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前一天,我失业了

2017年2月13日14时30分,我失业了。

13点30分,我正跟排版死磕。强迫症,没办法。

当天因为下午要出一个情人节的内容,我琢磨着在里面加一首《单身狗之歌》会显得更加逗趣一点,正吭哧吭哧地研究剪辑音乐。音乐就快完成的时候,领导找到我说:“XX,出去抽根烟。”

我当时没醒神,想着我在公司可从来不抽烟啊,愣了一会儿,直接喷了。

我对面的小姑娘,也喷了。

我就这么一脸懵逼地跟着领导去了公司大楼外面。

领导第一句话是:“XX,你明天转正是吧?”

我想了想,是的。我来公司三个月了,明天,也就是情人节,我要转正了。我一边想着这日子不错,情人节没情人,赚一份工作,也是挺好的。毕竟,我这两年是把工作和论文当做人生伴侣的。

领导第二句话是:“我跟董事长谈过了,他觉得这个小组没有达到他要的效果,所以决定撤组。”

作为一个混迹职场多年的人,虽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也不是全然没有预感的。

不出所料,领导的第三句话是:“XX,我建议你考虑一下别的机会。如果你转岗,那么你之前的经验都白费了。”

我当时整个人都有点懵,想着可能是我做的不够好吧,虽然我自觉我已经比较努力了,每天兢兢业业的加班,但可能我努力的还不够,能力还有些欠缺,团队没带好,所以没在三个月内把这个新劈出来的组搞得牛逼哄哄,让行业内其他公司都闻风丧胆。

这是我第一次带团队,尝试一个新的领域,团队没带好,确实是我的责任。

所以,我很坦然地接受:“好吧。”

领导很欣慰,抽完烟乐颠颠地去了人事部。

人事小姐姐找到我,递给我一份“辞职申请书”,办事速度超常发挥。财务部没人,她甚至很热心地到会议室把人找了过来。我有报销没走完,她又十分体贴地帮我找来了发票,给我写了报销单。

我跟人事小姐姐关系一向还算融洽,她这么帮我我也十分感动。

于是,一个小时不到,我就将所有工作交接完毕。

期间有同事问我:“XX,你们那个情人节的东西还上线么?”

我很想说:“好的呀。”但一看,电脑都被收走了,只能告诉她,“不上了,我离职了 。”

同事一脸懵逼。

然后我想起来,设计小帅哥还在帮我赶banner图,我就跑过去找他,说:“我的图,不要了哦。”

设计小帅哥很委屈地说:“我都快做完了。”

我笑笑:“对不住呀,我要走了。”

走之前,还有点舍不得,毕竟小哥长得有点帅,像董力。

离开之前,领导又找了我一次,毕竟作为公司的小干部,我还是有点存在感的。领导先是恳切地自责了一番,接着恳切地劝我:“XX,你千万别自我怀疑,别失去信心。”

我当时还觉得有点好笑,我这么“颜值爆表,才华横溢”的人怎么可能失去信心?

不过一份工作,丢了,也饿不死。

14点30分,我拎着小包包,在前台恋恋不舍的目光中,离开了公司,颇有几分“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壮烈感。

到了地铁站,我给闺蜜打电话:“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闺蜜说:“坏消息。”

我说:“哦,也没啥,我失业了。”

闺蜜愣了:“那……好消息呢?”

我乐颠颠地说:“好消息是,我说不定可以回大蓝鲸了。而且,我有大把的时间写论文,再也不用熬通宵了,棒呆了,欧耶。”

我倒是真的不觉得有什么。兴许是这几年在逗比的道路上走得太远,忘了怎么比较妥当地表达悲观情绪。我很认真地给父亲打了电话,告知了原委,表明了决心。在咖啡厅嘈杂的声音里,淡定地喝完了一杯红茶,啃完了一块蛋糕。

当天晚上,做人事的朋友打来电话,劈头盖脸把我骂了一顿,大意是你也太好说话了,就这么签了字。

听着她的话,躺在沙发上的我,后知后觉地终于意识到:哎呀,我失业了,在一个小时之内,就丢了工作,并且头一次没过试用期。

这说起来有些丢人,但我同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明天开始,我就没有入账了。这时候又分外感恩自己一只狗不用过情人节。

失业三天,我每天无所事事,除了翻招聘网站就是看论文资料。每天喝喝酒,做做饭,吃吃肉,抽抽烟,小日子过得挺好。

自我怀疑、失去信心,真是多虑了。

不过尝了一遍人情冷暖。

柳暗花明之后的当头一棒,也不太疼。

刚刚朋友发微信给我,说我妈给你寄了猪肉脯。

我才想起来,这些猪肉脯,原是打算分给部门同事的。

现在,都是我的了!

人生处处都是坑,一个还比一个深。

以后走路,记着留个心眼,避开就是。

不过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去阿娇家吃饭,来回的路上我没再告诉老公怎么走了,他想往哪里走就往哪走吧!做好了我另外打的回家的打算。从去年...
    郑清文阅读 86评论 0 0
  • 听老人说,猫原本是可以成为十二生肖神的,但是善良的猫忘记了,老鼠天性奸诈,怎么可能让它成为十二生肖神。 老鼠在头天...
    苏西泠阅读 606评论 2 1
  • 这个夏天 这座城 火炉般的城 高温41,居高不下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 忽一场大雨 淋湿了整个城 洗净了街道 也带...
    起风了少年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