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凉必定万丈光芒

闺蜜情

小金是我高中闺蜜。

高一她在楼下,我在楼上,我们在一个相同好友的宿舍认识。

她待人很好,刚开始并不怎么熟悉,她就主动拿菊花茶给我喝。那时候,我心里觉得这个姑凉很体贴人。

高二,我们都学文,自然而然的分到同一个班级。有了之前的感情积累,我们也慢慢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记得有一天下了晚自习,我不知为什么事情哭得很伤心,眼睛又红又肿。她看到后就安慰我,然后自己跑到食堂小卖铺买了茶叶蛋,冰块。

我们坐在前进楼女生宿舍前的石头椅上,她为我敷眼睛。

长这么大,从未有人对我这么好过。她是我迄今为止,认识最体贴人的好姑凉。

高二那年的我们,17岁。

文科班的同学们,不是抱着武侠就是言情,不是早退就是找借口请假。喜欢的偶像是科比,喜欢的歌星是周杰伦,讨论的是今天我又买了杰伦哪张CD……当然,在那个时候,50个同学里面没几个冲着高考去努力的,因为大家都不迷恋高考嘛。

然而小金不一样。

她每天早早到教室,就开始为学习奋斗,她上课很认真,仿佛怕漏掉了哪个知识点。傍晚时分,我们站在阳台上讨论跑道上哪个学长比较帅的时候,她已经在教室背诵课文了!

就在我颓废低迷,还在为青春伤感的时候,她已经在向着自己梦想中的大学努力奋斗了。

当时大多数同学并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这么爱读书,更可笑的是甚至有同学觉得这样勤奋好学是太过功利。

直到我第一次去她家,我才瞬间懂她了!

你没有经历过别人的人生,就没有资格评价别人!

她父亲之前酒醉出过交通事故,现在人恢复了,身体健康,只是没有劳动能力了。家里还有小她1岁的双胞胎弟弟,她母亲在厂里工作,一个月一千来块。家里全部经济来源基本上是靠她姐姐在深圳打工寄回来。

那天小金说,静如,我很少、基本上不带同学来家里。我说,我懂。

尽管我们才17岁,但是当时我是真的深刻体会过穷人家的孩子骨子里的自卑和自尊!

是谁说,寒门再难出贵子?

小金在自己的努力下,考上了大学,顺利地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想。

她大一那年,我辍学打工。没能上大学让充满自卑的我,在同学圈里几乎快消失了。但是小金是我保持联系的几个好朋友之一。

第一次见面,我看到她把所有生活用品都准备得好好的,纸巾、洗发水、沐浴露等等,一一放进行李箱里。我问她怎么不在学校买,她说福州的东西太贵了。

第二次见面,是冬天,放寒假了。

我看着远远迎过来的她,穿着一件有点旧的外套,背着一个有点旧的小包包。

穿衣风格稍稍有点改变了,不过看得出生活过得有些拮据。

我常常往小金大学宿舍里打电话,她刚上大学还没手机。她说她学校的情况,我说我工作的事情。

我们之间还是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她对我说过最多的话就是,静子,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工作别太拼了。我对她最多的嘱咐也是,记得好好吃饭,别总是舍不得吃,每次见面都瘦了,真是让人不省心……

她大三快毕业,在找实习单位的时候,我考上了厦门的一所大学,听到消息的她,兴奋极了,替我开心,一直说,真不容易啊。

2009年寒假见面的时候,我们兴奋地彼此分享了生活中发生的事情。

她说,找到实习单位了,在会计事务所。我说,听起来是个还不错的单位,真开心。她说,实习工资低,一个月600元。但是经常每个月往家里寄800元。天啊,那你生活费呢?吃什么啊?我着急地问。她说,就在宿舍用电饭煲煮煮粥呗。

我非常能理解她的不容易,08年打工的时候,每个月销售业绩好我可以拿到1300元的工资,每个月我会转500元回家,剩下的房租300,其他的留生活费。和她相比,真的是不值得一提。

好不容易工作第三年,家里经济好一点了,弟弟们也出来工作了,姐姐嫁人了,我也以为她快解放了。

结果……

有一天,我打电话约她的时候,她说,我在医院里。我说,你怎么了啊?是不是又不好好吃饭,是不是贫血,是不是营养不良?她说,不是我,是我妈,出车祸了。

天啊,对我来说,都觉得这是个很大的坏消息,有点接受不了,何况是她……

之后,她不得不奔波于工作和家里。常常坐两个小时的动车赶回家处理事情,帮助姐姐一起照顾母亲。车祸挺严重的,阿姨需要有人照顾,有点失忆了,身体也还没恢复。

最近一次在厦门见面,她打电话给我说,静如,我看到你微信定位在厦门,我刚好路过,好久不见了,难得在同一个地方也。我很激动,这个不刷朋友圈的家伙,竟然看到我的定位了,竟然要来找我!

一见面,就看到她手上提着很多水果,对我说要给我吃的。对于这么体贴的姑凉,我真是又气又找不到拒绝她的理由……

生气是她自己都舍不得对自己好,总是对别人好,不拒绝是不想辜负她的心意。

吃饭的时候,彼此滔滔不绝地说了最近的情况。她说,昨晚深夜到家,早上特别早起来带我妈去医院。这么多年从来没这么疲惫过,竟然坐在医院都睡着了……

说实话,她说的时候我心疼得快哭了。她却能够心平气和,真是个坚强的好姑凉!

我说,咱们上辈子是不是坏人,为什么这辈子过得这么辛苦呢?

她说,那是因为下半辈子,我们会过得幸福!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她眼里的坚定信心!

她总是这么坚强,坚强到让我心疼又崇拜!

现在,和她恋爱长达七年的研究生男友也毕业了,而且感情稳定!祝福亲爱的,下半辈子我们一定要狠狠幸福!

亲爱的,虽然此刻我们过得并不如意,但是生活真的像个礼物,经历挫折的过程就好比拆礼物,如果还没看到好的发生,那一定还没拆到最后!

好姑凉必然能万丈光芒!未来很美,愿我们被世界温柔相待!


故事是真实的,版权归作者所有。看完觉得被这个故事感动了,帮我点喜欢或者随意打赏吧!谢谢你!

好姑凉万丈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什么都是建立在对这件事感兴趣的基础上,这样带着动力去学习,肯定能够事半功倍,但生活不会...
    YOUNG12阅读 892评论 0 0
  • 今天开了新笔,换了一个不带米字格的白纸写写,感觉写得不整齐呢,还是功夫没下到。请大家多指教!
    贩夫阅读 342评论 9 15
  • Adobe Brackets是一个开源的基于HTML/CSS/JavaScript开发,运行在native she...
    追逐丶阅读 1,106评论 3 2
  • 现在陪读是个流行词,多少家长选择了陪读,这个比例真的难以估量,但肯定不低,而我于2O17年9月也加入了陪读大军...
    碧雅轩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