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如何提升个人魅力?

毕业差不多两年了,我从菁菁校园里一个懵懂的青涩少女逐渐蜕变成在职场中打拼的干练白领。偶尔回忆起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总是感慨万千。

大概很多人毕业后都会后悔,在大学里浪费了太多时间,没有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我也有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己虚度了光阴。相反,我的大学生活虽然看起来有些单调而枯燥(因为绝大部分有价值的事情都是靠不断地重复累积起来,这就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其实每一天都要小小的进步,每一天都在一点点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大学四年,对一个女生来说,可以说是最好的年纪了。20岁的少女,面容姣好,心思纯净,对未来有着很多很多美好的憧憬。四年时间,可以说能够彻头彻尾地改变一个人,可以变得糟糕,也可以变得美好。这里没有丑小鸭变白天鹅的励志经历,没有120+斤减到90斤的故事,也没有学渣变学霸的逆袭。有的,只是我个人真真实实的经历,每一个想要变得更好的女生都可以认真学习的小小经验。

保持规律作息

我把这一条放在第一位的原因就是,绝大部分大学生的作息都是混乱的。没课的时候睡到十点十一点,晚上聊个微信追个剧一不小心就到凌晨一两点……

一个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在7个小时,如果睡太多,精神反而不好,整天的工作学习效率也会降低。而喜欢熬夜的年轻人也是非常多,熬夜的危害相信大家都十分清楚,尤其对女生来说,熬夜会导致皮肤粗糙、爱长痘、皮肤暗沉等等。需要强调的是,没有规律的作息,你用多贵的保养品都没有用!买不起好的护肤品(实际上年轻女生只需要做好基础的清洁、补水、保湿、防晒就好了),就早点睡觉吧!

我大学的时候因为学的语言,每天早上都要早读,一般6点40就起床了。晚上也是尽量11点多睡觉。其实最好是十点半的样子入睡,但是宿舍可能会比较吵,这个就需要大家一起协商。我大学期间几乎每晚督促室友睡觉,后来我很早到外地实习,她们都好想念我,说没有我督促睡觉,大家的作息都紊乱了,哈哈~

少看剧,多泡图书馆

大学里,课业相对轻松,个人时间比较充裕,很多男生就把大量的时间用来玩游戏,女生就喜欢追各种各样的韩剧、美剧、综艺。每天花2小时在看剧游戏上,除去吃饭睡觉上课的时间,能有多少时间用来自我提升呢?所剩无几!

大学是读书的最好时机。学校图书馆有无穷无尽的知识等待你去学习。你可以阅读各种书籍,艺术、历史、经济、人文社科等等,任何你感兴趣、或者不甚了解的领域都可以涉猎。很多东西没办法一一尝试,很多地方没办法都去游览,从书里也可以领略一番。

我在大一的时候,在图书馆借阅了很多书籍,各种领域都有,三天两头就更换新的(我看书的速度很快)。一年下来,竟然看了一百多本书。现在已经毕业工作,看书的时间真的太宝贵了,一年到头看不了几本书,心境也浮躁很多。我十分怀念并感激大学期间的阅读积累,在与各行业的朋友打交道的时候不会觉得没有话题可聊,相反,总能有互相感兴趣的话题。同时,对事物的见解也更加全面。你学过的每一样知识,看过的每一本书,在未来的某个节点,都能呈现它的价值。谁不喜欢一个聪明有见解、话题信手拈来的女生呢?

我大一的部分阅读清单

在阅读的时候,注意多做笔记,写自己的感悟。每读完一本,总结下整本书所写的内容,对自己的启发,还可以多与同样爱阅读的朋友交流。只有这样,一本书才真的算“读过”,才真的能将书里的知识学为己用。建议大家在阅读时可以先认真看看“如何阅读一本书”,帮助你更好地从书里获得知识。

学好专业知识

毫无疑问,大学里学习仍然是第一位。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才能为以后的事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大学里荒废学业的人实在太多。想要拿个高绩点,好排名并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大多情况只需要你少逃课,上课的时候认真一点,积极主动多跟老师沟通交流就好了,拿个奖学金也算轻松。

不管在学校还是职场,爱学习的人从来都是备受欢迎的。对于学生而言,高分绝对比低分有用得多。也许你会持有这样的观点:书呆子那么多,高分低能的人多了去了。我想说,能够获取学业上的高分,也是一种技能。读书成绩好的人,很多都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哪怕让他学习另一门学科的知识,也能学得有模有样。等毕业了你会发现,那些读名校、学习成绩好的人,往往在工作中也能更快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换个方面来看,假如我是一名面试官,面对众多的应聘者,各个环节测试下来,大家的能力好像都差不多。这个时候,我肯定会优先选择名校或者成绩排名靠前拿过奖学金的。再说,拿个奖学金还可以多买几件漂亮的衣服,何乐而不为呢?

