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案例收录学习05

1、孩子15岁,孩子从去年疫情期间不吃不喝只玩儿游戏,到现在一天玩儿两个小时,我觉得这是值得恭喜的,那我相信在疫情期间不吃不喝只玩游戏到现在两个小时,孩子的改变那相当的大

 梁:我知道这位家长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第二个是亲子关系改善了很多,那第三个是孩子从原来不打算上高中,不打算考大学到现在想上全国顶端的大学,孩子有了目标,有了方向,只是没有与之匹配的行为,其实在这里我想说,这位家长啊,孩子之所以没有与自己想法匹配的行为,那来源于什么?是不是就是来源于我们家长给他的动力?那家长就说,孩子读一所非常好的重点高中啊,其实看我的孩子之前学习特别好,我真的觉得这个孩子只要家长稍稍一改变,这个孩子一定会拔地而起,这底子最起码盖高楼底子要好,那这个孩子完全一看到就是底子好,那这个时候我们就更加有信心在快速的时间提高成绩,这位家长说,孩子现在目前在最重点的高中班上倒数,理想很大,但实际上不匹配,那其实在这里,我看到家长在这儿说了孩子很多的问题,就在疫情期间嘛,亲子关系闹翻了之后破罐子破摔,那你说这问题出在哪里?我们现在显然都能知道,关系出现了问题,以前要求太高,但是不知道如何引导他更加自律?只是有想法,没有实际行动,另外就是不太会说那些肯定孩子的话,因为在是心里不认同他,那么孩子上初中一直很优秀,那时候确实管得太严,现在孩子放松的状态,我还是心里非常着急,也觉得他既然有那么高的目标,就应该有相应的行动。不知道如何去引导他自律,在这里我想对陈老师说,那么首先第一个孩子能够从不想上高中,不想考大学,直到现在有想法考到顶端的大学,其实就这一句话,我们发自内心的,不管他做了与没做,他有这样的想法,那就是不得了,这就是态度。不管他做与不做,他能说出这样的话,这就是我们认同的点,那么你看在这里,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告诉他,说实在的,你能给妈妈说出这样的话,因为我在这里说的,妈妈,因为我是女性,那可能你也是爸爸,好吧,这里头我们就把自己对应啊,儿子,女儿,我说的儿子,那就是也是女儿,说的是妈妈,那也是爸爸,好吧。那在这里我想说,如果我们是妈妈的话,那我会怎么说?我会说,天呐,我以为,由于上一次去年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发生了那么大的争执之后,我想着你都破罐子破摔,都不想学习了,没有想到妈妈能从你现在目前这种状态下,你能告诉妈妈你想考顶尖的大学,妈妈真的很佩服你啊。你从一个说我再也不考大学了,再也不打算不上高中了,不打算上大学了,这一句话给我扔出去那一刻,我已经对你不抱任何希望了,我就知道完了,我知道我跟你的关系也完了,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居然能够告诉妈妈,你要上全国顶端的大学,这是妈妈真的没有想到的,儿子你太厉害了。那么其实在说这几句话的时候,因为什么?因为孩子有一个顶尖大学的梦,这是一般孩子不敢想的,那为什么呢?因为孩子知道他的学习底子好,对不对,他是认为他自己的学习底子好,那妈妈你明明也知道他已经在现在在高中,那他真的稍稍的去努力一把,他完全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这是我对孩子,就是这么几年,我对待所有的孩子,孩子面前,我完全坚信从很多孩子的语言语气中我都能坚信他们说的他们一定会做到啊,这是当父母的必须具备的信任的能力。那至于他有没有去行动,那这也是来源父母在这里给孩子的力量、能量的引导,那刚才前面的那段话也是可以说给他听的,希望这位妈妈可以听完这些可以跟孩子有好的去沟通一下,你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妈妈也知道你有这么大的理想,是不是啊?我也去,我此刻已经看到几年之后。我那个优秀的儿子在全国的顶尖的大学去报到,而且陪同的是他的优秀的爸爸优秀的妈妈,陪着优秀的儿子,我现在想一想我都觉得心里都笑开花了,我都此刻我都感觉到我已经是顶级大学孩子的妈妈了,我觉得我自豪我骄傲,是不是这样跟孩子说的时候。那你想想这样跟孩子去沟通的时候,那么你想想孩子的内心是什么样的,那接下来说,今年从今年开始,你不但要为你的人生负责任,妈妈也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匹配得上全国将来全国顶级的上大学的这个儿子,那么,妈妈和爸爸从现在开始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学习,陪着儿子一起考大学,那你想想孩子会感受到的是什么?那说完这些,其实很多的家长说,那我如何给他自律?如何引导他好好学习呢?其实你说完这番话就是如何让他自律,如何认同他的这个人也罢,语言中这段语言中完全都已经告诉了孩子的方向,同时还下定了决心。那么从现在开始,你也要严格要求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要严格要求你,我们三个人一起怎么样?我们三个人一起要求自己,最起码咱俩能做到,妈妈能做到,不管你是我们是爸爸还是妈妈,跟孩子沟通的过程中,我们就要告诉孩子,从现在开始我要向你学习,我也要向你这个目标方向去努力,你是全国顶尖的大学,妈妈是我们现在目前上千、上万、上亿个老师的学生,这里我也要成为学霸,我也成为顶尖的学生,你看,这是不是跟他成为一个身份第一身份的同样的匹配了,所以我们是影响他,我们是给他榜样,而不是什么光要求,只是让他怎么样。以这就是说,这就是说,我们为什么说黄导说,一直在我们的线下课中去讲讲什么讲,希望家长成为影响孩子而去给他做榜样,而不是说教讲道理,而不是要求控制抱怨指责,好不好啊?这个问题我就解答到这里。

