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闻:“昔日玉林救狗英雄”:钱拿了 狗扔了!!!

“玉林狗肉节”不止一次登上过外媒头条,西方国家的动保人士皆闻其名。2016年6月,马特·达蒙等好莱坞明星还拍视频号召抵制狗肉节,吸引了英国和世界各地的动保人士投入玉林救狗的事业。

马特·达蒙为抵制狗肉节拍了视频(截图)

一位名叫Marc Ching的美国华裔男子,还因为这次活动成为被人传颂的英雄。他响应明星们的请求,策划了一次关闭玉林屠宰场的活动,从餐桌上救下1000只狗,并声称已将这些狗送到西方国家的爱狗家庭寄养。

Marc Ching 本人

然而,时隔半年,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刊出的报道无异投放了一颗重磅炸弹——这些被英雄“救”下的狗,如今生活在一个更加水深火热的地狱里。

每日邮报报道,标题用了醒目的“这些可怜的狗从一个地狱掉进另一个”

Marc Ching以救狗之名做“慈善”的背后,竟然是——

众筹的善款和慈善机构的拨款,都流入到Marc Ching个人经营的宠物店和福利站;

被救的狗大多数仍被关在笼子里,弃于一个寺庙。因为没有基本的治疗,三分之二都死掉了

Marc Ching拍的亚洲虐狗纪录片,被怀疑是刻意摆拍。他为了博取同情心,制造狗的惨状以获取更多善款;

Marc Ching为了营造自己的英雄形象,荒唐地编造自己在救狗时遭遇过枪击、暴徒殴打、嘴巴被机枪顶着……

整个玉林救狗,不过是一出热闹的好戏!

被救下后弃于寺庙,奄奄一息的狗

据《每日邮报》报道,因为救狗行动,Marc Ching在美国动保人士中获得了神一般的地位。今年5月,多家外媒报道了他的事迹,称他“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无数只狗”。这些报道中,Marc提及自己救狗时遭到的各种粗暴对待——被枪击、被暴徒殴打、嘴巴被机枪顶着…

这个人拯救了亚洲那些饱受折磨的狗

救狗英雄成立了动物希望与健康基金会

很多媒体给了Marc Ching 很高的评价

在此之前,Marc Ching在洛杉矶有着自己的小事业。他经营着一家宠物店和一个叫动物希望与健康基金会(The Animal Hope & Wellness Foundation)的动物慈善机构,时常会救助一些被虐待或遗弃的小动物。

据Buzzfeed今年5月的报道,Marc Ching自称曾多次走访亚洲,包括中国、越南、韩国等,先后拯救了300只狗。

2016年6月,又到了玉林狗肉节的季节。在西方媒体连篇累牍的攻势下,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发声抵制这一活动。Marc Ching也于这时推出了一个纪录片。

玉林的狗

这部纪录片展现了很多狗被虐待的惨状,它们待着笼子里奄奄一息,有的已经变成了悬挂的狗肉。Marc Ching在视频中称要进行一次“历史性”的救狗行动。他还呼吁志愿者们前来帮忙,称会负担一切费用。而BuzzFeed一条点击200万的采访视频里,Marc Ching更是声泪俱下地说,“这条救狗之路太难走了,但他一定会坚持下去。”

有了好莱坞明星的号召力,Marc不愁没有志愿者们。他们伪装成贩狗的商人,在玉林买下了1000只狗。

轰轰烈烈地救狗行动顺利进行,可救下的这些狗却没有过上幸福的生活。

据《每日邮报》的报道,Marc Ching仅仅把其中300条狗带到了自己用善款在南宁成立的福利站,其余700条狗则被他关到笼子里,然后交给了当地一家不具备寄养条件的寺庙。随后,这些狗因疾病和瘟疫大批大批地死去了。

更令人震惊的是,之后Marc Ching因和南宁福利站的一位同样来自西方的志愿者Jeffrey Beri闹掰了,他竟带着所有人的善款跑回了美国,并中断了给南宁福利站的拨款。Marc Ching称这么做是因为Beri滥用善款,性骚扰其他志愿者。Beri否认这一说法,说为了留在中国照顾这些狗并帮它们找到海外的归宿,他已经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了5万英镑。

Marc Ching成立的南宁福利站,主要接受两家西方动物慈善机构的捐款,其中一家英国人的慈善机构为已经在西方找到收养者的70多只狗支付每只1500英镑的救助金;另一家国际慈善机构则资助了120只狗的收养计划。可这些钱并没有流入南宁的福利站,90%都被Marc Ching在长沙重新开设的另一个福利站给拿走了!