学好英文口语

相当一部分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后就停止了对英文的学习,只在考四六级前突击一下。我建议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好好继续学习英语,因为英语真的太重要了,现在是全球化的时代,学好英语就意味着你可以接收到比别人多很多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除了天生的资质,极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多上国外的网站(需要翻墙)、多看英文类的报刊杂志,你会看到一个非常广阔的世界,能够让你对事物有更大的包容性。

这里我强调的是英文口语,尤其对各位女生来说,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简直不要太女神!如果一位身材长相出众的女生,一开口就是一腔口音极浓、词句不连贯的英语,你会不会觉得其形象大打折扣?相反,如果一位外貌平淡,但口语清晰流利的女生,你是不是会对她刮目相看?练好口语,不仅可以提升气质,对你以后的工作也百利无害。我大学的时候花了很多时间练习口语,从最基础的音标重新学起,在毕业的时候就因为口语突出,很轻松就拿到了两三个offer(包括500强)。此外,如果有出国培训的机会或者对外的活动,也很容易争取到机会。

汤唯作为众多民众的气质女神,其英文流利程度令人赞叹不已

多出门旅游,提升眼界

有一句话叫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趁着年轻,趁着有大把时间,多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吧。如果不去看看,你不会外面的风景多美,不会遇见各种性格各种肤色的人,不会邂逅很多小惊喜……每一段旅程可以说都是一段小小的成长史,你会更全面地认识自己,也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个世界。热爱旅行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也许当你同友人描述起某次神奇的旅程,眼中闪烁的光芒一定会让你分外迷人美丽。

培养一门爱好

没有爱好的人,可以说是无趣的。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全身心投入进去,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在大学,你可以尝试各种各样的活动:绘画、运动、编程、写作、摄影等等。培养自己的爱好,不仅仅可以丰富生活,还可以帮助你以后的职业定位。能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难道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吗?

我在大学的时候,学习绘画,画了几大本速写,买了手绘板自学CG;学习摄影,买了单反,经常拎着相机边走边拍,提升了审美;学习爵士舞,加入学校街舞社,在舞台上尽情绽放舞姿;学习游泳,在三天内自学会蛙泳……有很多爱好我到现在都在坚持,正因为大学的基础与长时间的训练,现在有很多都做得有模有样,并打算为其投入一生。我也因为各种爱好认识了很多不同行业的人,接触到了许多行内外的知识,为未来增添了不少可能。反正有大把时光,为什么不多尝试呢?

勤锻炼,学习化妆穿搭

对于女生来说,大学就是整形医院,真的一点没错。中学时期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到了大学,就应该多注意自我形象的管理。不要觉得追求美就是肤浅的表现,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内在的优秀!

锻炼,是需要坚持一生的事业。不要仅仅为了减肥而锻炼,健康有型的身材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减脂或增肌,每天坚持。如果说世界上有一样东西是付出了就绝对会有收获的,那非健身不可了。健身不但可以塑造健康的身型,还可以提升气质,让整个人神采奕奕。

有了好身材,还需要靠衣装去装饰。多去实体店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款式、颜色,不断地去搭配、试错。网络上还有很多美妆达人的视频,多看看学学,平日也要学会化一点日常淡妆,可以提升气色。谁不喜欢衣着得体、面容精致的女生呢?


谈一场恋爱

虽然恋爱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但若真的有缘分,就尽情地拥抱她吧。我有一个非常干练的女神级别的朋友,不仅事业非常成功,外形也非常完美,最难得可贵的是,每次见到她你都能感觉到青春洋溢的气息(虽然她年纪不算小)。有一次她偷偷告诉我,你知道我永葆青春的秘籍吗?那就是恋爱!

恋爱有着非同一般的魔力,一段健康的恋爱,能让你更加自信,更有动力,让你神采奕奕。而且,校园里的爱情纯粹干净,出入社会后,爱情往往不仅仅是两情相悦,还要考虑很多现实的问题。如果出现了那个他,就好好珍惜吧。

当然,女孩子一定要记得保护好自己,同时切忌把爱情当做生活的全部。丢失了自己生活目标的人,怎么会有魅力呢?

制定目标、管理时间

从小到大,你一定听过好多故事、文章、名人都阐述过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只有拥有清晰的目标,你才有动力前进。也许你还不知道这一生的大目标,没关系,我们可以从一个个小目标、年度目标来执行,比如:3个月减掉10斤、半年阅读50本书、坚持早起等等。每完成一个小目标,给自己一个奖励,积极的反馈能够帮助我们更快地进步。

我每年都会给自己制定年度目标,按照季度、月份、甚至精确到星期来执行。这让我减少了很多迷茫,并持续进步。举个简单的例子,我前期减脂的主要运动方式就是跳绳(跳绳减脂效率很高),刚开始是乱跳,可能一次性跳100下,也有可能一次性跳300下。我的目标是一天3500,这样没有规律地跳总觉得很难完成目标。后来我改成1000一个大组,250一个小组地跳,很轻松就能完成每天的运动量。

潇洒姐王潇、豆瓣红人长投网创始人水湄物语、易效能创始人叶武滨等等都是为自己制定了目标并分步实现的受益者。定好了目标,也要学会时间管理的方法。这里给大家推荐《番茄工作法》,也就是工作25分钟,休息5分钟的循环。听上去很普通,实际上是经过各种实验得到的高效工作法,对生活、学习、工作很有帮助,推荐每一位小仙女都去学习并实践,保证让你受益一生。

最后

一个真正有魅力的女生,不仅仅具有健美迷人的外形,还有清晰敏捷的头脑,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一颗包容的心。她首先是一个具有健全人格的人,然后才是一个内外兼修的魅力女神。大学是成长修炼的最好时机,切不可浪费大好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寂寞空城无忆处,几叶秋霜,密密繁如绪。 不见梧桐零落雨,天星孤盏凭一树。 梦断天涯行陌路,万阕离歌,咽咽通心骨。 ...
    逸之阅读 251评论 0 0
  • 相关概念 程序: 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 存放在磁盘上(占用的是物理内存空间), 不占用系统资源(CPU, 内存, ...
    wulegekong阅读 701评论 0 0
  • 雨姑娘星期一晚上悄悄的来到了运城,她给小树和花儿都洗了澡而且它们还散发着香味。第二天雨姑娘又给我们人来洗澡。雨姑娘...
    2号小石头王子贻阅读 2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