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斑驳染年华

                        (一)相见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木子兮在电动车后座上的满满的快递件里拼命的寻找,“咦,怎么没有了,记得今天早上放在这的呀,怎么会没有了呢。”木子兮之所以能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今天客户亲自给她打的电话,特别嘱托在上午8点之前送到,而且人家还加了钱。那个快件不像别的快件一样包装,是客户自己包的,淡粉的颜色,上面各种绘画,是心形的包装盒,漂亮极了。“怎么没有了,怎么没有了呢?”子兮觉得很奇怪,今天订货的客户80%送的都是这一个地方,就这一个地方的快件就满满一个电动车。也不知道这人是谁,真是厉害。可是偏偏就少了一个,还是最大的一个,真是。

        突然手机在口袋里震动,子兮掏出来一看,是经理,赶紧接了。就听经理很严厉的说:“你是怎么回事呀,明明客户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你亲自送到,那可是我们的大客户,可你呢,竟然把快件落在了公司,现在离客户要求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你自己看着办吧。”接着手机传来了嘟嘟的声音。“唉,怎么办,骑电动车回去肯定来不及了,打车还要自己搭钱,还是打车吧。”

      子兮家里不是很富裕,正好利用高中毕业的假期出来找点事干,也赚点生活费。这家公司叫“寻兮”,是一个很大的饰品店。这家饰品店的特点就是饰品应有尽有,绝不重样,并且送货上门,全是自己设计。“我饰”在市场上市值很高,更神秘的是,听说这家公司的幕后策划人也不过是一个20几岁的年轻人,但是像她们这样的人员谁都没见过。似乎高层领导见过他的也不超过10个,子兮进来这家公司的原因,是感觉和这家公司的名字很亲切。但是也只能做最简单的快递员。

       子兮匆匆打车回到了公司,刚到公司,经理就一脸不耐烦的用冷眼看她“不能干就别干,别干不了几天,再把大客户给我弄丢了,别以为在这社会长的好看就行。”说完就气冲冲的摔门走了。子兮觉得很奇怪,这和长相有什么关系吗?干嘛这样说。再说了自己刚进公司还不到一个星期,她都不知道是怎么得罪她了,每天都要受她的冷嘲热讽。一点小事就揪着不放。子兮只觉得一阵委屈。同事们都同情的看着她。美琳走过来,说:“小兮,你别理她,她就是羡慕嫉妒很比她年轻,比她漂亮的人,就是因为他老公搞外遇了,听说对方很年轻的,最近正吵着要离婚呢。所以她才这样,唉,女人啊,都不容易,这一辈子为家,有时候也得不到什么,最后就只有皱纹陪着自己,你千万别往心里去啊,我们最近也总是挨骂,你也干不了多久,就别多想了,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说完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小兮的肩膀。“我没事,谢谢你。”子兮对她礼貌的笑了一下,抱着快件就走了,在出租车上,子兮心里还是很不舒服。自己从来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凭什么你心情不好,拿别人撒气呀。这件事在脑袋里就像长草一样,不停的呈现。 子兮甩了甩头,正好目的地也到了,就下了车。然后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去送快件。

     “古礼大街88号,对,就是这家了。”小兮对完门牌号后,就开始按门铃。“咦,没人吗?怎么没人开门呢。”说着小兮又按了几下。过了5分钟,还是没有人开门,正当小兮要走的时候,门开了,小兮抬起头,眼前是一个睡眼朦胧,头发很蓬松,身穿一件白色体恤衫,很高、20多岁的男人。但即使是这样的形象,还是给小兮一股居高临下的感觉。“您好,我是寻兮公司的快递员,这些是您的快递,麻烦您签收一下。打扰到您休息,真是不好意思。”男人接过一个快递,看了一眼。“这些东西从哪来就回哪去吧,要不就扔到垃圾桶里。”说完,就要关门。小兮用手抓住了门,男人皱了下眉。“对不起,我工作没有几天,您能不能签收一下,签收完,您想怎么样处理它们都可以。”男生这才抬头正式看了一眼小兮,愣了一下,但一瞬间就恢复了平静,淡淡的吐出了两个字“理由。”这下把小兮给问住了。随口就说:“这需要什么理由吗?”“为什么不需要。”可能是受早上的事影响,小兮突然大声说:“你这人真是奇怪,别人给你送东西,是对你好,你丫的有病吧,还理由,真不知道给你送东西的人是怎么想的。”谁知男人只是淡淡对她一笑,说了句“无聊。”就关上了门。小兮抱着快件呆呆的望着关上的门,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突然门又开了,“你叫什么名字?”小兮低着头,说“木子兮。”带着浓浓的鼻音。男人似乎察觉了她的哭泣,“你,怎么了。”小兮这才抬头,眼角还挂着泪珠,突然想起了刚才的事,恶狠狠的说“要你管。”男人笑了起来,小兮看的呆了,他笑起来的时候很温暖。“别哭了,刚才的事我道歉还不行吗,快件拿来吧,我签。”小兮没想到他会这样,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快就转变了态度。也没多想,就把快件给他了“给你,都在这了。”看着满地的快件,男人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都是?”“要不然你以为呢。”“我说你这个小丫头,就不知道顾客是上帝吗?”听着他开玩笑的语气,小兮也笑了笑“嘿嘿,忘了。”男人无奈的摇了摇头,开始签快件。小兮拿起来一张看了一眼,“你叫冷正卿呀!”“拜托,是泠正卿。”“额,不好意思啊!”“唉,没文化真可怕呀!”“哼,快点签,我要走了。”“这么多快件,要不你签好了。”终于半个小时过后,泠正卿把快件签完了,小兮说“终于能走了。”冲他挥了挥手。“再见啊。”

      泠正卿看着她骑车的背影消失后,把快件往垃圾桶里一扔,就走进了屋子,关上门后,笑了笑,“就知道这女人还是这样。看那样子,没认出我来呀,还好反映过来了,要不下次再见就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不管怎么样,你还是出现了,不是吗。这下你跑不了了。”泠正卿想着。随后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小卡片,“木子兮,等我哦。寻了你这么多年,总不能白寻不是吗?”

  真不是小兮没认出来,实在是泠正卿变化太大了,谁能想到又瘦又小的他变成现在这样了,又高又帅。泠正卿拿过手机,打了一个电话“把木子兮的全部资料给我,越快越好。”“好的,泠少。”挂了电话后,泠正卿嘴角又是一抹笑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相遇 碰巧就是一种缘分,或许……是这样 子兮快乐的回到了公司,“这么多快件被签了...
    寄逸阅读 194评论 5 2
  • (三)相熟 两个人相遇,接下来发生的不是故事便是事故。 小兮打死也不相信什么遇见...
    寄逸阅读 174评论 0 2
  • 三岁,娜娜跟随着爸爸妈妈,习惯了马尔康的生活,喜欢上了起跑线幼儿园。 刚去没几天回来就开心的对我细数着她的小伙伴,...
    娜灵子阅读 351评论 0 2
  • 其实是有些期待的,不然就永远不说,可是不说你也会懂,不是吗? 对于肩负责任和道德的人来说,本不该提起,可是如果说爱...
    MelodyRoward阅读 108评论 0 0
  • 时常在想,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喜欢上我,又或者我喜欢上你,或者我们能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起床的时候太阳晒...
    布吉道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