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

  他是无聊的。至少那个时间,他是无聊的。那个遇到她的时间,他正无聊的时间,注定他和她是不相称的。刚好是烈烈的初秋,艳艳的,并不萧瑟,夏天还没离开,赖着不想走。秋天拖沓着,耍赖不想来。他是无聊的,终日没事做,闲闲地瞪着秋天里的日头,有些晃人,但不刺眼。

  他无意中发现她,于是稍使了些小伎俩便理所应当的搂住她的肩了。你不能说他是个骗子,是个十足的坏蛋。伎俩,本不是什么坏事,本就是爱情里追逐的桥段,而他也并不是没有真心的。他出手很快,他是纯粹地把自己当成猎人了,目标是对方对自己死心且塌地。就像完成一件事情,一个任务。他是优秀的,从小到大都是,只要第一,第二令他不屑而唾弃,骨子里是有股狂劲儿在的。然而他看上去温文儒雅,皮肤白皙,眉毛清秀,牙齿整齐干净,偏瘦却有力,为人体贴而温柔。若是在古时,该是张生那样的,令姑娘小姐们羞红脸的书生。他是招女人喜欢的,也知道怎样招女人们的喜欢,他向来运筹帷幄,因为女人实在简单易懂。无须要迎合她们,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对她好对她体贴对她温柔对她耐心。再了解一点点她的过去,适时地提供长久的凝望与微笑,然后就等待吧。很快,她们便会缴械投降,伴随着所谓的爱给予你双倍的体贴与温柔。

  这很简单,对吧。就像猎人在下套,你只要摸准了兔子野犬们的脾性,埋伏好陷阱,圈套总是不会落空的。你甚至不需要浪费猎枪里的那颗子弹。那些有着楚楚可怜眼睛的兔子们自然会争先恐后的往里跳的。他天生是爱这些女人们的,亦或是太爱他自己,他怜惜自己的孤独,便想方设法不让自己孑然,他是需要身边有体温有欢笑的。他为自己辩解,多情亦是深情。可是到底是对谁深情呢?他不太考虑。他一面得意于自己出手的不落空,一面可怜着这些女人们。他甚至都没怎么换套路,可是却从不空手而归。他心想,这都是些傻女人们。她们那么敏感而纤弱,神情有时甚至是怯懦的,却常常大胆的超乎想象,女人们在追逐爱情时,是从没有懦弱退缩过的,近乎扑火般的。他很佩服却很鄙薄,他私以为她们是不懂什么是爱情的。难道不是么。她们爱的是什么呢,是他的无微不至与嘘寒问暖,是他的绵绵蜜语与体贴浪漫。可当拿掉了这些之后呢,她们还爱什么呢。他不认为是爱自己。在他对一段关系厌倦了之后,难免冷淡,她们于是梨花带雨地哭诉说,你变了。可他冷漠的想,这才是我本来的样子。你怎么能指望那些关怀备至是天长地久的呢。它不过是猎人手中的猎枪,当把猎物剥皮抽筋之后,自然也就把它高悬白墙之上。说到底她们爱的不过就是他所付出之爱。就是那句拗口的话语,我爱的是你爱我。她们不过和他一样,爱自己甚于爱他人。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于是他就冷漠起来,愈是痛恨自己的害怕孤单就愈是对女人们冷漠。如同小孩子同自己闹别扭,一心想要长大却在摔跤之后瘫坐在地上放声大哭,等眼泪差不多干了于是想起来自己想要长大的雄心壮志,揩揩眼泪爬起来忍着痛嘴角一面抽抽一面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他就像别扭的小男孩,他对自己说,这次我一定好好爱一个人。却转眼忘了,下一个女人,依然是白色的,褐色的,在风雨中会瑟瑟发抖的泪汪汪的兔子与小鹿。他依然是埋伏好了陷阱之后在怜惜后冷漠。

