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日记】陷入头脑的分裂

今天抽到的牌是「精神分裂」,很巧妙的对应到此刻的自己的状态。因为工作迟迟未定,前途迷茫的感觉席卷而来,自己也不断思索着,到底该何去何从啊?!



本来已经决定接受家人的建议,去一个稳定的单位工作,但是这段时间在家等待工作安排的空隙中,不知不觉让自己休息了两个月,我才真的有时间,也有内在的空间,可以进一步去梳理自己的人生。

在这个过程中,过往的伤痛、错误的认知、全新的领悟都在一步步出现,我也从那种有点一蹶不振的状态里,慢慢走出来了一些,可以更长远、也更清晰地看待自己的人生。所以这几天,关于工作的事情,我内心的很多疑问和想法开始不断地涌现,整个人就特别纠结。

确实,我会想多东西,我没有办法那么简单、纯粹地来看自己当下的人生。以前我会说,自己的每一个决定好像有一些“不得不”的意味在里面,就是被所有的力量推动着,走到了那一步,但是往后要怎么走,自己是不确定的。

这一次的辞职,人生新的转向,看似是我在内心确定的一种——我想换个环境了,我想让自己在一个安稳的环境中休养生息了,我想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了......为此我做了离开的决定。

但是这两个月自己也在看一些工作机会,本意是想找合适的兼职增加收入,过程中自然会用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来筛选工作机会,所以也看到了很多招聘的信息,促使自己会去思考一些和工作相关的东西,甚至是按照一份工作来想象、展望自己的未来。

直到我看到了一个少儿思维扩展领域的招聘,自己竟然有点想去这样的公司应聘,看了一下工作地点,要去外省,也觉得可以接受。一时间,另一种未来的可能性向我展开了。我开始描绘这样的图景,如果自己真的是去这样的地方工作,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想到自己当时辞职的目标,就是进一家大企业,工作能步入正轨,只是当时并没有想到还是会做教育行业。过去的工作感觉上太沉重了,不管是工作的能量场,还是自己的能量场都无法轻盈地面对学员,所以整个过程都会感到很疲惫。这也是我没有信心再去做教育类工作的原因。

我还想到如果是面对孩子和家长,所提供的服务是帮助孩子扩展思维、想象力、创造力,而不是干巴巴的为了应试的知识传授,我内心会觉得充满希望,觉得我是在做一件改变未来的教育事业。

如果我真的是进入到了这样的工作中,未来的人生走向真的就是另一种可能了。所以我会纠结,毕竟自己来来回回尝试的太多,我真的可以继续按照自己的想法再去尝试吗?

可是,我又深知过往的尝试已帮我走上了一条和家人、朋友所期待的完全不一样的生命道路,我已经回不去了。我的骨子里还是无法接受别人用既定的、一眼望得到头的人生规划来安排我。我想活的,是属于自己的人生。

只是这个人生,一直不能被我自己所信任,所确信,所以我总是在各种自我怀疑中转场,导致自己的整个人生轨迹也显得颇为坎坷、漂泊。这样的自己,又怎么能让家人放心,信任我的选择呢?于是,我的纠结、顾虑又增加了一分。

今天就是为工作的选择抽的牌,抽中了这张「精神分裂」,恰如我这几天混乱的内心。

同时,我也看了一眼底牌,是「冒险」,它的牌解里说——

“知识是确定的,但是去找寻个人的真知是非常非常危险的,没有人能够保证它。如果你问我说我能不能保证什么,我会说我无法向你保证任何事。

我只能保证会有危险,只有这一点是可以确定的,我只能保证你一个漫长的冒险,很有可能会走入歧途而永远无法到达目标,但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那个追寻将会帮助你成长。我只能保证成长。

将会有危险,将会有牺牲,你将会每天都进入那未知的、进入那没有地图的——没有地图可以被遵循,也没有导游可以带路。是的,将会有无数的危险,你可能会走入歧途,你也可能会迷失,但那是一个人成长唯一的方式。

不安全是成长唯一的方式,去面对危险是成长唯一的方式,去接受未知所带给你的挑战是成长唯一的方式。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