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糗事,并非玩笑

春节已过去,有几件小事得说道说道,事情不大,但又琢磨不出缘故,如鲠在喉,不说不快,说出来权当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好过日子。

第一件事,正月初六,长沙南站候车大厅,人头攒动,客运流通十分顺畅。放眼望去大厅里的旅客明显两种情形,看手机的和急匆匆的。

我向闸口走去,离我两米远站着一位三十岁左右背包的高大青年收起手机正起步进站,他从裤兜里腾出手时,顺带出一张一元纸币,应声落地,我向他挥手示意钱掉了,他回头看看地上那一块钱,若无其事,扭身离开,他表情没有不屑,没有惊悚,甚至未看我一眼。我思忖也许瞬间他怀疑是个局,我是个托儿,或许一块钱不值得屈身贡献气力,或许一种顽固不化根深蒂固的虚荣,再或许……总之。对不起,我过去拾起来……。

这算什么事?!

虽说没啥正能量,但也没啥副作用,继续。


第二件事,大年初五亲戚一起吃饭,听大舅子说他小舅子的故事,他小舅子两口子年前准备年货逛自由市场,在当街十字路口处,小舅子看见几米远地上有张百元大钞,正准备去捡,老婆喝住他“别捡!”小舅子吓一跳,老婆低声说可能是托儿,这么一说小舅子也晕圈了,两口子站在远处看那一百块钱会有什么戏码,过了会儿,被一老头不声不响捡走了……,小舅子怨气撒老婆身上:“我捡了有人讹我给他不就行了?!”而老婆后悔“自作多情”像丢了錢似的生气……。

这算什么事?!

糗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继续。


第三件事,初七那天雨雪交加,天气寒冷,交通受阻,节后第一天上班,六路公交车拥挤不堪且运行缓慢,一路上只下不上。公交站上挤满了愤懑和焦虑的乘客,有人骂有人叹,感叹节后第一天好晦气。而坐在车上的乘客们脸上写着轻松和满足,自嗨运气不错,满心欢喜享受着人生快乐。

正摇摇晃晃沉溺于肤浅的快乐时,到下一站被一群乘客堵住了,司机照列喊着:“上不了了,等下一趟,下趟一会儿就来!”,上几站司机一喊,效果挺好,这回可碰见犟驴子了,一老人双手扒住车门,任凭司机嚼烂舌头不理不睬,“上几趟车错过了,这回不霸道点真走不了了,我还得去看孙子哪。”人家就杠上你了。

老人扒着,不动声色,嘴撅着花白胡子翘起老高,样子似乎在说我老家伙一个,谁也奈何不得。司机耐心劝:“老人家啊老人家,不是不开门,是开不动门,你看里边挤满了门打不开呀!”乘客也纷纷伸出头来劝解,老人家像棵老滕树——我自岿然不动。

刚才那阵人生快乐还没享受过瘾,乘客们开始嗷嗷叫唤:“要上班哟!咋搞嘛……”,

“妈的,迟到了……”

“开起来,碾死他夹卵!”

半个小时过去了,老者还是不让,人家见过世面,这年头谁怕谁呀……

司机也是无可奈何,“只有打110了。”车厢里回荡着司机与110的对答。

这时一个挤在前门的始终没有说话的中年男子小声说道:“开门,开门我下去……”司机见状有点不解,男子说:“我下去,我受不了……”少许的安静,前门好不容易打开,男子下去了,老人上了车,他看见整个车里都是愤懑的面孔,那模样好像都在骂“老不死”。

这会轮到他说话了,“早开门不就没事啦!搞什么鬼嘛!”他憋的太久了,不吐不快,嘴里喷着热气,“你们也有老、老的时候嘛!”吐沫星子飞起。

“好无道理哦!人家下车让给你的位置,不知好歹哟!”一中年女性也憋不住了,脱口而出。

“你知好歹呀?,你知好歹不尊重老人!不懂礼貌!”老人翘着胡子理直气壮。

“好啦好啦!别吵了!快开车吧!”一阵嘈杂。汽车这才启动,大家稍许舒了口气。

传来司机回复110的声音:“没事了没事了,解决了,不用来了,谢谢啊……”

一年轻人看看时间发了句牢骚,“人家急着上班,你老人家不应该这个时间段堵车添乱,耽搁我们快一个小时……”

老头打断他,“你上你的班嘛,关我屁事,我有我的事,关你屁事,你年轻咋样?有老的时候!”

“你再年轻二十岁,我打死你!”年轻人突然鼓起眼珠吼起来。

老人家惹毛了一把抓住年轻人:“你敢你敢!打我试试……!”一幅要死要活的样子,车厢里乱作一团……。一地鸡毛。

人生有风险,入世须谨慎,继续。


第四件事,大年初十四一大早,41路公交车,这趟车沿路有三个中学,学生超多,显得十分拥挤,女司机十分辛苦招呼着,“前面打卡后面上车!”大部分乘客从后门上来,汽车启动了,司机喊到:“后面上的一个没打卡的打卡啦!”又喊了两声,车厢里静静的没反应。

司机停车了,站起来回望车厢,“说你呢!”车厢里有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是说谁。一位三角眼脸皮松弛的七十岁左右的老人板着脸,“你说哪个?我是老年卡!”

“老年卡也要打卡呀!我喊了多少遍了!这么不自觉!”

“谁不自觉了!老年卡不用打的嘛!叫什么叫!”老人陡地被激怒,不依不饶。

“谁说的老年卡不用打?”女司机一本正经起来,“谁规定的老年人不打卡?不打卡不开车!”女司机声音响亮,中气很足,看来身体很好。车厢里一阵骚乱,抱怨声四起,“算了算了别吵了,人家还上班呢!开车吧!”

“你不开不开,有什么了不起,你这司机就是霸蛮!坏脾气!”老人越说越来劲,“别的车上老年人可以不打卡的,就你名堂多!”

“我喊了多少遍,你吱一声啊,我知道你是什么卡?不讲道理,人老不自重!”

“妈的,谁不自重?你嘴巴放干净!像你这样的脾气开什么车,滚回家去吧!”

双方吵得不亦乐乎,有人劝老人,“您就少说两句不就没事了。”

有人低声劝司机,“开车开车吧!跟老人家计较什么?……”

“人家几十年都没有改变,你吵一下就改变了?”

看来僵着也不是事,司机一边启动车子一边叨叨,那边厢也老当益壮不停的怒怼。学生下的差不多了,老人还是上前打了卡,本来没事又多了一句:“什么东西……”女司机一拍方向盘,“你什么东西!”只见车前一小车插到前面,司机赶紧刹车打方向,老人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老子要投诉你!”老人离司机很近,周围几个乘客恐他们起冲突出事,纷纷起来拉住老人,喊声,骂声搅在一起……。一地鸡毛。

朔风吹,鸡毛退,二十天阴雨不散,头顶不见星空,三尺没有神明,四处阴阴暗暗,道德不逮无奈入狗洞,狗洞里好暖和,躲进去管他春夏与秋冬……

电视里,某台美女主持人正主持一档子联欢节目,台上台下流光溢彩金碧辉煌,结尾女主持人对观众觍着脸说:“幸福祥和的春节就要过去了,你幸福吗?你快乐吗?有什么想说的请关注我台公众号……头十名有奖……”台上跟着响起老掉牙的“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肩……”

“啪!”一拍大腿,我勒个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