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那个春天!

三月,天气一日比一日温暖,满目的春意破茧而出,就这么温柔的将我们包裹。大课间,我来到操场,踩着草木的碎影,安静的走在林荫下,任阳光阑阑珊珊地落在我的肩头。偶尔有风,也没了太多寒意。乒乓球台旁,一阵脆丽顽皮的欢笑声传入耳朵,透过铁栏杆围墙,还能听到马路上行人车辆匆匆路过留下的余音。忽然想念起那些曾经在自己的生命中出现的人,遂又默默地告诉自己,我的身边不再有她们,现在只是孑然一身。

其实,常常这样情不自禁,在很多个不合时宜的时候怀念她们,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尽管我知道或许人家压根儿未曾记起过你,有时候会在节日里转发一条祝福信息,那也是出于习惯、礼貌而已。但是,任时光流逝,我仍然记得,一起奋斗中的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说过的那些最真诚最素朴的话语......只是,那些被自己珍视过的东西已然离去,当初犹如植入骨血的亲密,终究还是变成了相忘的冷漠。

抬头的瞬间,身边走过来一个小同学,很可爱的女孩,大概是一年级的吧,竟然能叫出我的姓来,倒是颇为意外!她仰望的小脸上写满了纯真的童稚,俨然是这春天里开得最美的花朵。突然,一个男孩叫着喊着追了过来,女孩拔腿就跑,开始还只顾拼命地往前冲,没多一会儿,她就忍不住回头看看身后的追逐是否还在继续,是否能将绝对的优势保持到最后。她扭着头,眼睛里溢满了喜悦,脚底下明显还不想减速。我想此时,她除了向她身后的男孩炫耀她遥遥领先的胜利,别的大概什么也顾不上。看着她满脸的得意,此刻似乎全世界都踩在她的脚下,我的心底却为她的行为涌出一丝不安。迅疾,我就很不情愿地眼睁睁地看着她撞到了一旁的高低杠柱子上,原本以为她会像其它小朋友一样立刻哭着去向老师告状,诉说这场突如其来的委屈,数落男孩的罪状,可她却像没事一样摸摸额头,就起身向教室走去了。我有些心疼她,应该很难受吧,那可是一根铁柱子,也许她是为了不会太难堪,为了维持先前努力得来的骄傲,显然在尽力地掩饰那份明明白白的疼痛。也为她的坚强担当感动,这是她自己犯下的错,后果理当自己担,怨不得谁。那个追她的男孩见此情形,没有再上前,只是远远地笑,在上课铃声中不怀好意地笑着跑开了。

这让我想起了儿子小的时候,也常常顽皮地在大街上东跑西窜,扭头看着身后年迈的奶奶追不上他,那高兴劲儿简直无法比拟,也因此跌过很多跤。等我一回到家,奶奶就会很生气地告诉我,叫我“收拾”他,因为他这样跑会很不安全。我没有责骂儿子。前进路上,谁不渴望体验“领先”带来的激动和喜悦呢?只是很多时候,我们不懂得,回头是危险的,尤其是一边跑一边回头,不但怎么也跑不快,而且容易被绊倒,甚至摔得很惨。赶紧转身,看清前面的路,才会跑得更快更稳。就好像我们出门后才发现忘了带样东西,这时,你决不可能倒退着回家,而是转身往家跑一样。

早读、一节、二节、三节.....第一周、第二周、第三周......冬去春来,时光一路向前,钟不可能倒着转。所以它无情地斩断了我们想要原路返回,去寻找有关过去痕迹的所有可能,相遇、别离、错过,直至再也不见。即使有一天,我们发现自己走错了,也应该果断转身,大步朝着对的方向奔去,而不是总回头埋怨自己错了。因为很多事情,过去了就是永远,是不能回头的。

春光、丫头、小男孩,生命多像这风中的尘埃,终会落定。酸甜苦辣,祸福旦夕,唯有勇敢面对,才是对那些真切的时光,最好的回应。灵魂的小宇宙被你唤醒,愿我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