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事9

《小学四年级》中

        突然想起一件事,不知道发生在哪年了。

       当年华子供电局那个位置还没盖楼的时候,是个不到10米高的土坡,面朝是市场口的这侧有一边是稍缓的斜坡。人们想去北山那个方向就抄近路从斜坡上走,另一边就是一个类似悬崖的那种直上直下的陡坡。有一年冬天,有一个老头死在那个陡坡下面了。听大人们猜测的剧情是这样的:老头晚上喝多了,想出来尿尿,男人的优点嘛,你们懂得,就是随便找个墙角啊房山头啊的都能解决内急问题。老头一看这个位置挺陡的,然后就准备尿了。因为喝多了没站稳,就摔倒了,然后躺地下就睡着了。东北的冬天在90年代的时候还是很冷的,户外睡一夜冻不死的人才有问题呢!第二天大家发现老头的时候,他已经死了。从刚刚解开裤腰带,有了如上猜测!

        山高皇帝远,老头的尸体在那躺了很多天一直没人管。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去那凑热闹,围观老头的尸体,时间长了也就没人去看了。我的胆子很大,老早的就过去看过那个老头尸体,但是其他小孩子的家长都不让他们去看。当然了,他们也不敢去看。第一是害怕死人,第二是怕被过去凑热闹的时候被家长看见了回家挨打。后来没人去看了的时候,他们就求我陪他们过去看。好奇心人皆有之,越是不让干的事情才越好奇。我大概陪他们看过七八次吧,老头的脸后来不知道是因为冻的时间长还是去世久了,肤色变成黑紫色的了。从那以后,我开始很害怕,非常的害怕。我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我站在陡坡的上面看那个老头,然后陡坡的土开始慢慢松动,然后我就掉下去了,最后老头就坐起来接住我……

       那段时间我实在太害怕了,又不敢跟家长说,因为说了轻则艾玛重则挨打。临近除夕的时候老头的尸体才被有关部门抬走了。但是我仍旧很害怕,怕的要命。我从来不敢在那里路过,哪怕是一定要在那里走,我也会选择绕路。直到煤矿医院从那里动工建楼房把整个土坡扒掉,我的恐惧才好一点。由于煤矿医院欠供电局的帐还是电费的,那个楼建好之后不是医院变成供电局了。

       庆深老师让我负责检查班里6个不爱写作业男生的作业,里面有李小祺、齐小阳、李德华、陈东东、安帮哥、魏大侄儿。李小祺和齐小阳的作业我就是马马虎虎的看一眼,他们俩个拿着写过字的本子糊弄我,我也知道他们糊弄我。但是我睁一眼闭一眼就让他们过了,主要是我要不让他们俩过的话,那个作业估计还得我替他们写。我自己写、自己检查,我脑子估计进了屎!李德华和魏大侄儿的作业只要写了,差个一丁半点的我也不会说什么。只有陈东东、安帮哥的作业我盯的死死的,差一个字都不行。后来陈东东和安帮哥都追过我,我在想他们是不是有受虐倾向啊? 

       早些年的时候在QQ里遇见陈东东,他对我说:“当年的事情对不起你啊,给你造成困扰了。”我说:“没事,当年幼稚所以才会反应那么剧烈,现在要感谢你当年追过我,这是对我的肯定!”我现在跟安帮哥也是不错的朋友,他当过兵之后比小的时候成熟多了,会经常的教育我并且给我讲感动的让我流泪的故事!

        接下来这个素材是李小祺提供给我的。

        我小的时候胆子很大,别的班级都是男生拿着一条毛毛虫吓的女生满操场跑。 我们班是我领着一群女生拿着一捧毛毛虫追的男生满操场跑。我们小学后操场种了一圈的柳树,夏天的时候柳树上会有很多毛毛虫、洋揦子什么的。小学自然课上学了一种虫子叫梨椿象,长度跟毛毛虫差不多,颜色跟树皮很像,一般梨椿象不好抓。洋揦子那个东西我不敢玩,蛰手。所以我就只敢玩毛毛虫。妮大大以前不敢拿,我就硬逼着她玩。我先把毛毛虫的头尾用手捂起来,先让她摸摸,再让她捏着,慢慢她也敢玩了。我开发了几个毛毛虫的游戏:1,每人找一只毛毛虫,把毛毛虫的样子记住了,然后挖个小坑,把毛毛虫扔坑里,再埋上土,看谁的毛毛虫先爬出来。2,也是每人找一只毛毛虫,然后画2条距离15cm--20cm的平行线,一条线当起跑线另一条线当终点,看谁的毛毛虫先爬到终点。呵呵!很幼稚是吧?故事发生在毛毛虫泛滥的夏天,体育课解散之后,我按照惯例带着妮大大小月抓了一堆毛毛虫准备往男生身上扔。大概我的行为引起众怒了吧,他们开始反抗了。李小祺、三禄、齐小阳每人拿了一只毛毛虫往我身上扔,我哪能受这个啊!我就想抓住他们打他们一顿,李小祺是我的同桌,而且又是他们的大哥,擒贼先擒王,就在我马上抓住他的一瞬间他躲过去了,顺便轻轻一推我,我就惯性般的倒下去了!当!我的头重重的着地了,摔的我是满眼冒金星啊!有那么一瞬间我都蒙了!李小祺说现在想想挺后怕的,那个时候我要真摔傻了怎么办啊?我想说:“当时真的摔傻了,如果没摔傻,以我的风格起来第一件事就应该说你要对我负责!”哈哈,那个时候怎么没有维权意识呢?现在谁要是惹我,我立刻就说以后你养我啊?以前去老板家装修监工,他闺女不会说话,就会说不。你问她什么她都说不,小姑娘很喜欢我,拿着螺丝刀就冲我的脸比划,我说:“妹妹呀,我就指这张脸活着呢,给我毁容了你养我啊?”我以为她会说不呢,她竟然点点头。我笑疯了,跟老板说:“老大,你闺女说养我呢!”老板说“她还是我TM养着呢,那看来就得我包你了!”嘿嘿,算了!

