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词典:爆芝麻

爆芝麻,是我们老家土话。爸妈兄弟姐妹多,各自又拖家带口,亲戚爆多,每逢过年过节聚到一起,小孩子进屋得一顺溜喊上一连串长辈,每个长辈也都回应一声。那叫一个热闹,跟热锅里的芝麻似的一阵噼啦啪啦,堪比经典相声节目《报菜名》。今年过完年,小猫已经把家里人的称谓都学会了,每天都要挨个念叨几遍,颠来倒去嘎嘣脆!爆芝麻基本技能get!

小猫锅里起跳成功的第一粒芝麻,必须是猫妈我Yeah~。小猫六个多月时,吃过晚饭就会不停地张望大门,口齿不清地喊“妈、马、麻”,猫奶奶又心疼又高兴。有天我下班回家,猫奶奶带着他在楼下等我,看到我时猫奶奶让喊妈妈,他就喊着“妈、妈”扑到了我怀里。本来只以为是偶然,晚上猫爸抱着小猫故意问:“妈妈呢?”他转身找到我,清清楚楚喊了声“妈妈”。我抱过来,让他再喊,他把小脑袋搁在我肩头一连喊了几声。哎,上天的感觉也不过如此!猫爸眼热了,教他喊“爸爸”,然并卵,还是喊“妈妈”hehe~

过了一周,小猫满七个月。没有放弃的猫爸依然有空就教小猫喊爸爸,猫叔忍不住也来凑热闹了。不过“叔叔”实在太难,猫叔教了几次就自动放弃,转而帮猫爸,因为他还可以是“二爸”!电视剧看多咯。小猫最喜欢看和摸猫叔的脸啦,猫叔启动鬼脸神功模式,使劲撅起嘴教他喊“爸爸”,他看得目不转睛,然后→_→应了声“哎!”反复几次都是,猫叔很受伤,全家笑翻了!然而学霸就是学霸,用筷子蘸了菜汤喂小猫,继续教,很快小猫跟着他学了两声,就清楚地喊出了“爸”字。猫爸激动了,赶紧抱过来让喊“爸爸”,小猫很配合地喊了好几声,清脆响亮,猫爸激动得声音都颤抖了!猫叔跟着凑上来,准备再接再厉教会他“二爸”,没成功。随即被要独占小猫“爸”字的猫爸无情镇压了。

第二粒芝麻猫爸顺利起跳,跳的时间还特别长。因为小猫会喊“爸爸”后,自动编唱了“爸爸”歌,每天单曲循环N次,一直持续到他快一岁。(我、猫奶奶和猫叔:好想把猫爸拖出去一百遍啊一百遍!居然不是妈妈/奶奶/叔叔 歌Q_Q)猫爸为此傲娇了很久,猫叔觉得“二爸”希望很大,特别积极地争取第三粒芝麻的名额,追着小猫教“二爸”,由此打开了他无往不利的学霸生涯(钓鱼,养螳螂,挖知了猴,打游戏,种花,种地,抓娃娃机等等只要干过的都是技能满点啊喂)中第一个屡败屡战状态-_-||。不过问小猫任何问题,他绝大多回答都是“爸爸”,“坑爹”技能也是越来越亮——

“谁给买的新鞋?”“爸爸”

“谁把书扔地上了?”“爸爸”

“谁拉的臭臭?”“爸爸”

“谁不好好吃饭?”“爸爸”

。。。。。。猫爸hehe~

第三粒芝麻的出现,完全在我们意料之外。十一的时候,猫爷爷来看小猫,因为下雨不能出去玩,就带着小猫数楼梯,小猫非常喜欢这个游戏。有天早上起床后看到爷爷,就大喊了声“爷爷”,把猫爷爷乐的癫癫的!不过此后小猫再没喊过“爷爷”,虽然爷爷走后坚持每天一个电话,还都要跟小猫讲话。直到过年前猫奶奶带着小猫回老家,下车钱念叨着猫爷爷来接。一下车小猫就大喊着“爷爷”到处找,猫爷爷居然老远也就听见了!他被爷爷抱过去后,连奶奶都不要了,而且每天早上一睁眼就要找爷爷玩。猫爷爷乐的一口一个“大宝宝”,爷俩腻歪极了,猫奶奶有时都看不过去!过完年回家,小猫一拿起电话、鼠标、手机壳什么的,就会放到耳边打电话,都是打给爷爷,而且是边走边说,表情特别认真、步伐特别有力,小大人似的。猫奶奶和猫外婆每次看到都是笑着说“哎哟哎哟,又给爷爷打电话啦”。那股醋味哟~_~

第四粒和第五粒芝麻的出现就是按部就班了。刚入冬时,小猫有天早上起床,伸出食指指着来给他穿衣服的猫奶奶喊了声“奶奶”。猫奶奶高兴的都快流泪了,用猫外婆的话说就是“没白辛苦”。不过猫外婆又接了一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喊外婆哟!”酸啊!猫奶奶过年在老家教了他喊大伯奶(猫爸的大伯娘),他想了一会,就自己组了个词“大大  奶奶”,看到就叫,把家里人乐的。还教了好多遍“外婆”,终于过完年回来后会喊了,我拿着电话哄了半天,给面子地对着电话那头的猫外婆喊了声“婆婆”。猫外婆满意了。前阵子猫外婆来照顾小猫,她在阳台晾衣服,小猫在旁边玩得高兴,大喊起“婆婆”,一声又一声,猫外婆美滋滋地应着。楼下那家的奶奶听着直乐,跟猫外婆喊话夸小猫嘴甜,小猫听了喊得更起劲,还给楼下奶奶扭起屁股表演跳舞。下班后我们回家,猫外婆边说边乐,哎,那画面简直太美!

过年前,猫叔终于等到小猫喊他了!第六粒芝麻的出炉真是波折重重啊,不过小猫只会喊“唔”→_→而不是“叔”Q_Q。猫叔也应得美滋滋的,虽然有点无奈。等小猫出门看到帅哥都喊“唔”,把帅锅们搞得一头雾水,猫叔就得意了,平衡了@_@。然后第七粒芝麻是“姨”,不怕生的小猫比较喜欢漂亮阿姨,出门不是自己求抱抱就是漂亮妹纸主动要抱,有动力,学的快!

最后,再数数锅里排队等爆的芝麻,还真不少:总是被喊“爷爷的”猫外公,姨奶奶、姨爷爷、舅爷爷、舅奶奶、姨婆、姨公、姑奶奶、姑爷爷、姑婆、姑外公、各种表姨表叔表姑表哥表姐表弟表妹。。。比我当年任务重多了哎。儿砸,努力吧hah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