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遇险

爱达荷州的Upper Mesa大瀑布  | 摄影:MierCat

装上雪链,卸下行李,枯枝铺路,下坡加速,我们仍然被卡在了这里--大提顿山下St Anthony沙丘。这是一座人迹罕至的沙丘,幻想着用沙丘当前景拍一拍大提顿山的我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车漆可能早被狭窄的沙路边的灌木刮花,上坡下坡摇摇晃晃,终于在将将开出这片沙丘之时,再也上不去了。装好雪链,当我们想再次尝试时,一个皮肤晒得红红的老头开车OHV上坡,像踩在升降舞台上一样缓缓升起,在沙丘特有的烈日炫光里,天神降世般出现在我们眼前。我傻呵呵地说,“老哥,我们卡着了。”

老头说,“别试了,你们就算上了这个坡,一会儿几个坡你们也肯定过不去。之后只会更陡。”

被卡的时候周围的风景,最后面的山是大提顿山脉哦 | 摄影师:MierCat

我们像是遇到了先知,老实得很,点头如捣蒜。既然如此,那就掉头吧! 但掉头的路其实也不好走,有几段上坡沙子特别软,其中最艰难的一段,试了五六次都上不去,车先开锅了。我们打开引擎盖,启动,等车冷却下来。看着狼狈的我们狼狈的车,老头说他要开到前面去帮我们找找有没有其他的野路,如果有,虽然可能车漆会被刮得更惨,但好歹可以出去(要知道这里叫拖车可是三千刀起)。我承认,有零点五秒,我思考了老头丢下我们离开的可能性,毕竟,人家真没必要帮我们(已经拖了我们一次了)。不多时,我便听到远处传来连续的干枯树枝被压碎的脆响,是老头故意往树丛开,帮我们压路。我很担心老头的车子,不怕刮的吗?虽然最终老头儿并没有找到一条可行路线,但我已经被感动坏了。

把绳索和钩子钩在车后 | 摄影师:MierCat

于是我们启用下一个方案,倒车,老头的OHV在前面拉,我在后面疯狂倒车。OHV烧柴油的,威猛无比,老头很有耐心,经过四五次猛冲,终于把不争气的小橘花一点一点拉了上去。在这个过程中,车头磕了几下,螺丝丢了至少五颗。

拖车过程 | 摄影师:MierCat

之后的路就一帆风顺,有惊无险了。我们故意开得挺快,用下坡的惯性带下一个上坡,颠簸心跳了二十分钟,终于开出危险区域。我们下车查看车况,和老头拥抱道别。我想老头儿询问名字、电邮或地址,老头说,“哈,你要了干嘛呢?”我害羞得说,“嘛,圣诞节的时候可以给你寄明信片和小礼物嘛~” 老头哈哈大笑,在我的再三追问下终于告诉了我他的名字--Brad,然后便不再肯说其他的信息了。

沙丘风景 | 摄影师:MierCat

Brad告诉我,他平常从来不来这条路开,这儿什么风景都没有。但他今天忽然觉得上班真无聊,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鬼使神差地,一时脑热跑到这里越野玩。没想到,遇到了我们。我很想帮他接一句,啊,这就是上帝的安排吧!

如果不是老头,我们可能在这里卡一整天甚至更长。虽然也。。。不会死,车上有吃有喝有水有电有帐篷有信号,完全可以原地住下,默默拿着铲子,大不了把路铲出来,愚公移山? 还有大机械师工程师村长和赛车手Peter远程指导,柠檬君远程打气,饱经风霜的我不用像年初雪地遇险那样卡一整天。哈,紧急情况遇多了,我的底线已经是不死了吗。

沙丘 | 摄影师:MierCat

如果不是遇见了他们,我没法在夕阳前开出沙漠,开进森林,来到长脸的驼鹿玩耍的水边、Mountain Goat攀岩的陡坡,这个离游客熙熙攘攘的黄石一座山的距离的人迹罕至的所在。哈,其实我好想回酒店洗头,我肥嘟嘟的笑脸上,两层沙土(防晒前后糊墙)。但我不想放弃,明明说好了会有驼鹿的呀,驼鹿都去哪儿了?


Upper Mesa大瀑布 | 摄影师:MierCat
北美最大的哺乳动物驼鹿 | 摄影师:MierCat

我慢慢地开啊开啊,终于,在落日后45分钟,天已经几乎完全黑暗下来的时候,看到了这次旅程第一只,有着大大的像扇子一样的角的,北美最大的哺乳动物--驼鹿先生。光线已经暗到无法聚焦,我只能估焦,给你们感受一下我的参数(ISO 3200,f-stop 5.6, shutter-speed 1/4, focal length: 500mm),我没法子了,我真的很需要夜间拍摄的大手电了。

好长好棒的一天。嗯,继续向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