Marc还承认他雇了一些当地人扮成抢狗的暴徒,半夜闯进南宁福利站,抓走了100多只已经定好要送到外国寄养家庭的狗。

报道还揭露了Marc Ching的 更多的“伪善事迹”。比如,他曾经在泰国福利站,认养了一只爪子受伤的狗。回到美国后,他却宣称这只狗是他从狗肉交易中救下的。

南宁福利站的工作人员称,Marc Ching拍摄纪录片时,看到很多狗被当场吊死、砍掉爪子,他却完全无动于衷。“一个真正关心动物福利的人,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么残忍的事情发生,他本可以救下那些狗。”

Marc Ching接受电话采访时,承认了他在玉林救狗行动中犯了一些错误,但他说自己不后悔,“那些狗本来就要死的。”

Marc Ching还坚称明星们并没有帮他筹集很多善款,他本人也对寺庙的寄养条件不太了解。

尽管他的助理表示,这部纪录片筹集到数十万英镑,Marc Ching经营的宠物店因此月销售额也超过20万英镑。

针对每日邮报报道的质疑,11月28日,动物希望与健康基金会在官方脸书账号进行了以下回应。

“特此说明,Soi Dog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好机构。我不敢说完全了解他们做过什么,但我可以肯定,这个组织真正为动保做了惊人的事情。”

官方说明中还写道,如果你因为人们对基金会做出的负面评价而攻击我们,那你应该为自己的选择感到不安。谣言止于智者,基金会为动物交易做出的贡献,超乎一般人的想象,所有人都应该心存感激。

这样的解释,确实说服了一些网友,他们仍然试图把战火烧到吃狗肉的人身上。

"我支持你,这里的所有人都支持你!"

"谢谢官博回应!他都已经在脸书解释了,你们怎么还质疑他"

看到这则新闻,宠仔君想到近日发生的“罗一笑捐款门”一事,大众的善良、爱心被个别人利用并牟取暴利,尤其是一些自称“爱狗人士”的人,利用大众对宠物的爱心善良,骗取捐款,虐杀流浪宠物、进行不法宠物活体交易,实在是可恶至极。一位女志愿者说过:如果这些狗还在屠宰场,不过是头上一刀被杀掉,至少比现在这样经受那么多的痛苦更好。”所以,我们也必须反思,如何才能更好的保护宠物、救助流浪动物,而不是自己一味的爱心善良被利用,带给宠物更大的伤害。

更多独家“秘制”宠物知识、新鲜热辣宠物资讯  呆萌逗趣的宠物视频,尽在万千宠友们专属的宠物直播社交APP--宠仔圈,赶紧关注微信号:chongzaiquan,本汪就帮各位小主到这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嘿,醒醒,别睡了,阿智。” “嗯?几点了?还不到六点?别闹……” “快醒醒,快点儿。我找你有事。” “什么事...
    相处以墨阅读 1,239评论 9 21
  • 植美村化妆品套装女夏深层补水保湿滋润控油爽肤水乳液护肤品正品我是大美人 官方直售 玫瑰亮采 护肤套装 超级值¥: ...
    青涩流苏阅读 179评论 0 0
  • 小组里拆书结束我去洗了个脸,顺便叫醒了要上夜班的朱先生。雨从昨天下午三点开始一直下到今天早上,不知什么时候又开...
    林小左阅读 311评论 4 2
  • 1、边说边笑:这种人与你交谈时你会觉得非常轻松愉快。他们大都性格开朗,对生活[要求从不苛刻,很注意“知足常乐”,富...
    16aa5fab5f62阅读 528评论 0 2
  • 1.F51我是新生 还依稀记得作为准新生时,每天守候翻转课堂,每天的等待和守候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到了F51,才知...
    笨笨ym阅读 2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