2、是山西太原的一个赵老师,家长说临近开学面临分班,孩子很焦虑,常说我又要从零开始面对死亡了,不想上学,不想面对,最近猛吃垃圾食品,不知道怎么说啊,怎么做才能够支持到孩子?

 梁:其实你看到这个点哦,真的为这个孩子心疼,也为这个妈妈的焦虑啊,着急也感到真的很心疼,是不是啊?那你看到,那你想想这个孩子是对一个就是一个面对学习,他是一个给自己多么大压力的孩子,那么我们在一起想一想,家长在这个城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对孩子到底有了多少个要求啊?这是我看到的,这从这些文字中啊,我看到的这个孩子的不容易,也看到了父母对这个孩子高期待的期望,让孩子怎么样不堪重负。其实孩子说这些话,那其实他是想在父母面前告诉父母妈妈,爸爸我学习可辛苦了,我真的都不想上学了,我也不想去面对,你看孩子用一系列的语言、行动、行为来告诉父母爸爸妈妈,我真的很辛苦,我学习真的很努力,你们看到了没有啊,你们看到了能不能给点力量给点能量呢,这个这就是为什么说希望大家到线下课就是要学会看清孩子行为背后的真相,看清孩子听听孩子语言背后的真相,那真相是什么?需要认同呀,需要肯定呀,需要给他打气呀,需要给它能量啊,你看孩子已经用这种方式已经告诉父母了,那缺的我们现在都知道学了我们的商学院的课程都知道结果在哪里。那你看孩子就是就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说我又要从零开始了,我又从零开始面对死亡了,你说天呐,儿子你得对学习得下多大的决心,一学习啊,死亡过后你又开始怎么面对死亡,但是你面对这个学习死亡的时候,你又每次都能面对所有的问题你都能迎刃而解,你都会积极向上,这种死亡妈妈觉得我每年也需要,每年你看放完假之后又开始上班儿了,又要开始我又开始每天重复的上班儿呀,干家务呀之类的,我也觉得跟你有一样的想法,但是我还是依然去做我自己想做的,做我自己该做的,特别是每周看到孩子看到你回来给你做好吃的,每天看到你认真学习的样子,妈妈觉得这种死亡天天都是开心,都是快乐。我在享受这份死亡,你看这死了又活了又死了,哎呀,我们天天生活在这种生活中我觉得也挺美好的,儿子你觉得呢,是不是啊,我们其实不要把孩子这些语言当成真的,其实孩子说这句话就是需要父母看见他,那么,你看家长说的第二个点是虽然能做到基本闭嘴,但看到孩子绝大时间看手机心中其实很不舒坦的,只是被迫忍着怎么调整是不是啊?那我们看到在这个点上头就是你说那妈妈说基本做到了闭嘴,那就说明之前的妈妈爸爸是如何的去给孩子说教呀,讲道理呀,那从你的语言中我就能感受到,那之所以孩子能够对自己压力呀,焦虑呀,对上学的恐惧呀,那你说那这个孩子被这么多年啊,被父母说到什么程度了,特别是女孩子呀,他们抗压能力是不是抗挫能力都是需要什么,需要我们家长去用爱用认同用肯定,特别是女孩子,我还是在这里特别强调女孩子,希望更多的时候妈妈能够培养一个嗯,会撒娇,又好玩儿有一个好脾气,有一个好性格的一个女孩子,这样的孩子培养出来自信、有价值感、有值得感,那这样的女孩子,接下来在将来的谈恋爱中呀,婚姻中呀,她一定会是一个什么不缺爱的孩子,那他不缺爱的同时,他不会向对方去索取,即使你不给我爱,但是我的爱都是满满的,即使你给不了我,我还能够把我的爱给你,这才是真正我们要具备去培养一个女孩子身上的能量。

