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の纸片(69)秋里和国③ 甜蜜绿洲【神展开!】

2012-11-09 / 漫画收藏度评级:B

第一次看秋里和国的书,凑巧就看了她的代表作(我以为)《三王一后》,然后看得我直接崩溃,抓狂的写了一大篇情节介绍,然后所有看的人也跟我一样直接崩溃……【没看过的请欣赏:让人崩溃的《三王一后》秋里和国(剧透慎入) 】

从那以后,我算是记住了这个人,也经常留意她的作品,零零总总算是看了一些,比如《理想丈夫》、《复仇女神》、《空中罗曼史》、《舞苑铃音》等等,一直没再看到什么特雷的作品,也就罢了。(罢了?)

这次又看到一部《甜蜜绿洲》,终于“找回了”看《三王一后》时的感觉,继续抓狂的来写一写。(找虐啊……)

真正的“三王一后”?

用简单的话来说,这是一部老爸+俩儿子和一个女人的故事……不止内容第一张图是4人合照,每本的封面也都是这4个人,主角是这几个人就不用说了。【这才是3个男人1个女人,这才是真正的《三王一后》啊!】

女主泉是前空姐,有恋父情结(父亲是机长,所以去当空姐),喜欢大叔。父亲死后母亲再婚,找了个烂男人,母亲死了继父又跟姐姐好上了,用姐姐挣的钱赌博欠了一屁股债,最后姐姐自杀了,女主也因为给姐姐当保证人连带欠了一大笔钱。为了还债,只好辞了空姐的工作去银座当酒店女郎(见习)。

  泉在陪酒的时候,认识了年轻的副机长——是宇主(音同宙斯),正是泉以前公司的同事,似乎对泉动心。

  为了离酒店近一些,泉通过酒店经理介绍,去和他家亲戚(指甲彩绘师)——羽出须(音同哈迪斯)分租房间。结果竟然是……这样一位五大三粗打扮怪异的壮男。

又认识了在附近(高价地段)拥有大片庭院的“树医”(植物医生)大叔幸纯。

至此,没出50页,全部主角已经登场。

有恋父情结的泉暗暗喜欢上了大叔,同时又被是宇主追求,而她穿上和服的时候,羽出须似乎也有怪异的表现。

结果副驾驶和彩绘师是双胞胎,而且都是树医大叔的儿子!?介绍他分租的酒店经理政人也是他们母亲那边的表哥。(这是要有多乱)

虽然泉和大叔似乎是两情相悦,但哥哥对她的追求也不断,弟弟更是警告她:“入江家是一个无底洞,你最好不要深入”,又得知大叔的前妻樱子是自杀的,到底入江家隐藏着什么秘密?

第一集结束的时候,我觉得这书真好看,秋里和国的画功已经变好了,大叔和大儿子都好帅,情节的节奏也很好,悠悠的看着泉和大叔的互动,虽然有一堆谜团但俩人的感情已经确定了,一定要来推荐一下给大家看。

但我果然……小看了秋里和国……


情节后面再说好了,先介绍这部作品很有特色的两点……

第一是,因为大叔职业是树医,作品中提到很多植物,目录都是植物做标题,然后在每一画的后面经常会写一些植物主题的小专栏。(只拍了一部分)

第二是,五大三粗的弟弟指甲彩绘师的服装实在太奇怪了!真是让我想吐槽到不行……

请不要给一个肌肉男穿裙子好吗!秋里和国你到底想干嘛!

这是……爱斯基摩风?

大哥你露点了好吗…不对,应该先吐槽连衣裙吧…

你肯定这不是穿着连衣裙梳着辫子的大姑娘吗!

印第安人?

这套看着好像还算正常了

那是你没看下半身……

这种吊带见怪不怪了,但这圆润的珍珠项链是怎么回事……

阿拉伯风?

这蝴蝶结+轻飘飘+靴子……

好吧,你穿裙子就穿裙子吧,系头花就系头花吧。

但不要背面露出来短裤好不好!

豪华啊…好多毛啊…忘了拍里面

武松?

阿拉丁?

唯一正常的一次,其实不是挺帅的吗! 就不能当个正常人吗!

相比之下,哥哥一直帅,穿机长制服最帅!

哥哥太帅了!(虽然是个BT)



吐槽吐到无力……继续说情节……

其实双胞胎不是樱子生的,而是大叔年轻时的恋人隐瞒生下来的,十多岁的时候才被大叔和樱子收养,弟弟是表哥养大的,而且和樱子有肉 体关系。

其实大叔比较花心,以前各种和空姐外遇,樱子自杀前他们已经分居了。

虽然泉已经搬去和大叔同居,但是哥哥仍然说喜欢她。弟弟须也迷恋上了她。

大叔竟然又跟以前的外遇对象遇上了。弟弟送钱给泉,她不要就送他继父。哥哥强吻了泉。

目睹大叔跟外遇对象约会,受打击的泉回到家,醒来发现赤身跟哥哥躺在一起,还被回来的大叔看到了。看到大叔沮丧的背影,泉默默搬出了入江家。

哥哥继续追泉,泉同意了。弟弟对泉好,导致泉被表哥威胁。

表哥也是bt

弟弟从小被表哥教育,表面做指甲彩绘,实际上是一直跟老女人做XX交易……。(表哥黑了……)

女主对三个人都有好感,左右摇摆…

修罗场

父子三人和泉因为种种意外在一家饭店重遇了,弟弟发现哥哥一直在说谎。

哥哥以前也跟樱子有肉 体关系,而且还是先有?

