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 真正要走的那次,关门最轻。

01

最近有一部电影惹哭了很多人,于是也赶着热度去看了个黄金场。

影片放映到最后的时候,影院里的姑娘们都哭了,抽泣声不断。我回头看了看,很多女孩子是自己来的,也有几个男孩独自坐在角落里假装淡定地摸了摸鼻子。

也许看到最后让人难过的不是孟云林佳分手,而是我们都心安理得地认为两人这次也只是吵吵闹闹、下一秒就能和好,可是镜头再一转,几年过去,林佳已然成了另一个男人的妻。

好像在分开的时候都没有认真跟对方告别过,没有告诉你我有多么不舍,没有告诉你我一直一直在给你机会,没有让你知道,我身边的位置原本是留给你的。

我不说。你不问。于是新的人来到我们身边,悄无声息地成了替代。

林佳不知道孟云其实一直都爱着她,即便再遇到其他优秀的女孩,也只是在她们身上寻找林佳的影子当作慰藉;孟云不知道林佳一直在给他机会,只要他能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她一定会往回走99步。

可是,他们谁都没有回头。都以为不会走,都以为会挽留,然后就这么把自己最爱的人弄丢了。

02

孟云一夜无眠。看着新女友王梓熟睡的侧脸,他轻轻把自己的手臂从她身下抽出,然后去阳台抽了一根烟。

他无数次告诉自己,如果老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像现在对王梓这样千般万般地对林佳好,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让林佳知道,他爱她,他不能没有她。可是,没有机会了。

以前在一起的每个周二,林佳都会拉着他去看半价电影,还撒娇对他说:“老公,就算以后我们赚了大钱,我们也要周二来看电影,半价的多划算啊。”孟云总是摸摸她的脑袋,宠着她:“我媳妇儿可真贤惠啊。”

现在孟云事业成功了,赚到钱了,能陪他一起看半价电影的姑娘却已经不在了。

他们还约定了无数次要一起去海豚湾,孟云总是很忙,后来林佳自己一个人去了。海豚湾还是一样的美,并没有因为少一个人而变得有什么特别。想要旅行,原来并不需要谁陪,自己去就行了。这是林佳后来才明白的道理。

白天在职场伪装厮杀,晚上回到家只想喝口热汤,却没成想还要面对跟女友之间的战役。这是男人的“累”。

爱人白天工作时生龙活虎精力百倍,回到家却死气沉沉像头死猪,只会沉默、无法沟通。这是女人的“苦”。

男人,太累了。女人,太苦了。

03

林佳准备要搬走的那一晚,拖着行李在孟云面前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想引起他注意。直到把所有箱子都拖回了自己房间,面对空空如也的行李,才发现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该带走什么。

孟云知道林佳要走,但就是赌气不服,更不肯说留她的话。他踮着脚在房门口偷听屋里林佳的动静,然后在林佳准备开房门的一瞬,慌忙蹲到地下假装在找CD影片。

明明都很在乎。也都在假装自己不在乎。这样小心翼翼又偷偷摸摸的在意,想知道你在做什么,又怕你知道我在关心你,也许只有真正爱过的人才会懂得这种讳莫如深的心思。

第二早,林佳真的走了。走前看了一眼在沙发上睁着眼睛半躺着的孟云,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她走出了家门,没有摔门,没有耍狠,只是轻轻地,试探地,最后慢慢地,永远关上了那扇门。然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原来每一次用尽全力的争吵和威胁,都是虚张声势。真正要走的那一次,关门最轻

04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我懂得了你需要我每天都说“我爱你”这三个字来证明我一直没有变。

我懂得了你喜怒无常疑神疑鬼都是因为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我懂得了不管在一起多长时间,我都该一如既往地给你关心、呵护和永不消退的爱情。

我都懂了。可是你在哪呢。林佳。

是你教会了我爱情,是你让我变得温柔成熟,是你让我学会诚实和担当,让我终于成为了一个“完美男友”。可是你在哪呢。林佳。

我现在已经不泡夜店了。不打游戏了。我工作更努力了。我的坏毛病都改了。可是你在哪呢。林佳。

周二的电影还在打折,你还陪我去看吗。我好想你啊。林佳。

05

紫霞最终还是离开了至尊宝,所以至尊宝才能真正成长为孙悟空。

那些年你爱的女孩,用自己的整个青春和爱情教会了你成长,然后在你功成名就之前,悄悄地退出了你的世界。

不是不够爱,只是没有更多的耐心,再等你长大了。

你可能早就忘了,她本也是个需要温暖呵护的孩子,只是因为爱你,所以放低了自己的需要和期许,一日日陪伴在你身边做你最温柔的支持和靠山。

现在,她也要去找自己的英雄了。她也要变得自私一点,把那些本应该属于自己的爱情,还给自己。

林佳。孟云。余飞。丁点。他们都会幸福的。不见得都会跟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但是最终都会幸福的。这是每一个故事都该有的结局,也是现实给我们的最终答案。

总有一个温柔的人让你变得温暖,然后,默默离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麻雀永远爱叽叽喳喳,雄鹰永远用敏锐的眼睛。浮萍总在水面上光鲜着,偶尔夹杂着几朵小花随波逐流,那是孩子眼里的纸船...
    简书一仁阅读 135评论 0 1
  • 人生的意义 不给别人添麻烦 能对社会有所贡献(自己哪些能力被社会承认) 能推动人类的进步(写一个大人) 不从外部环...
    OH米豆腐阅读 213评论 0 0
  • 11/4武丽娟感恩分享 感恩今日的好天气!早上起来心情美美! 感恩老公,一起讨论成长,有这样的伴侣真是幸福,非常爱...
    花布鱼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