  她也是一只兔子,她也好似池中物。不过是没有那瑟瑟的眼神,那泪汪汪的湿润的眼睛。她就像偶然散步时不小心跌入一般,他失去了诱敌深入的快感。然而他还是搂着她的肩了,她毫不羞涩的笑着却不拒绝。他一时拿不准是输了还是赢了,该进还是该退。却抱着必胜的决心专心致志地进攻,他没输过也自信不会输。他开始使出浑身解数。他给她打电话,响了六声,然后她在那头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声“喂”。用平常的,稀松的语气,毫不在意的口吻。他有些恼,恼自己在她心中的不特别,恼她的不深不浅。可是她不拒绝他,当他吻下她的时候,她毫不抗拒,也不惶恐,自然地闭上了眼然后配合。对,是配合,只是配合。他感受到她的温度却觉得她的身体并不是为他而悸动,她的气息并不是为了他而颤动。他彻底恼了,恼怒自己把这场狩猎变成了棋局,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棋子还是下棋人。他开始觉得自己被玩弄了,他下了决心一定要获胜,记得吗,我说过,他几乎是个无往不胜的猎人。他决心以退为进,他冷落了她,然后冷眼旁观着。只要她流露出一丝惊慌失措,一丝酸楚落寞,他就大获全胜。他悄无声息地撤退,藏在暗处看她如何自处。她一如既往,对他突然的杳无音信毫不惊慌,好像他从未出现过似的,他按耐不住了,他竟然有些落寞,有些想念她,他骤然出现在街的拐角,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嘴脸,事先在脑海里预演过无数遍,只要她因他的出现流露出一丝喜悦,他就抛弃那些虚假的空壳拥住她,这么想的时候他是带着几分悲壮的心情的,仿佛是要抛弃自己身上的什么,重新开始似的。他竟然紧张了,手心濡湿了,有些无措起来。是因为她不是兔子而其实是一只鹰么。他整了整衣袖装作若无其事的出现,转头故作惊讶地对她说,好巧。他心里鄙薄着自己策划的这老套情节,不禁紧张起来。她却落落大方一勾嘴角,什么也不说笑着回望他。她原本不过中人之色,他预想她肯定是自己的掌中物,没有任何理由可逃脱。而现在她的镇定自若竟为她无端生出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风情来,她爱笑,总是勾着嘴角,此刻竟有些胜利者的姿态。他恍惚间觉得自己才是落入圈套的猎物却十分想要缴械投降,因着这回他被套住了,他的老套手段无用了,还因着这回他把真心交付出去了一点。到底是什么时候,为了什么让他把那一点真心奉上,他也说不清,只觉得这是个老套的故事,老掉牙的情节。更说不清的是伴随而来的喜悦,他最爱她胜利者的姿态,她从不楚楚可怜的看着他乞求他爱她,这让她一下就和那些泪汪汪的怜人兔子们区分开来,她是骄傲的矜贵的鹰,不轻易低头。她也爱夜色,她夜色中来到他家,却拒绝他为她准备的钥匙。只礼貌的站在门口,一下两下的按着门铃,然后在他开门时乖巧而明媚的笑,离开时礼貌的道别。对,她在夜色中来,但不过夜。依然在夜色中离开,如同只是探访某人,她细细拿捏着尺度。