  所以黄导经常在线下课去讲幸福是靠什么靠自己,而不是靠别人,如果想在别人对方去那里得到幸福,让别人给予你认同和肯定,那首先得自己有这些东西才能够去先认同别人,才能够让别人做到认同我们自己,那你想想一个女孩子,如果这些都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都给他了,那你说他还需要什么呢?是这样的,其实第一个点我在这里就已经啊,给这位家长去解答了,

3、一个17岁的女孩子,孩子已经停药一年半了,最近我看了精神科的书,抑郁的书,觉得吃了药没有,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反而出了一堆的副作用没有任何的改变,没有任何的帮助,纠结该不该再重新看医生吃药,因为孩子老是疲乏无力说累,上学常请假得到想得到老师的指点

 梁:大家看到了没有,孩子不断的说疲惫无力,说累啊,上学就想请假,其实孩子是压力太大吗,那就说明现在17岁,16岁,15岁的时候都吃药都一直在吃着药,孩子还能够坚持到今天还学习还上学,我真的在这里给这个孩子点赞,你说他得多么不容易,她得多么厉害,她的意志力得多么的强,所以现在从这个女孩子身上,我真的能感受到她真的比一个男孩子都顽强,一般人是做不到的,有多少孩子真的吃着药,那这个药想都不用想,吃的是什么药了,是不是关于抑郁,那在这位家长,其实我想说的是,希望您快速的来参加线下课我们给你做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好不好啊,这也是山西太原的吗?也挺近的,杭州、西安呀,线下课马上就开始了,希望你快速来,孩子17岁了,在这里其实我们通过上课也有线上课、线下课,有孩子抑郁的,但是通过妈妈持续不断的学习,孩子站在讲台上分享,自己从抑郁中走出来了,其实孩子在线下课,当场也在问过我们很多的老师。我被爸爸妈妈的婚姻模式所影响,他们两个人吵架影响了我啊,他们怎么样孩子清清楚楚,他是因为什么原因?但是他说,我很焦虑,我要走出来,这就是孩子,家长如果不去行动,孩子将来一定会去自救,看到那些自救的孩子真的让人很心疼,前几天我也接到一个孩子的电话,他说,我爸爸妈妈根本就不知道我有一段时间焦虑,满北京市去找什么找医院。自己不舒服难受睡不着觉,他说我属于一个自救的孩子,最终妈妈去带我去看开始看医生,后来我自己去学心理学,后来我真正听了超越巅峰的线下线上线下课之后,我真正的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就是从我从小时候他们吵架啊,家庭的氛围,我一听到他们吵架,我就会在被窝里,然后把手把耳朵塞住,可是那样都能够听见他们的吵架,从小就是这么长大的,所以我狂躁啊,所以我就是那种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啊,直到崩溃的边缘,所以大家去想一想一个自救的孩子,他内心得多么强大,他多么的想把自己成为一个真我们内心认为的一个真正的正常的孩子。所以在这里希望这位17岁的女孩子的妈妈,真的希望你能够快速的走进线下课,当下看到孩子在行为、语言,我们得具备看见他背后的真相和需求,给他以满足,给他与允许和接纳,那么这个时候才是引导孩子的开始。

4、甘肃庆阳的刘老师,刘老师是爱心大使,男孩子17岁, VIP课听了七遍了,恭喜你啊,最起码我们做到了认真去学习好不好,那说是学习收获呢,不再抱怨不再焦虑要学会闭嘴,那困惑是在孩子面前说不出认同他的话来,偶尔发消息怎么办?

