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复盘:4月再见,5月加油!!!

虽然我们每天不那么的在意时间,但不得不承认,时间真的流逝得太快了。一转眼,2019的第4个月就这样过完了。

今天是4月最后一天,又该对这个月做盘点了。

本次复盘分为五个方面:收入方面、支出方面、工作方面、锻炼方面以及学习方面(读书和练习吉他)

这个月的整体收支情况大致是这样的:总收入8009元,总支出6811.84元,总结余为1197.16元。总结余率为:1197.16÷8009=14.9%。工资过低(预算1W),支出过高(预算5000),需要继续开源节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

一、收入方面:

1、 职业收入:

A、工资:5125元。 工资方面,没奖金。本月的应发工资6300元,扣款1200元,扣款情况实在严重。差错反馈还没弄,5月争取把差错反馈掉,拿回4000元的扣款。

2、兼职收入:

共计2793元。这里面包括两部分:送外卖收入800元,稿费收入1800元,193元是一些其他退款。

3、 理财收入:

共计0元。由于毫无规划,现在的财务是负债状态,目前规划是强制每月把工资的10%给老婆存起来,已实行2个月。

理财方面,我必须要在收入上开源,这个月初开始在各个平台写文章,目前还没有实现变现,月底开始加入饿了么的兼职送餐,晚上9点到凌晨1点4个小时。关于兼职,现在的情况每天送餐个数是6-12个,变化有点大,自己的主要收入还是需要在正职和稿费上努力,毕竟外卖的是最低层次的收入,单纯的出卖劳动力,是无法让收入有更大的提升,但另外两个方面还可以突破。外卖的目标是保证自己的生存目标1000元。

4、幸运收入:

共计0 元。

以上便是自己4月份的收入情况,而其中,工资收入占64%,其它收入占比36%。比上个月收入增加3680元。收支能满足月计划安排,但还远远不够,需要继续增加,5月收入目标是12000元。

二、支出方面

1、房租:

共计719.5元。租金600元,水电费119.5元。这个月的水电费居然和上个月一样,有点意外,以前每个月的水电费基本都达到200元,可能是因为停止使用冰箱的缘故,每个月可以少支出电费100元左右。

2、 交通费用:预算400元,实际支出370元。剩余30元;预算合理,5月预算不变。

共计370元,这里可以详细说一说,具体明细如下:

A、摩托车加油:290元。这个月的主要油耗是跑兼职外卖,还有两次短途摩旅跑了200km左右,加了5次油,预计每公里的油耗是0.22-0.25元,实际可能少一点。 下个月的数值可能更准确。

B、 停车费:5元,黑沙湾摩旅停车费

C、摩托车维修保养:75元,换了大灯灯座15元和灯泡15元(坏掉),第二个led灯泡45元

3、吃饭。预算1000元,实际支出1129.94元,超支1129.94元。预算合理,5月预算不变。

这个月从账单记录分析,还是比较合理的,自己买菜煮饭的次数也不少。主要有四笔支出比较高,单次超40元如下:

A、4-30和老婆在城西吃鲫鱼粥80元

B、4-21,周日和老婆在外面吃饭,羊肉汤饭套餐48元

C、4-13,周六和老婆在外面吃饭,甜梦园,70元

D、4-4清明节前,和老婆在外面吃饭,甜梦园,81元

这四笔支出已经279元,占了预算的27.9%

4、还贷款1341+458.16+300+600+500+558.3=3759.3元;超了预算1759.3元,其中备用金和网商贷是自动款。这就是透支未来的结果,自己挖下的坑,自己必须要填好。必须要继续努力,尽快把债务还清。

A、马上消费分期:1341元

B、小米贷款:458.16元(还剩3期)

C、平安E贷:300元

D、建设银行:600元(余1400元)

E、支付宝备用金:500元(结清)

F、网商贷:558.3元

5、娱乐123.6元,其中看电影85.6元,看了电影《复仇者联盟4》,在腾讯视频看了《飞驰人生》6元,黑沙湾门票20元,苹果云6元,印象笔记会员12元。漏记了腾讯读书19元(看完龙族后看情况取消会员)

6、网络通讯:100元,网络是话费送的送了光纤网络。

7、其它杂项:零散的不做记录

三、工作方面

4月的工作还是比较有挑战的,无论是正职,写作还是兼职。正职工作状态有所提升,有3-4个大客户已经谈妥,五月份可以出货。写作简书拿到了日更达人称号,兼职送餐越来越熟悉路线。这三个项目结合,我相信5月份收入12000元还是可以达到的。继续加油,特别是正职工作和写作上,需要有突破。

5月小目标目标;

1、正职货量比4月提升10万以上;

2、兼职送餐收入1000元

3、写作百家号转正

四、锻炼方面

由于兼职送外卖,送餐基本上就是个跑腿活,运动量不少。不过由于无法系统计算,且每天的运动量无法保证,5月份必须做调整。5月份必须跑30km。以keep,app数据为准,已经参加了5月30km的挑战。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五、学习方面

1、看书,4月阅读5本。

A、《龙族1》这是一套很久以前就想看的小说,现在在腾讯读书可以看

B、《龙族2》 这是一套很久以前就想看的小说,现在在腾讯读书可以看,总共5部

C、《贝索斯的传奇之路》已看完

D、《幸福人生》,佛教宣传书籍,在六祖庙领的,里面内容需要带着辩证的思想看,部分内容是胡说八道

E、《感谢那个爱上孤独的自己》,这是一本很好的文学书籍,里面收罗了很多名家的文章,这类书籍文笔优美,感情饱满,比现在市场充斥的畅销书和鸡汤类的书籍好太多了。一定要继续坚持看经过历史筛选的好书。

2、吉他练习

A、练习了《平凡之路》,还没能脱谱弹唱,已录制视频

B、筷子兄弟的《父亲》《老男孩》,还没能很好的把握

C、《往后余生》,已录制

4、写作方面:

写作方面的话,4月主要是在简书更新,头条号和百家号由于晚上时间的安排问题,都没有更新了。5月份要重新启动。

A、坚持写,目前已经进入一种饥饿状态。以前总觉得自己很牛逼,现在发现自己是一个草包,脑子里的东西少的可怜,很多人、事、物,自己都不能够很好的描述好,继续坚持练习写作

B、要多看书,多看别人的优秀作品,还有多体会生活。5月要开始摘抄句子,段落甚至文章。用一个专用小本子保存。没有输入,何来输出?

整体来讲,4月份比3月份有了很大的改善。收入还能接受,毕竟,已经摆脱上个月的入不敷出的情景。自己的支出,如果除掉信用还款,相对来说已经是很低了,所以必须要继续开源,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一步一个脚印。自己必须要做好本职工作,还有开拓新的收入。4月份也有在坚持记账和读书,锻炼上也没有落下。这是非常不错的。当然,4月做的不足的地方也有:早起,锻炼等等,5月份需要继续改善。

5月份给自己定了小目标

收入:12000元

支出:5000元

读书:5本;《龙族3》《龙族4》《龙族5》《21世纪的生意》《不负如来不负卿》

锻炼:跑步30KM,打乒乓球1次

吉他:练习一首新歌,学习更多的乐理。《鸽子》《平凡之路》脱谱弹唱,4月没完成的。

屌丝逆袭,这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所以自己必须要更加努力。

需要改变5月必须要继续坚持做好以下几点:

1、早睡,早起。凌晨2点前入睡,早上7点起来。中午午睡1小时。

2、记账,继续坚持

3、锻炼,跑步30km

4、读书,看书5本

现在的方向对了,自己必须继续坚持下去。

4月再见,5月继续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