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新的儿童健康营养观念

主讲人:芳芳老师  整理:玲玲

随着健康观念的普及,再加上现在儿童健康问题越来越多,很多妈妈也知道滥用药物对孩子的伤害,所以现在有很多妈妈都希望通过学习营养,让孩子远离药物,健康成长!

我们所知道的健康观念,其实很多都是在儿童事情建立的,也许来着自己的父母的口子,也许来着隔壁的阿姨,也行来着我们的爷爷奶奶,也许出自于某一个医生的口中……

受这些观念的影响,我们操作这个错误的方向前进,做着几十年错误的事情,最终今天大部分人,得到的是一个错误的结果!

因为大多数人,自始至终相信的是错误的观念,错误的生活方式,所以走到今天,如果你很健康,真的实属侥幸啊!跟中彩票的概率是差不多的,据我所知,大部分人,都是不健康的,而且问题还比较严峻!

所以,我们为了下一代,我们必须要以一个空杯的心态来重新接受正确前沿的健康营养学观念,学习儿童营养,不仅仅是为了照顾好孩子的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从小在一个正确的健康思维的环境中成长,从小就开始建立正确的营养观念,这些观念将伴随他的一生,为他的人生保驾护航!

其实大多数儿童的问题都不难处理,最多的就是消化系统方面的问题,或者呼吸系统方面的问题

虽然处理儿童方面的问题,对我来说真的可以说毫不费力,但是要把这些东西教给你们,让你们能够明明白白的去做到,其实是有点难度的!

现代环境下,孩子体质差容易生病的原因我总结了一下几点

第一,受大环境影响,包括空气污染、水源污染、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等……,就相当于现在的孩子一出生,其实就在一个大染缸里面,但是这一点确实我们无力改变也是无法逆转的!

第二,孩子的饮食营养不均衡不丰富,营养水平差,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免疫水平!

第三,由于母亲的营养水平差,导致孩子在母体内就缺乏营养,天生体质就比别的孩子差,所以就必须后天做好努力和支持!

第四,在婴幼儿,儿童时期,孩子感冒发烧时,用不正确的方式去处理疾病,过度用药,导致孩子的免疫能力越来越差,体质越来越差!

其实说实在一点,把孩子送去医院,真的很简单,因为你把孩子交给医生,剩下的无论孩子怎么样,那都是医生该干的事情,交给医生负责,多省心

而医生跟你,一拍即合,你不是要降烧嘛,退烧药下去就行了,要止咳就用止咳药,哪里疼就上止痛针……

至于疾病的原因是什么?发病的条件是什么?这个孩子的免疫力有没有提升?过度用药的副作用是什么?孩子将来会有哪些后遗症?等等……,对不起,这些都不是医生负责的

因为,他只负责,解决当下的问题,解决,你想要赶快解决的问题,孩子以后怎么样?管他什么事?

听着好像很残忍哦,可事实就是这个样子

但其实在前期,自己学会负责,学会处理是不容易的. 你需要花时间学习,需要一点点的实践,需要力排众议独自的去承担后果,孩子不喜欢不配合,需要你一点点的去引导,去哄去骗,去教育!还要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不支持!其实真的挺不容易的

前期,虽然你执行起来会比较棘手,也没有多少信心,家人也不理解,但是只要你相信你所学习的东西是正确是,按照这个方向去执行,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给到你们,时间早晚而已!

当你们亲自处理过一两次之后,你今后就会非常的淡定从容,而且通过正确的营养支持的孩子,体质会越来越好,生病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到那个时候,你甚至可以一边追剧一边给孩子调理,简单的不得了!对于刚刚开始学习执行的宝妈,我前两次都会耐心的指导她们如何去处理

但前提是,你必须自己参与学习,你必须听过课,否则我不给指导!我身边的亲人朋友,我也是这个态度!

传统的治疗,我们会把孩子送去医院,如果我们问医生,我家的孩子为什么这么容易生病呢?医生的回答会是什么?

医生会说,你家孩子体质比较差,免疫力弱,你要主要提升孩子的体质,不要挑食,多吃蔬菜水果!

可是你有没有反问过医生,既然是免疫力差引起的,那么请问医生,打针 能提升孩子免疫力吗?吃药能提升孩子免疫力吗?

再问他,如何做到不挑食,多吃蔬菜,多少算多吃?多吃水果,怎么样才叫多吃?

有没有一套实际可行、容易执行、可以持续的方案,可以让我的孩子慢慢提升免疫力,尽量不要打针不要吃药呢?

其实医生面对你的这些问题,他一定哑口无言,因为他除了开药,关于营养的部分,他从来都不会!这个一点都不夸张

我认识一些医学领域的老师,她们说,几年的医科大学,你翻遍教课书的每一页,你都找不到关于一条,如何帮助人体恢复健康的内容!

所以,治病靠医生,去医院,恢复健康靠你去引导,靠身体去治愈,我们要做的很简单,无非就是提供身体修复所需要的原材料,给身体创造一个康复的条件,其它的,身体会执行,你把该做的做好,其它的等着就行了!规律就是这样的!

在营养学的这个领域不一样,我们所教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原理和知识,还有可实操可执行的东西,而且一定是每个人都可以学会,可以持续执行的东西!

无论是孩子的膳食营养,还是孩子日常的生活行为,以及孩子生病期间该如何去应对……,在接下来的课程中,都会一一跟大家讲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讲师:芳芳 整理:茜茜 2019.10.28 各位同学晚上好,我们即将开始儿童健康课堂的第一节课程——《建立全新的...
    琤琤日上阅读 979评论 0 3
  • 各位同学晚上好 我们即将开始儿童健康课堂的第一节课程 《建立全新的儿童营养观念》 了解我风格的人都知道,无论是成人...
    凤和平阅读 153评论 0 1
  • 2019-8-22 21,讲道理的人未必明白道理,听道理的人未必不明白道理。 22,没有欲望的人非伪即病,被欲望支...
    山脚石阅读 344评论 0 2
  • 狂客归来余兴多,挥笔写就俩大鹅。
    瘦人碗子阅读 149评论 0 3
  • 夫子庙地下商城附近也有一家,一直以为是盗版,没想到还有连锁店,所以应该不是盗版。 在凯瑟琳广场吃的,芒果特殊香,像...
    菠00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