梁:那大家想一想,我们说不出孩子认同他的话,就在这个在这位家长啊,在这位家长给您的建议就是,您是爱心大使吗?可以听我们的那个原生家庭的那一堂课,我们商学院的那课原生家庭,你看看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有说不出认同孩子的话来,那么你想想。作为爸爸妈妈,我们连在孩子面前说不出认同他的话,那你说问题出在哪里?那只能说,我们在小的时候也从未被爸爸妈妈认同过,肯定过。你从来没有被怎么样被看见,那么我们本身就没有具备这样的能量,那我们拿什么去给孩子认同孩子呢?所以我在这里还是建议把原生家庭的课程,好好听听,那如果能来到线下课,那真的是就不一样了,再看第二,其实孩子有很多很多的问题,那来源于什么?第二个问题就出来了,你看梁老师,老公一说话口气就不好听,我虽然能想到梁老师说的话。他可能在外面遇到不顺心的事儿,但心里还是不舒服生气,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该怎么办?还是那句话吗?那自我强大吗,自我内心强大,是不是这样的,那为什么我们觉得知道明明知道说他肯定在外面工作压力也大,为了家那孩子就是这个样子,然后呢,我应该说一些让她心里舒服的话,认同他的话肯定他的话,可是我出来的原因在哪里?因为我们内心也有很多的委屈,因为我们内心也有需要被在这个家里面对孩子,面对老公,我们也需要老公的一句话,认同呀,肯定呀,给我们爱呀,其实我们女人真的有时候在家里需要的是老公的那一份看见,可是呢,老公呢,也需要那份被我们的看见,所以在此刻呢,我能够想对这位家长说的就是,每个人都需要被看见,每个人都需要什么被认同和肯定,特别特别是夫妻之间的关系啊,如果我们的夫妻关系能够相互的去认同对方,肯定对方的话,那孩子相对来说不会出现很大的问题。那在这里还是那句话吗,老公说话难听,说话不好听,那么如何我们让他说话好听啊,那就像线下课黄导讲的吗,你怎么这么笨啊,你怎么这么没有用,那是啊,那老公都这么优秀,那你说我还需要聪明吗?我还需要厉害,我还需要厉害吗?不需要了,我就需要傻傻的就行了,因为自从嫁给你把我宠的都不行。所以我只有傻傻的笨笨的什么,最终嫁给你成了什么,这也不会那也不会,但是我很幸福,我很快乐,那为什么说不出这样的话,那问问自己好不好,还是那句话吗,强大自己的内心我你可以说话不好听学完自动自发之后我有能力让你把话说变得好听好不好啊,这是我给这位妈妈一句几句。算是嗯几句,怎么说呢,给你几句安心的话,这安心的话来自于哪里,真的成长自己,没有其他的出路,我们先搞好夫妻关系,那么才能够真正的让孩子在这个家庭里幸福,那你想想,就像您说的孩子啊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那问题来源于哪里?如果老想我们对老公说话说话口气都不好听。那面对孩子呢,那你想想孩子面对你想我们老大是个男孩子,小孩儿是个女孩子,那你想想孩子你都觉得内心有很多的委屈啊,有很多的不乐意啊,那你想想孩子在这个家里会是什么样子好不好,成长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好吧。

  5、 这位家长是湖北的,15岁的孩子,VIP课程听了五遍,现在没以前焦虑了,孩子脾气也好了些,其实我看到很多的家长学习的收获都是没有以前焦虑啦,脾气也好了一些啊,那其实我们就想一想,孩子今天之所以成为今天这个样子,我们真心的去想一想我们过去,特别是面对已经十几岁的孩子,那你想想他这么多年收获的都是一个有带有情绪、有要求、有控制,抱怨等,孩子才成为今天这个样子,那这位妈妈还是恭喜她,说脾气好了一些,那你想想,妈妈只要改变一点点孩子会改变一大步对不对?这位家长的困惑是,孩子在家黑白颠倒游戏三个多月了,家长做到了只关心人,孩子发脾气次数也少了,在他做出好的行为时,家长及时认可,孩子不喜欢在没做到事情对他的认可,认为是道德绑架,目前还不愿意改变作息时间,不知道他现在有啥需求,家长该怎么做啊?

