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节 七夕派对

粉色的布置场景,衬托出暧昧的气息,男男女女听从场内负责人的指挥,先进行凑对号码牌交流,即男女分别抽取数字号码牌,然后找到对应桌牌号的桌子坐下,进行时长10分钟的对话。活动开始以后,36对男女分别找到座位坐下,她的号码牌是21,对面的男生有点奶油小生的感觉,白白净净的,是杨AA喜欢的类型,顿时心情大好,于是先开口到:“你好,我是杨AA,程序员,你呢?”奶油小生回答到:“我叫刘RT,汽车销售,今年才入行,不是本城市的人,家里对我的人生大事催的比较急,所以就出来相亲了。我妈说了,因为我是做销售的,不能找同行,同行的女的不干净,我妈还说了,找对象要找会勤俭持家的,花钱不能大手大脚的,我妈还说了,找对象要找能生的,最好能生儿子的,毕竟结婚就是为了传宗接代,是吧?”

被连续三个“我妈说了”,杨AA立马就判断出对方是个十足的妈宝男,但无奈十分钟才刚刚开始,又不能不回答,就只能另找话题,“你是干汽车销售的,那你们每个月提成应该还不错吧。”

“我不是去年刚入行吗,现在才出师,从出师以来我已经卖出去三辆车了,厉害吧。”奶油小生一脸陶醉的样子,似乎月入百万。

杨AA不忍打消人家的幻想,“那你卖的什么车,提成怎样?”

“我卖的是面包车,来买车的都是正儿八经的人,不像那些买豪车的,说不定是买给哪个三儿的呢。我跟你说,最讨厌这种土豪了,有点钱就飘了,尤其是那些个富婆,包养好几个男的,真的是伤风败俗,花着男人的钱去养男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都被他们糟蹋了。诶,对了,我跟你说,你以后要是买车,可以找我,我可以给你更优惠哦,我们厂家的车子质量可是很好的,有神车之称的”奶油小生声情并茂的说着。

杨AA听到他的话真的很头疼,基本可以判断出这是一个大男子主义,仇富,幼稚,没有工作经验的妈宝男。好在这时候的换位交谈时间到了,男士们开始流动,这次坐在对面的是杨AA的同行,是个技术宅男,听说杨AA也是程序员,顿时两眼放光,开口闭口都是Python,JavaScript等,听着这念经般的话,感觉相亲大会变成了职场训话,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一轮,还有4轮等着,但是此时的杨AA已经对这个派对不抱任何希望了。好不容易忍着走完了第一个流程,终于到了自由休息的时间,杨AA闲散的坐在一角的单人沙发上,低头刷着短视频,这时,声音从他头顶飘过,“你好,我注意你很久了,我是秦S,我觉得你和在场的人不一样,介不介意我坐在你对面的位置上?”

正刷短视频的杨AA被声音吸引,顺着看过去,发现是一个个头中等,长相一般的男人,还没等回应,这个男人已经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看杨AA没回话,男人又继续说着:“我看你像刚入社会的样子,怎么,这么着急脱单?还是家里催的急?”

“没有,无聊的时候注册了网站会员,然后就过来看看,能不能顺便脱单。”杨AA嘴上说着云淡风轻,心里可着急着呢,恨不能立马将这68888的本给捞回来。

“我是个大学老师,在林湾区大学城的医科大学教书,现在顺便攻读博士,家里怕我读书读傻了,就一直催着我来相亲,我看那边的那些人都挺社会的,所以不敢接近,看你的气质和他们不太一样,所以就过来问问。”秦S说完傻乎乎的笑了,似乎自己是在说一个笑话。杨AA听完,觉得缘分似乎快来了,脑子快速飞转,心里嘀咕到:“老师诶,大学老师,还在攻读博士,这可是优质潜力股啊,我得好好表现。”“这么巧,你也在林湾区,我也住在那附近,我偶尔还会去学校吃饭。”虽然心中不淡定,但是外面还是要淡定些的,不然激动的把人吓跑咋办。“是吗,这么巧,那我回头请你吃校园餐啊,不是我吹,我们医科大的校园餐味道还是不错的。”秦S见杨AA并不抗拒他,就开始套起了近乎。“可以啊,医科大我还没进去过呢,那里管理太严格了,平常人很难进去。”杨AA见有戏,开始了有话必接。

秦:“那是,要是有人跑到科研楼偷试剂怎么办?那可是我们学生的宝贝。到了外人手里可能就成了犯罪了。”

杨:“那会不会有人偷尸体啊?”

秦:“哈哈哈,你这脑回路很清奇,这问题我还真没想过,我想普通人应该都很害怕我们的大体老师吧,哦,也就是你说的尸体,我们都尊称他们大体老师。”

杨:“我看你挺幽默啊,也不像缺女朋友的呀?身边就没有个人给你介绍?”

秦:“不敢当,在学生眼里我比较严肃,女同事基本都是抢手饽饽,人家哪会看得上你,我社交圈又窄,所以没有什么异性朋友,老家介绍的又不太现实,我又不会回老家发展,所以就单着咯。你应该有人追吧?”

杨:“不想找同行,IT太累了,而且身边同事都太枯燥无味了。”

秦:“原来如此,那你就没有其他行业的朋友?”

杨:“大学学的就是这个,哪来认识其他人哦。”

秦:“你现在不是有其他行业的朋友啊,比如我啊”

杨AA不好意思的笑了

秦:“如果不介意的话,我追你吧,我看我们俩挺配的,你看,光这样的场合,就我俩缩在角落里不是吗?”

杨:“额,你这速度也太快了吧。”

秦:“快餐时代,那不得快吗?我看你是不相信我吧,等着,我给你看我的证件。”一边说着,一边掏出自己的证件,果然是医科大的老师!“怎么样,没骗你吧,作为老师的我,怎么能骗人呢,尤其是你这样的小姑娘,哈哈哈。”

杨:“谁要看你的证件了,我可事先说明,我没有工作证件的。”

秦:“没关系,只要你相信我就好”,孤男寡女,两眼对视,荷尔蒙在升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