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精神状态不好时,如何恢复?

1.

最近换季节,早晚天气凉,中午热,我感冒了。天气一变冷,我就容易疲惫,懒洋洋的,想睡觉。

我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其它的任何活动都推了,每周二创始人俱乐部活动不去了,文章好久也没有写了。有时我也会坐在电脑前写文章,片刻就没了心情,丢一边,顺手拿起一本杂志打发时间。

我认为女人是情绪的动物,波荡起伏很明显,我也不例外。我都摸清楚这个周期了,一般50天左右,肯定有10天左右这样疲惫、精神不济。我以前最希望的工作就是连续工作1-2个月,让我放10天假,就是调整自己这个周期。

当我精神状态不好时,我就会告诉自己接受这种状态,反正是周期性的,总会过去。如果一直过不去,就需要看心理医生了。我们情绪不好、伤心难过时,大多数时候不需要任何处理,只需接受这个状态,顺势而为。本姑娘这会就是走霉运,那怎么办呢?

2.

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会保证工作上必须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完成,有些事情可做可不做的,基本就不做了,没有精力。当自身状态恢复好了,再去做也不迟。

这段时间,我做了这样几件事情。

第一

,打扫卫生。主要是扔东西,快递盒子,不用的纸箱,各种消费单据等,统统装垃圾袋里扔掉。卧室里的脏衣服、袜子等全部丢洗衣机里,洗干净。这样心情会好一点。

第二,清理微信。我微信里面加了很多群,也有很多不认识的陌生人,基本上是做微商的,天天发广告。这时候,我就会删除这些人,顺便退一些没有意义的群。然后我把微信里面重要的信息记录下来,卸载微信,重新安装,这样之前所有的信息都没有了。这样做完,微信运行速度快多了,以前经常被提示空间不足,现在也不用担心啦。

前两件事情,就是各种清理,清理家里的东西,手机里面的东西。这两件事情做完,心情好了一点点。

3.

第三,处理平常积攒的各种没做的而又不太费精力的事情。10月份的水费、电费、煤气费等单据收到好久了,懒得理,尤其煤气费,抄表的已经来了三次,家里都没人,这次终于有人了,互相加了微信,下次我直接拍照片给她。

我在网上,用付费通,把这些费用一一付完,感觉心里的事情又少了一点。接下来,就看家里缺什么东西,自己还想看什么书籍,一看抽纸、卫生纸都没有了,赶快去京东下单。还想看一些关于写作方面的书籍,又去京东选了几本,别管看不看,先买了再说。

我一直想买一个漂亮的桌布,拖延了很久了,这次也买了。弟弟在我家住了两个月了,枕套好像缺两个,顺便也买了。

4.

做完了第三件事情,心情又好了一点点。

第四,总结各种工作。我把记录工作的两个本子拿出来,一页页往后翻看,没用的,用笔划掉,有漏洞的圈出来。不整理不知道,一整理吓一跳。我发现很多事情没有做到位,结合我的excel记录,把这些事情又重点标记了。

有些事情,我做了一段时间了,开始总结规律,写成工作流程,下次再做就有经验了。

第五,整理各种人际关系。我发现有很多朋友很久没有联系了,一一打电话问候。小区门卫帮我收快递,我已经三个月没有给他买烟了,他会不高兴的,赶快趁买菜的时候,买了两包烟,偷偷的给他。还有很多人,工作上需要认识的,赶快找中间人,拜托牵线,联系上他们。

这五件事情做完,我心里已经没有那么烦躁了。当然不是一天就能做完的,起码也用了一个星期,一点点做的。

这两天,我从大众点评上找了一个汗蒸馆,每次在里面蒸了45分钟,出了很多汗,整个人清爽多了。女人很怕冷,湿气重,定期排排毒是很有必要的。

5.

中国有句古话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精神状态一天天变好,需要时间,就像体力的恢复一样。我这一折腾半个月过去了,状态也恢复的差不多了。

其实这几点治标不治本,只是辅助你发现自己。还有一点最重要,就是学会和自己相处,尊重你自己的感觉。你感觉不好,不要马上去找各种人咨询,怎么才能变得更好。因为别人证悟的真理,只是他自己的真理,而不是你的真理。你需要的就是认真体会这种感觉,聆听你内在的声音,找到源头,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