        胡小君是我在姥姥家附近住的同学,我们那有一种草叫蚂蚁菜,还可以掰成一节一节的做项链或耳环玩。我跟胡小君喜欢抓一只大蚂蚁然后喂它吃蚂蚁菜的菜叶,看谁的蚂蚁吃的多。我每次就用指甲盖效仿蚂蚁咬菜叶的样子把蚂蚁菜叶掐掉一大部分,每次都是我赢,胡小君到现在还不知道我耍猫腻呢!

        我以前掐人可厉害了,我们班的男生几乎都被我掐过,李小祺身上就总是被我掐的青一块紫一块的啊!真是不好意思,我掐过马G艳,女生我只掐过马G艳。马G艳和小静学习都不好,但是小静穿衣服有点邋遢,比较胖,人也闷闷的,所以比较不受同学喜欢,马G艳精精明明,和同学关系还可以。有一天自习课上,依然是我跟刘宇负责纪律问题,似乎达成合约一样,我管男生他管女生。那天男生都很听话没人说话,马国艳在那说话。我们班男生将我军,说:“你怎么不管马国艳啊?你怎么不掐她?你袒护女生……”没办法,那天我掐了马国艳,我掐完她她就哭了,我不知道是我真的掐疼她了还是她没面子了,总之这些年我想起来都挺内疚的。

       如果我没管纪律就一定跟妮大大、李小祺、三禄说话呢!我们四个玩的可好了,但是我不记得我们四个都玩什么了,就记得总在下面捣鼓捣鼓的。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喜欢比手,妮大大的手比三禄的手要大,我的手比李小祺的手要黑,他俩总是嘲笑我跟妮大大,说我们不像女生。李小祺绝对是丫蛋儿的鼻祖,丫蛋儿在表演节目的时候总是自己问问题然后没等别人回答自己就说,好的!那个时候李小祺喜欢吃零食,他总吃虾条,他跟我说:“吃虾条吗?”没等我说话呢,他自己在那说:“啊你不吃啊!那我吃了啊!”每次都一样,所以干脆不理他,如果我回答了也是说不吃,他自言自语省我唾沫了。好像齐小阳和雪娇小时候定过娃娃亲,我们觉得很有意思,可是他们2个人关系一点都不好!于钧那个时候是哮喘病,小的时候我不知道哮喘是什么病,就知道每次周三大扫除的时候男生都出去打扫室外卫生分担区,只有于钧在屋里陪我们女生。

       我们班女生是分团伙玩的,女生矮个子以我为代表的是一个小团伙,我们里面有monkey、妮大大、小月、赵丹、刘爽、思瑶、柳小贺、雪娇。另一个是以高个子的康双为代表的小团伙,里面有孔美雪、李莹莹、小哥哥、李奕彤等等。我们分的很好,井水不犯河水。其他的就是零零散散的了,男生我知道李小祺这边是一个小的圈子里面有三禄、齐小阳、薛晓松、王澍、刘宇,好像辛强也是一个小圈子的头头,辛强跟康双比较好,李小祺跟我关系很近,总之我们班就是这个格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的孩子也爱读《不一样的卡梅拉》、《绿野仙踪》、《贝克和舒塔》、《三国演义》、《恐龙大陆》、《杜利特航海记》、...
    火车上的土豆阅读 1,499评论 0 1
  • “铃铃铃……”上课铃声又响了起来,白灵不耐烦得从过道转身进入教室。昨天刚完成文理分班,白灵选择的是理科,从原本的文...
    周根根阅读 437评论 0 0
  • 滚动视图现在应用于各大App,是十分必要的一种功能,做滚动视图我们要用到UIScrollView控件,这篇文章就对...
    J_mine阅读 449评论 0 0
  • 脚步总是太快 一天一个模样 你不必讶异 路过的风景 日出每天都会升起 在山巅 在海角 你不必遗憾 有时的不见 星空...
    浅浅是水阅读 270评论 18 31
  • 今天收到壹心理的推送,问了9个问题来发现自己是谁。我决定认真的答复一下,因为我并不确定我是谁。 1、请介绍一下你自...
    不太笨的懒女人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