梁:其实这位家长,那你看看哦,孩子都已经提出了他的需求。对不对,说是他做到了那么认可他那是真实的,如果他没有做到的时候我们认可他的时候,那么孩子认为是道德绑架,其实孩子的感受黄导在线下课中讲,说我们怎么说,说什么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的感受是什么,那孩子的感受就是你在绑架他。孩子只是说了他自己什么,他自己感受到的,也就是他认为你说话的事实吗?其实这两天我们也在这里跟很多的家长再交流的时候,在沟通的时候,其实很多的家长就说在认同啊,妈妈知道你一定怎么样怎么样,孩子明明在打游戏,妈妈知道你一定会做到的,妈妈知道你接下来就会把手机放下来,其实这是这叫软控制啊,其实这也所谓的就像孩子说的,你用道德绑架我,这才是真正的。如何让孩子没有感觉到就是说他没有做到的事情,那我们如何去认同他?比如说孩子打游戏,在玩手机,那么我们可以做到端杯水过来,妈妈看到你一连在这里坐了四个小时,而且一动不动,我很佩服你的,说心里话,我要坐在那儿,我会拧过来拧过去,我会坐着动来动去的,可是我看到你一动不动也不去上厕所,也不去喝水。整个一个人全神贯注地被这个手机所吸引,我就觉得你很执着呀,这个专注力真的是让人佩服,你没有时间去倒水吗?给你倒杯水吧,那个时候是他真正的也做到了,哪怕你就他觉得你讽刺他呢,他会可能会看看,有的孩子可能会说你,你就故意吧,你就故意的。说是的你,你认为故意的是吧,那你就那也可能是故意的,但是我确实很佩服你啊,你说让你在这儿坐四个小时让你去干别的事儿你觉得你能坐得住吗?我说的是不是事实?但一旦当孩子这个时候说完这些话,这就结束了,我们很多的家长说,妈妈就知道你写作业的时候,你学习的时候一定也会像这个样子的,这就叫什么,孩子没有做到你去认同他的时候,让他很反感,那么我们在这里认同完之后。你说妈妈在上班的地方,实在的,坐个小时我真坐下来,所以我也得向你学习,学你这份专注力,学你这份对待一件事情的态度,你说那还有什么事情到你这里还有拿不下来的,还有什么样的事情在你这里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这份专注足够了,那你看啊,那么接下来我说认同的点在哪里?只要当孩子坐在课桌前,只要孩子拿到课本,只要孩子有这样的举动行为,哪怕他只是坐在那里,那么这个时候妈妈爸爸都可以做到什么?你看我没说错吧,我说你在玩儿手机的时候,那份专注力,你在玩手机的时候,那份开心的跟别人对话的时候,打电话的时候。在跟对方一起玩儿游戏开心快乐的样子又坐得住 ,妈妈觉得佩服你,但同时我今天看到你坐在课桌前拿着本子这种状态,你完全就做到了把手机和学习同时做到了一个态度,你也专注也认真写作业,你看你认真的这个样。我们在这个时候再结合他做,这个时候不管他做到还没有做到,那这个时候就是抓紧时间认同、肯定他的时候,其实大家看到了没有,在这个沟通的过程中,其实我也给他孩子干嘛,其实我也是控制,我也是要求我,我不但控制要求,而且还狠狠的去要求和控制,但是孩子感受不到,我就知道你玩游戏是什么态度,玩的是什么用心。你对待学习,你依然可以做到和玩儿游戏和玩儿手机是一样的,之所以你看你平时玩两三个小时,我都没有去说呢,我都忍着没去说你,说实在的,我早就想说,你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看到你放下手机,那一刻来学习的时候,我就知道只有让你痛痛快快的玩舒服了,你才能够痛痛快快地学习。这就是我对你最大的信任,同时你也做到了让妈妈信任,所以从此以后,从今天开始,妈妈再也不去要求你把学习啊,把手机少玩一会儿多学习一会儿,以后再也不去唠叨,我现在终于发现什么叫唠叨,什么叫道德绑架,什么叫就像你说的我假兮兮的,你说你什么叫做我说的话,你觉得哎呀太假了,别说了,我终于明白了,所以我现在完完全全可以把你的事情交给你自己了,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认同,更加的是一种信任吧。

5、浙江的这位家长说,孩子13岁,课程已经听过五遍了,发脾气少了,不打骂孩子了,你看看好厉害啊,13岁的孩子父母还要去打骂啊,那你想想这个孩子结果是什么?孩子辍学在家一学期,这次开学又不去,他每次头天晚上说明天会去学校,到第二天早上又说不敢去学校,问他害怕什么,他说什么都害怕就哭,进不去学校,孩子内向,六年级学校里没有朋友不会交朋友,请教梁老师,我该如何去引导他去学校?

