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先孕,男方将彩礼降到1万8,大婚之日让新娘自己打车去婆家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文丨萱小蕾、又名漠泱

很早前,朋友就偶尔跟我聊她一个熟人的事。为了表达方便,我们且叫这个熟人为小果吧。

小果学上的不多,学习成绩也不好,混完初中就辍学去城里打了。打工后的小果,也没有学习的意识。

赚点钱就花,买衣服,化妆品,打扮,剩下的就跟一帮朋友吃吃喝喝。不拿钱回家,也不存钱,对未来也没有什么规划和打算。

这样混到27岁,恋爱谈过几场,次次有头没尾,多数时间是遇错人,或是被人甩。

大概小果的性格也不是很好相处,或者说并不是很讨人喜欢,所以也根本没有深交的朋友。

跟我朋友的关系,属于倾诉抱怨那一类。朋友人善良,每次都听小果说,还适当给予一些安慰。

所以关于小果后来的婚事,朋友全程都知道,知道我写稿子,便将这事讲给我听,说要是写出来,也许对某些跟小果一样“糊涂”的女性是一种提示和警醒。

小果的事是这样的,眼看年纪不小了,后来恋爱就是冲着结婚去了。谈了一个也的确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因为彩礼的事,谈不妥。

男人对小果并不是特别喜欢的那种,只是也因为年纪不小想结婚了。但小果家执意要10万彩礼,一点不让步,男人却说,他妈说过,彩礼超过3万就不考虑了。

事情一拖,小果就有点着急,但她妈觉得养她一场,一点回报都没有,说小果打工多年,也没给家里一分钱,所以不肯松口。

僵持不下之间,小果怀孕了,可两家大人的关系依旧没缓和。小果更急了,处处显得有些“倒贴”的意思,经常直接住到男朋友家里去。

可是男友妈妈并不待见她,还跟儿子的意见统一:小果怀孕了,彩礼3万都不必了,最多给个1万8,叫小果回家问她妈,要嫁就嫁,不嫁算了。

即使是这样的态度,小果也还是没有退却,也没做决定离这家人远点。明知人家不看重自己,还是舔着脸赖在人家家里。

后来没办法,小果妈退让了,因为看着女儿肚子大起来了,名声不好听了,只好张罗着嫁了,彩礼也就收了个1万8,还准备了一些陪嫁,基本也就等于没收这彩礼。

更过的是,婚礼那天,男人因为跟小果在网上吵了几句,便不来接她,让她自己打车过去。

这也是十分奇葩了,小果左等右等人不来,还真打算自己去,跟朋友抱怨一通,朋友劝她说:“这样对你的男人和家庭,你不能嫁啊,要不现在算了还来得及!”

结果小果只是说说而已,后面逼着她妈给男方打电话,才来了两个车把小果接走了。婚礼潦草简单,反正各种没把小果当回事。

嫁过去不久,小果就生了个女儿,月子受苦不说了,那是自然的,因为老公不疼,婆婆不爱的,公公在那个家里,啥也不管。

此后小果的苦难生活就开始了,跟老公三天两头吵架,婆婆做早餐,从来没有小果的份,给儿子老公煎鸡蛋,也不会问小果要不要。

小果在这个家里,就像个透明人,听了朋友们的劝说,小果决定去找工作。女儿不到一岁,她便扔在家里,婆婆看不过去,自然会带。

可是跑到城里去找工作的小果,依旧跟从前一样,赚点钱就花了,吃吃喝喝的毛病也没改。而且因为懒,好不容易找的工作,也就做了一两个月。

不愿做事,只打着继续找工作的幌子,天天在城里找从前的朋友玩。跟老公的关系,仅限于手机上吵架。

男人也经常让她回家把女儿带走,说自己和他妈没时间带,要干活。

同时,男人也提过多次离婚,每次吵得不可开交,就提离婚,小果不肯离,男人就拉黑她。

后来她再回家,发现老公或婆婆会锁上门,不让她进去,而她居然没有老公的电话号码,因为老公换了号码,没有告诉她,好友也是拉黑状态,根本不想跟她联系。

所以有时候她回婆家进不了门,只能坐在台阶上等。而她们那个小小的女儿,有时候婆婆会送到小果娘家去。

到了这个地步,小果还不肯离婚,也不知道她坚持什么,想来她可能觉得不离婚,女儿还可以让婆婆带,离了她妈也不愿帮她带,她得自己带着。

同时娘家妈也经常怪她,骂她不争气,所以在娘家呆不住,就跑去婆家将就呆着。小果能做的,就是不断向朋友们吐槽抱怨婆婆和老公各种不好,骂他们过分。

其实看完小果的事,很想说:“自作自受,自取其辱,或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是别人过分,其实是自己只配得到这样的待遇。

因为自己没有自尊自爱,没有独立自主,没有让别人尊重你看重你的资本和底气,所以只能被轻视,被忽略,被践踏,被一次次的羞辱。

小果便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在娘家,她的确也没好好争气,不学无术,也不好好赚钱,不给家里钱,自己也不存一点。

所以生活没有任何保障和退路,也给任何一方带不来实际帮助和有利的东西。

在婆家,她大概也是懒到啥也不做,也没为这个家做贡献,嫁这个男人明明早就表现出对她的不满意,却还是赖着坚持要嫁过去。

所以后来过得不好,不被婆婆老公接纳和疼爱,那完全就是极正常的事,是提前就能想到的事。

如果她真把女儿丢给婆婆,自己去多赚点钱,给家里寄点钱,给孩子生活费,那也能得到些尊重。

可惜她还是没做到,她依旧浑浑噩噩,不努力,不上进,也不把自己的颜面尊颜当回事。

人想要获得尊重,首先得自己重视自己,也得给自己一些值得被尊重的理由和条件。

并不是说每个女人都应该很有钱,很独立。而是你至少穷得有骨气,单身的有骨气。不要为了一个男人低三下四,也不要为了依附别人生活而不去劳作。

哪怕自己赚的少,有赚钱的机会就要去劳作,去把握,去努力,要不然你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又是什么呢?

换个角度说,你若真是啥也不想做,想嫁个人依靠他,那也要看对方是不是乐意,是不是一开始就在意你,愿把你捧在手心。

若人家看出你不值得重视,已经提出分手离婚,自己还装傻赖着不放手,那只能任人家一而再、再而三的鄙视和嫌弃。

到这个程度,换了自己还有残余自尊的人,都不好意再向他人诉说和倾诉吧,除非自己还搞不清楚到底为什么受到这样的待遇?

要是前者,那是装傻自欺欺人,或者是因为进退两难。要是后者,那就真是更悲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晶晶亮亮晶晶,一闪一闪放光明! 昨晚的《金星秀》讲的是中国式父母那些事儿,金星老师用她特有的风格讲述了三种比较典型...
    晶晶亮的沙子阅读 251评论 0 2
  • 时间半长不短,懒惰半死不活,行动力转瞬即逝,坚持说说而已,努力看得见,懒散看着慌。 弹琴的人,一天不弹琴自己就知晓...
    醒角阅读 149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07:52 就寝:22:40 天气:阴 心情:很好 纪念日:大年初二任务清单 体重:54.5...
    叶儿_3039阅读 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