  然而有那么一段时间,他和她好似恩爱的小夫妻,两人手挽手去嘈杂的市场买鱼买肉买油买米,她烹的一手好菜,会煎会炸会炖会煮。肥牛滑蛋,芦笋虾仁,花生猪蹄…好似在过这绵长的岁月,让时间在桌上椅上慢慢流淌流淌。他从后拥着她吻她纤白的后颈吻她的发香吻她圆圆的耳垂,下巴抵着她削弱的肩,看着她煎鱼打蛋心中无尽欢喜。她有时笑着回头轻咬他的脸颊或是蹭蹭他下巴上发青的胡碴,娇柔无比,猫咪一样,若有似无地轻抓慢挠着他的心。他感到自己甘心情愿地缴械了,为着她的温柔,为着她的笑容,也为着她四处散落的发香。屋里屋外,他的肩上枕上,是她拂不去的气息,很安稳的让人安心的,甚至夹杂了一点厨房的油烟气,恍惚间仿佛已经携手渡过半生。他眼眶有了些湿意,他原以为爱情该是飘渺的,刺激的,让人甘心追逐却又矛盾痛苦的,他那时说,疯魔的才是爱情。他要的是刺激是虚幻是放浪形骇的激情,却每每梦醒后更孤寂更空虚如同宿醉后的遗痛,让人上瘾却伴随着巨大的副作用。而现在那么安稳的气息让他宁静,他甚至可以停下来愉悦地看一朵云,看它聚散,变形,漂移。看一朵花,看它饮露,吐苞,缓绽。他身上多了一点尘埃的气息,眼神里不再是不羁的迷蒙,清澈而安定,如此一来,居然胖了不少,不再清瘦俊雅,成了一个快乐的常人,于是也泅然于芸芸众生间了。他几乎都快要满足于这恬淡的生活了,然而她依旧在夜色里离去。这让他的不安隐隐发作,可笑的是,过去他常使他人不安。

   于是。留下来,他近乎是乞求她了。然而为什么非要留下来不可呢,他也说不清,只觉得只有留下来她才是自己的,才算是安稳了,才算是对自己的投降有个交代,不至于让它白白牺牲。她依旧是笑着摆摆头穿上外套踏出门去。他们谁也没有开口提过爱,他开口乞求她留下来已经算是败下阵来了,然而这暧昧不明的游戏开始反噬他。他原以为和以前一样他是随时可以抽身而退的,现在却憋了一肚子的不甘心。他不乐意输,更不甘心摸不清她的心思。如同以前那些女人们摸不清他的喜怒无常。可她不一样,她好像只是笑,她爱笑,他有时觉得那笑声甚至是一种戏谑,嘲弄着他失败的围猎。他开始有了牵绊,开始有了害怕。她现在俨然是一个胜利者了,他被困成了笼中兽。他心里最明白是什么能让人在爱情的追逐里常胜不败,但却是不敢承认。

  之后她开始冷漠了,厌倦了一般,遗忘了他一样。他开始有了那种令人可怜的眼神,几乎要颤抖着嘴唇去问她为什么了,可他很清楚这只是徒劳。他脸上显现出泪汪汪的兔子的神情。这种游戏本来他最熟悉不过,但这次陌生的是角色转换了个位置,他手足无措,成功败北了。他有些认命了,没想到会败在初看那么无奇的她手里,他本以为会死在轰烈的爱情里,没想到却是败给了最寻常的温馨。即使那是海市蜃楼般的假象。

  然而还是有些不甘心的,徒劳地抱着希望,问了她那句俗套的话。她垂下眼帘露出抱歉的神情,我没想到你会认真,她诺诺地说,我以为我们一样,只是不爱孤独。他沉默许久,干涩着开口,对,我们一样,不过是孤独,这不过是场追逐。一直一来入戏的只有他一人,戏子出不了戏,悲剧便注定收不了尾。

  在爱情里,不爱的人才是常胜将军。只是糟糕,我陷入了这该死的爱情。他苦涩地想着,看不清她的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这碗牛肉米粉和串串^_^
    南小军_阅读 157评论 0 0
  • 11.30日更新,实现了简单的微信朋友圈,点赞,评论,图片,高度自适应,下拉展开等各种效果Demo 点击打开链接 ...
    wvqusrtg阅读 889评论 0 4
  • 前日参加完沈沈的婚礼。晚上在我们三人的聊天群中突然感慨:沈沈出嫁搬到夫家后,我们以后岂不能再相约桥头见?!从...
    yangying_624阅读 585评论 0 1
  • 上半年在广州参加了几次拆书帮的线下活动,被这种读书方式吸引住,作为一个阅读者,立志加入拆书帮,成为一名传播知识...
    郑国兴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