泉和大叔解释误会和好了,但是哥哥并没有放弃,还散布谣言说泉要跟他结婚,连结婚场地都定好了。

哥哥假装跟大叔说祝福他们,晚上却在大叔旁边强 X了泉……(哥哥黑了……)

前妻樱子视角的回忆,她为什么收养双胞胎,为什么分别跟他们发生关系,为什么自杀。(樱子黑了……)

结婚礼服挺好看的~

泉跟大叔的婚礼,弟弟前来交给泉哥哥一直藏起来的樱子的遗书,哥哥“拐走”了新郎爸爸……哥哥的内心其实是……?(看到这我疯了)

表哥政人失忆,哥哥失踪,泉和大叔终于完婚,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不,不,这就不是秋里和国了。

最后7页的结局,让我觉得很“惊悚”,是惊悚……大概就像……我想想,真没什么好例子,就像看到坂边周一的《非法侵入》最后一页结局的那种惊悚,如果看过那套xx书的人就懂……

其实是开放性结局,没有明说,但按照此书的内容来推论怎么也不会是好结局,当然你想认为是好结局也没人拦着你。

以上,后怕的我不知该怎么评价这套书了,简单来说,这一家子都是BT!没一个正常人!而且凡是接近女主的男人都没有好下场似乎也应验了……

















以下有严重结局剧透,慎入


引用网友的讨论:


前幾天看完甜蜜綠洲5

對最後幾面很不解

不知道有人可以解開我的疑惑嗎?

在最後,弟弟載著政哥,忽然有一台車衝過來,要撞上去

隱約可以看到是一個穿著襯衫,手拿手機的人

那那個人只是個不用心開車,不小心撞到的路人甲,還是是過來要跟弟弟一起死的哥哥呢?

還有老師畫這個畫面的意思是指弟弟與政哥都將車禍死亡的意思?

最後,用很大分鏡畫出手指,將要按鈴的那個人是誰?

前面說爸爸三天後才回來

所以這究竟是三天後的他按鈴

還是指甚麼人呢?

這兩點很不解說~

謝謝回覆



应该是开放式结局,大家见仁见智了

1)双生子,同生同死,是宇主开车撞向羽出须,将其带向死亡,而且小泉怀的有是双胞胎,可能一家的孽缘又转了个圈回到了起点...幸纯再次回复成captain...凋零的山茶花,“像是身首异处”,是否暗示了三个人的死亡:是宇主,羽出须和幸纯(飞机故?!)?还是只是单纯的暗示全剧终?!

2)最后那个按门铃的手指,也许是来通知飞机/交通事故的,又也许是在拥有世界最令人失望景观的新加坡转了一圈想明白了的是宇主回来了,而羽出须也和之前的船难一样,只是车祸中受个无伤大雅的轻伤什么的,大家会再聚首在树医林太郎的庭院里面

不过,最后那一声“呯砰”的门铃让人觉得很沉重,外加秋里和国老师偏向走非常人路线(甜蜜的绿洲,众演员中包括櫻子,似乎只有幸纯的心态比较正常)个人比较倾向灰暗的结论,一直贯穿全文的暗线:入江家是一个怪圈,一旦陷入,再也没有逃脱的出口,樱子如此,双生子如此,小泉也是如此,甜蜜的绿洲里,每个人个做着不同的春梦,只有共同灭亡才有可能是出路,不过这是个没有人晓得结果的答案,所以全文到这里截止?!

题外话,那个政兄还真是神秘阿,以前以为其母不喜欢老二,所以他亦母亦恋的角色,对羽出须有所企求,到了最后才惊叹:难道他一直以来的目的都是财产?



謝謝你的回覆

我想,第二點如此愉快的結局想機率是很小的

但是我倒沒想到第一點,父親也一同死亡的部份,其實也有這個可能性

這麼一想,那個手指就越想越恐怖了(抖

僅僅一根手指,按下門鈴,是偌大的庭院中只有泉一個人的家

有時真會想,經過這麼多事情,這仍然是甜蜜綠洲嗎?

雙生子的輪迴,這個想法也很有趣

過去只覺得泉接替了櫻子的輪迴,同時自己也是一個會令周遭男人不幸的女人

而所謂令周遭男人不幸,也可能是還有令這一家的不幸,繼續延續到下一代?

我比較不懂的是開車子的那個駕駛

若他是哥哥,那為何是拿著手機?

究竟拿著手機,是表示他用GPS定位找弟弟專門來撞,還是這只是如同我前面所說,不重要的路人甲撞上來?

但以前面所強調的雙生子同生同死來看,又覺得比起哥哥失蹤、弟弟撞死,兩個人同時死更符合結局呢...

理绪大也提到政哥

嗯,我完全沒有想到這點呢...

這樣一講,倒是...

失憶後唯一記掛的,是財產呢...

或許果真如此也說不定?

說到這個故事眾怪異腳色

理绪大說只有爸爸是正常的

的確是如此

但我一直覺得

比起這個故事中其他腳色

這個爸爸好像單純美好的太過了?

櫻子的事情,到泉的事情、兩個兒子的事情

這麼多事都在他眼前發生,他卻茫然未知

知道後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就只是退讓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設定他其實內心不是那麼單純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