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归4

(四)火伴皆惊忙,不知是女郎

        王朗与木兰回到府中,木兰愁眉紧锁,如果女儿身一事传出去,甚至传到京都,欺君罔上的罪名只怕要累及家人,那自己这十二年戎装戍边的心血不仅付诸东流,还会成了全家人的催命符。越是这样想,木兰的心揪得更乱。如果,如果自己不心存幻想,不与王朗回家,往后的日子也许寡淡一点,但至少能保一家平安。

        王朗看木兰从街上回来就不发一言,知她现在应该心乱如麻,再加上今早这一出,只怕更动摇了留下来的心思。可这频起的波澜,他也没了主意,家中事尚小。但自古军中无女子是铁令,木兰女扮男装入军营之事如今被揭穿,只怕难逃问罪,母亲倘若知道满城风雨,那婚事更是遥遥无期了。

        果然,木兰回到房中,闷声坐了一会,再三思虑下起身向王朗说:“我还是回虞城吧,如果我还在这里,只怕会连累你和你的家人,女扮男装一事已被揭穿,只怕不出半日全城都会知晓,若官府追究此事,难逃欺君之罪。事已至此,只怕你母亲更不想你蹚这趟浑水,落个包庇罪名,况且你为家中独子,如若因我而获罪,恐怕两位老人也万万承受不得。”说罢,开始收拾细软准备动身回家。

        王朗一时不知阻拦好还是不阻拦好,可是难道就自此与木兰千里相隔,肃清界限不惹尘埃,连生死也不闻不问。饶是他只身一人,他断然不需犹豫,十二年护她周全,生死早就置之度外,况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本是他一心所愿。可木兰最后一句话说得没错,自己九死一生回到家中,父母这十二年间不知担惊受怕多少昼夜,如今心中牵挂得以落地,再因他受惊忧虑,牵挂生死,实属不孝,如果牵连父母,那更是不可饶恕。

        可看着木兰已麻利收拾好东西,他顾不上细想,从木兰身后按住她打结包袱的手,一手环住她的腰,“阿兰,阿兰,不要走,我不想你走。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办法的。你立下那么多军功,皇上还打算封你为尚书令,就算追究你女扮男装欺君的罪名,也会念着这些功劳网开一面,一定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王朗愈发搂紧木兰,言语喃喃失了思绪。

        木兰已经被这一股脑的事情烦扰到极点,听这番话更是情难自禁,十二年第一次哭出了声:“阿朗,你不要再执着了。就算立了军功又如何,欺君在先,岂是说饶就饶得了的。封官尚书,可你别忘了,全军将领百余人,只我一人拒了封赏辞了官,当时文武百官皆在场,轻易饶了欺君罪名,皇上拿什么堵住悠悠众口。我落了罪名,你母亲又怎能接受一个待罪女子去你家门。我们在塞外好不容易九死一生,我不想你平安归家后,因我罪名死在本乡本土,你想让我良心难安,愧疚至死吗?”泪如雨,心如麻,顾君安,情难断。

        突然响起敲门声,小厮在门外唤他二人:“公子,有人找你,还说要找花将军。”

        两个人慌忙分开,木兰连忙拭去泪水,整理妆容。

        “肯定是王齐那群家伙。真是纠缠不休。”王朗有点恼,不想见他,便叫小厮回绝了。

        “可是公子,他们在门外嚷嚷了许久,现在已经围了不少人,再嚷嚷下去,恐怕要惊动夫人了。”小厮在门外压低声音提醒着他。

        “真是一帮无赖。”王朗一拳打在柱子上。

        “算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既已揭穿,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还是去见见他们。”末了,思忖了一下,决定还是换一身男装,免得继续引人瞩目。便让王朗先去门口稳一稳王齐他们,顺便疏散围观的人群。

        最后一群人寻了一酒馆,找了一处僻静的包厢。木兰是之后才到。刚落座,一群人又跟炸开锅的蚂蚁,叽喳不停。因是旧部下,也不在外边,木兰被吵得心烦,一拳砸桌子上,喝道:“别吵吵了!”

        这一声一出,全部人立刻鸦雀无声,就王齐那小子还贼心不死,小声跟了一句:“没错了,果然还是咱们的花将军。”木兰瞪了他一眼,小子跟吞了个苍蝇似的立刻闭嘴了。

        静了半晌,等店家上齐了菜。才有人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花将军,您真是女儿身啊?”

        木兰不知该如何答他,清咳了一下,答了一句“嗯”,端酒杯一饮而尽。

        王齐那小子,一有人打破僵局,立刻又活泛起来:“没想到花将军着女儿装真好看,婀娜多姿。”被训怵了,正打算拍马屁缓缓她的气,一边说还一边手比划着,立马就被王朗揍了一下脑袋,“你小子瞎比划啥呢。”

        这一下倒提醒了王齐,回过头问他:“唉,王朗,你说花将军是你的未婚妻,什么情况?真的假的?”

        这回轮到王朗尴尬,正语塞,那小子又来一句:“怪不得在军营里你跟将军形影不离的,原来早就暗生情愫,两相欢好,珠胎暗结……”王齐正搜刮着肚子里那点仅存的在花楼学来的词语,王朗却再也忍不住了,一脚就把他踢翻到一边,“暗结你大爷!你他娘会好好说话不。”

        木兰也嗔怒喝道:“你再胡说八道,我撕烂你的嘴!”王齐揉了揉摔狠了的屁股一脸委屈的坐回位置。“从现在开始只准你张嘴喝酒吃菜,不准你再出声。要不我割了你舌头下酒。”木兰亮了亮腰间佩戴的短剑。

        这桌酒菜到此才算消停安静,一桌酒菜下肚,木兰和王朗也道出了木兰女扮男装从军的由来。一群人听得目瞪口呆,同行十二年,居然毫无察觉。只是二人隐去了婚事一事,他们顾着惊讶,也不曾追问。

      最后木兰端起酒杯,敬了所有人一杯:“木兰替父从军实属无奈,望各位兄弟能帮我保守秘密,护我一家周全,木兰在此谢过各位,感激不尽。”

      过了命的兄弟自然应承。可是早上在市场那一闹,估计堵住了他们的嘴也堵不住其他人的流言蜚语了。只希望消息传的慢些,她与王朗能多做打算。

      果然,不出三天,阳城太守便收到消息,立即到王府一探真假。王母这才惊觉,花木兰女扮男装从军一事已传得满城沸沸扬扬。阳城太守不敢隐瞒,核实了木兰女儿身份后立即上书朝廷。木兰在王府也待不住了,匆匆告别王朗,赶回虞城,与父母商议如何应对这欺君之事。

        十日后,有侍官前来传旨,着花木兰即刻进京面圣。真的是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只能听天由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无戒365极限训练营,第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频频起事波,姻缘两难定 当晚,王朗到父母亲房中,母亲向他絮叨了这十几年家中发生的家长里短,王父在一旁...
    沄苓阅读 361评论 3 2
  • (六)辞行入京都,君王妒鸳鸯 而此时的阳城,王家已经听说了木兰被召入京的消息。王朗在房间里焦急地来回踱步,...
    沄苓阅读 266评论 0 4
  • 虽然我作为时差党还没有来的及听课,但是作业还是认真地做了。最大的感触是电脑技能薄弱,我只好改成手绘了。 这个是修改...
    clark七毛阅读 280评论 2 4
  • 项目动态: 陵水清凤椰林湾开盘特惠延期至8月27日前!劲爆价低至22600元/㎡,成交均价25000元/㎡,购房优...
    小林子_f4f5阅读 5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