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盘点之那些青春里的男同学

徐太宇:林真心,虽然你又矮又笨还喜欢别的男生,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的少女时代》徐太宇

“她有时候明明很难过,还会逞强说自己没事;早餐会犹豫5分钟,但是最后还是选择萝卜糕;她常常走路不看路,要记得时刻看着她;想考台大,但是数学很差;喜欢溜冰,爱看周星驰;她……很喜欢你”,他是个痞帅的校霸,却把她说得每一句话都放在了心上。

为了林真心,他愿意放下曾经的心结,做回曾经的徐太宇,开始认真念书,不再打群架,不再带领自己的一群兄弟吵吵闹闹。

搭住她肩的那一刻,第一次发现,心可以跳这么快。

怕她误会所以不想说太多

对她很坏,只是为了想跟她更靠近一点

对着流星许愿,愿望就是希望她的愿望里也有他

因为她说过“我们说没事就是有事,没关系就是有关系”,所以电话里听到她说没事,便拔下了手上的输液针,跑去她家看她。

本以为“我叫刘德华唱给你听”只是开玩笑的一句话,他却把它当作承诺兑现了。

“如果你看完这卷录音带,就抬头看看天上,因为那时候,我会知道,原来我很喜欢的那个女孩,正在看一样的天空”。多年之后,林真心望着夜空,再次听着徐太宇留给她的录音带,手里拿着那个青春年纪的本子,揭开那个喜欢的人那一栏贴着的便条,那个人的名字就是徐太宇。

当那句“好久不见”脱口而出的时候,不禁伴随着那首歌潸然泪下,曾经他们愿意为对方改变自己,曾经他们纯粹的喜欢过彼此,经历过青春或美好或疼痛的洗礼,那些年的约定在脑海中依然清晰,其实这么多年,心里一直有一个位置是属于对方的,没有人走得进去,也没有人可以替代。原来你一直都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我的少女时代
我的少女时代
我的少女时代

我一直都觉得一个人没什么,但是第一次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有种想谈恋爱的冲动。


肖奈: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我会这么爱你,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

肖奈

肖奈同学,着实不一般,各种技能NO.1的大神,谈恋爱的天分也堪称满分。开启追剧模式之后,被大神和微微甜到虐,被大神的兄弟团圈了粉,大神自从和微微见面之后,便染上了秀恩爱的恶习,而且乐在其中,实力心疼大神的兄弟们,经常被恩爱秀一脸,几乎每天吃狗粮。

陪你一起体验搭配爱情的美妙,也希望陪你一起成长,不是不担心,只是相信你可以做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你失落的时候,他会用眼神告诉你,不用小心翼翼,不用逞强,在他面前不需要,当你需要依靠的时候,他就在那里,即使是无声的陪伴,也会觉得最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表真心这件事情,他从来都不吝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替你分忧,更难能可贵的是,对你无条件的信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过了,以后还是把你放身边带着,我心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见钟情的美好,天生一对的感觉,不要给肖奈同学递情书,除非你叫贝微微。这样完美的大神,也难怪大家纷纷感慨“大学欠我一个肖奈”了。


余淮:我可是你崇拜的人啊

笑起来比阳光还暖的少年,余淮大抵是高中很多女孩子都会崇拜的“班草”,虽然语文停留在“如果我是清风,我一定弄死心相印”的水平上,但是数理化却是让人惊叹的大神,能解出其他人没有思路的物理竞赛题;能在黑板上流利的板书总结出来的简便算法,讲解和分享的时候流露着只有年轻时才会有的那种自信;能帅气的投出三分球;他就是那种打游戏打得很溜,做起题来谁也不想理的学神,那个时候的余淮绝对是最好的他。

余淮

他经常把吐槽你的话挂在嘴边:“你们都不知道耿耿今天有多笨,我一道题给她讲了四遍”“你等比公式怎么又错了”“我跟你说话还真不大需要文化”“你脑子是不是二维的,你能不能有点空间想象力”“和你打球浪费时间”“你家内角和等于270度,不是,你这三角形长得也真够畸形的”“你怎么总关注不到点上啊”;但是当你需要安慰的时候,他会用他的绝技摸头杀治愈你。

青春就是这样,好得像是无论怎样度过都会被浪费,那么,不如浪费在你身上。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彼此微笑的模样,就是那个年纪最美的定格。

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

余淮是耿耿青春里的男同学,是她唯一喜欢过的人,也是最怀念的人,所以,我并不奇怪,耿耿最后的选择是余淮,关于爱情的比赛从来都不公平,在最开始的时候,她的天平就已经偏向了心属的那一边,耿耿余淮是爱情,而耿耿星河是感动。

乔然:人越长大越会明白,世界上有一种最好的东西叫得不到。

乔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默默守护着方茴,就像守护着他珍存的丁香花。那句“如果,当初我像陈寻一样,把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写在黑板上,你会喜欢我吗?”和那句“方茴,我可以抱你一下吗?”是他最后的一点不甘心,他从来没有把方茴喜欢谁当作他和陈寻之间的一场比赛,因为相比于拥有,他更希望她幸福。

暗恋一个人的感觉,就像心里藏了一件宝贝,从她入驻心里的那一天起,便会不由自主的注意到她,甚至想要把自己所能拥有的幸福全部给她。

他愿意做一个温暖安静的守护者,在匆匆的时光里,亲手将青春、爱情、友谊制成标本,一生不放。

图片来源于网络

高翔:不要把全世界都放在自己肩上,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谁的青春不迷茫

放纵不羁爱自由的高翔,在我看来,是他,在青春的年纪,改变了林天骄。

他带着林天骄在雨中奔跑、踩水,雨水打在两个人的笑脸上,那一刻的林天骄不是其他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不是站在高处的学霸,不是要考清华金融系的天文爱好者,她只是在享受当下的青春带给她的自由、放纵和美好,那是青春里最美好的定格。

他和林天骄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大抵是他最想说出的祝福。

谁的青春不迷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等林天骄一起去看一个关于天文的展览,没有等来她,自己偷偷爬上展览馆的大门进去把展览的画面拍下来,结果被保安发现,导致学校知道他被退学,他却只字未提,告诉林天骄其实那天他也没有去。

他和朋友偷偷进教室,把教室粉刷成那个天文展览馆的样子……

他表面看上去放荡不羁、不学无术,其实他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成长的疼痛虽然沉重,但是他懂得越是沉重越要飞翔。

谁的青春不迷茫

青春会逝去,但是那些青春里出现的美好的人,带给你的那些记忆,会一直留在心间。

高翔
林天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