断了。

这时战奇打过电话来:“你知道吗,她要结婚了!”

“我也刚看到!”我全身颤抖着,手机拿不住掉在了地上。赶紧拾起来。

“我说你赶紧打电话呀,”战奇的口气很急:“我发信息给她也不理我,上个月我问她找没找男朋友,她还说没有呢,不会是骗我吧?”

“时间太短了,难道她是用这招催我回去!”我心中一动,就是,除非他们早就认识:“我现在就打,挂了。”

“菇菇,是不是真的?时间这么短……”

“当然是了,我说了,我和你已经没有关系了!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一时哽咽,是真的:“他对你好吗?”

“你不是看见照片了?对我好得很,不用你操心了,没事我挂了!”

“那,那祝福你……”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等等我好吗?等等我,我这就回去了……”

“你不用急着回,回来也没用。我挂了!”

我的眼前漆黑一片!耳鸣!头疼!心口疼!一屁股跌坐地上。

休息了片刻,我还是觉得不是真的,再看朋友圈,她已经把我拉黑了,拉黑了,拉黑了。

我想还是先了解一下情况吧,要真是这样,我就把她害了!

说实话,她朋友少,我见过的就那么三个,还好其中一个曾帮她办过事,通话记录里应该有电话。翻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看着像的号码,打过去是对的。

她的朋友说是真的,马上扯证了,而且近期就要结婚。我发狂了:“几天前她问我几号回去,没提这事儿呀,还有,最近我们都有联系,她压根就没说过这事儿,就算有,这才认识多久呀,她了解那个男人嘛,要对她不好怎么办啊……”说到这儿,我不争气的哭了:“干嘛这么着急啊,她说哪天结了吗?”

“这两天我也忙,还不太清楚,明天我问问她。”

“我知道,她喜欢520、1314什么的,应该会在20号。是我对不起她,让她等太久了,真的害她了呀……”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着。

“你也别难过了,事情已经这样了。”她劝慰我道。

挂了电话,我的精神崩溃了!半晌站不起来。

一晚上我辗转反侧,不停的刷朋友圈,刷微博想知道她的消息,可什么都没有……

满脑子都是她,耳边一个声音不停地在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第二天下午,她打过电话来:“我和你说,现在起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刚接通,她就像机关枪一样向我开火。

“我没再打,就昨晚上那两个电话……”我慌乱地解释着。

“你们一个二个的都打,还发信息问我咋回事儿,还让不让人活了呀?”她怒吼着:“我们昨天吵架了,就因为你的电话,你不知道我们在一块儿呢吗?”

“我……我不知道……”我结结巴巴的解释着:“除了战奇的,我没有接到一个电话啊,是谁老问你呀?还有,你把我拉黑了……”

“就是拉黑了!反正你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她气急败坏的怒吼着:“这会儿他没在,我赶紧打给你,你知道吗,我们家那边就有人说三道四的让我父母很难堪了,你是不是想让我刚结婚就离婚呀?我很早就和莉莉姐说过,你可以问她去。还有,你还给我朋友打电话,你不嫌丢人啊?我发朋友圈就是要告诉大家我要结婚了,不是和你,他们看到心知肚明就行了,干嘛在那不停的问呀问的,我结个婚还得偷偷摸摸的?朋友圈都不能发了?听好了,别再给我打电话了,还有以后就算见面了我们也不认识!我这人就这样,认准了就不会回头,以后就算遇上也不认识,我们就是陌生人了。”

“能不能等等我呀,我知道你喜欢520,我还有礼物要送你,并且向你求婚,咱们可以马上结婚的,我都安排好了,你说的今年一定要结婚,没问题的,明年咱们再要个猪宝宝……”

“晚了,啥礼物呀,不用给我了!”

“我写了部小说送你,还给你运作了个公众号,想做为礼物送你……”

“就这个呀,又不是钱,你能现在给我钱吗?说那些没用的,等你回来我都结完婚了。以后不要再联系了,也不要见面了,就这样!”

凉凉,我的心冰凉冰凉的。


回到西北,父母带我去了金沙滩。一路上都无话,也无心看风景,直接到了住处。

“这几天我们先住这儿,”父亲对我说道:“放松一下心情,过儿,你没事儿吧?”

“还好。”我知道,他们担心我控制不住情绪。

金沙滩的天空依然那么蓝,星空仍然那么璀璨。我还是在想着她,离得好近,好想去找她,告诉她你要嫁给我!我会把你捧成宝。

“莉莉姐,您知道菇菇要结婚的事情吗?”实在烦闷,我给莉莉姐打了电话。

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来此作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