梁:那其实你看啊,我们自己说孩子自我价值感低,爱吃不爱动啊,不愿意和陌生人打交道,那其实当孩子这些行为都依然存在的时候,那么怎么去引导他上学对不对?那在这里,在这期间需要家长在孩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去认同和爱、看见孩子,我们的王总曾经在线下课中她在台上说,可能我们有些孩子在小的时候可能被在家庭没有被正确对待啊,没有正确对待的这个过程中,很多的孩子可能需要爸爸妈妈一辈子的认同,肯定和看见,所以那句话真的挺感动我的,我就说父母真正的爱孩子来源于无条件的允许和接纳,那这个孩子,你看他不管他去与不去,但是他都会答应妈妈,她会去学校的,答应下一周一定去啊,一定会去,那么妈妈在这个时候其实更多的应该说什么更多的,这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孩子肯定说了很多话,我们根本就没有看见他,我们也根本就没有及时的去做到认同和肯定,这是需要爸爸妈妈去修炼的地方。是爸爸妈妈必备的要具备这样的能力,孩子很快就会去学校,那他答应下一周去,你说你知道吗?虽然你已经半学期都没有去学校了,但是妈妈一直都很着急,也很焦虑,你知道为什么吗?着急是害怕你落下功课,焦虑的是什么,焦虑的是去补课,你会让你会很怎么样得费很多的心思。但是不担心的是什么呢,不担心的事,我知道你等你调整好之后,你会重新的去做不一样的自己,你能够选择停下课程休息一段时间,就说明什么,你在自我调整总比很多的时候一直在这扛下去,扛得筋疲力尽,把自己都扛垮了之后才回到家里,那个时候得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调整,所以当下你说下一周去。妈妈,其实说实在的,妈妈心里就知道就会有这么一天,因为你已经做好了去学校的准备,而且你也知道,面对你落下的功课,你如何去把它补回来?这是妈妈最大的信任和最大的心理的安慰了,我就知道有一天你一定会自动自发的主动的要求去学校的,所以看这才是真正的认同和肯定。但是你放心,我一定接下来我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子发脾气对你唠叨,接下来我要陪你一起学习,共同成长,我也有我的老师,你也有你的老师,所以在接下来我们两个人一起啊,一起我要跟进你的脚步,当妈妈没有做好的时候,当妈妈要在这改变的路上需要时间,当妈妈说话让你不爱听的时候,你切记一定要给妈妈提出来,妈妈要改变,要改变成像你一样优秀,像你一样有勇气的孩子,你看这是不是就是这叫引导,这叫铺垫,这叫认同,这叫肯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案例1 妈妈:儿子八岁了,遇到问题就怪他人,归罪他人,比如周末我和他一起在跟上走,他不小心摔了,他不是妈上起来,而...
    Veronique228薇子阅读 311评论 0 1
  • 案例一 手机不离手,洗澡都看视频 家长:孩子学习是自己安排的,家长从来不操心,担心的是他为什么整天手机不离手,连洗...
    Veronique228薇子阅读 235评论 0 1
  • 案例: 1、妈妈与女儿关于洗澡的对话: 女儿学习到晚上11点,妈妈让女儿去冲个澡,女儿说懒得动不想冲了。 妈妈说:...
    Veronique228薇子阅读 435评论 0 1
  • 案例1 家长:高二女孩子一放学回家就抱着手机,交往了一个网友是四川的高二男生,请老师帮忙 老师:看看这个孩子,她没...
    Veronique228薇子阅读 187评论 0 0
  • 自动自发-手机网瘾 孩子迷恋手机是对人的失望 导致的原因: 1、家庭关系不和,糟糕,影响孩子的心情舒适度。(家庭成...
    Veronique228薇子阅读 23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