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二章 出现隐患

招聘面试会整整进行了一天的时间,宝玉他们才稍微地休息了一下,他们把前来应聘的人全部安排好,最后他们才发现他们已经连中午都没吃。

等人都走空了以后,宝玉他们四个人才松了一口气,他们都没想到和人打交道的工作,比他们干活的时候更累,这时候的林黛玉,大声地嚷嚷着:

“我快饿死啦!咱们赶紧叫吃的吧!”

这回宝玉没有和她顶嘴,一致同意的说道:“是啊,我们这一整天没吃东西了,还是先填饱肚子吧!安安你去打电话叫pizza外卖吧?我突然好想吃啊!”

“好吧,你们先歇一会儿,我这就网订两个,这个点我想他们应该马上就会送过来的。”

“我还要加炸鸡喝啤酒,谢谢!”你说到吃的,林黛玉马上来了精神,她就会不失时机地补上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行,大家还要什么?我一块帮你订好了,你们就等着吃吧!”

一贯做后勤工作的余安安,很快就把大家想吃的东西订好了,他们一边吃一边放松各自,几个人辛苦了一天总算吧公司想要留下的人都定下来,除了一个女的,剩下的都是清一色的男子,但是都算是不错的人材。这样一来大家总算可以松一口气。

宝玉选的人都是技术人员,他们只负责跟宝玉学习如和装配和改造需要改造和重新定位的机器人,当然这些都是需要特别动手能力强的人,也是一个需要体力的活,所以他选择的都是男性为主。

而江临风选的人都是要和他一起给机器人编程的的人,其实要说原来他和宝玉两人的工作量实在不相上下,都是一环扣一环,两人可以说是环环相扣。他是为了客户对于机器人心智上不断上升到更高的要求,而尽量的设计和改进机器人的内部程序,从而要达到客户想要的效果。

而贾宝玉就是为了实现这种开发出来的程序控制,在有些新程序开发出来之后,原来的机器人已经无法去实现新程序里要求的处理结果,而要在机器人自身的硬件上进行相应必要的改动,这个时候,就是需要宝玉开动他们的智慧来实现他们想要创造的新型机器人。

就连林黛玉的接待工作,因为这次的招聘活动增加了两个人手,而且这两个人都是她亲自选定的,按她的说法,这两个漂亮的男生都是耐心极好,而且能说会道,非常适合和他一块,一起接待客户和记录客户需求的工作。

随着公司客户的业务越来越多,很多稀奇古怪的要求也随之而来,前来进行机器人改装的客户里,有很多独特的要求,都是一些很私人的特殊要求,比如把他的机器人改装成和他一起合奏的演员,和把它改装成和自己跳舞的舞伴等等。

这就要求宝玉他们要重新对机器人的软硬件都来一个彻底的更新换代,几乎要吧机器人原来的程序来个彻底地重新改写,才能达到某些特别人的特殊要求。

但是没办法,这就是未来机器人发展的趋势,也是宝玉他们今后工作的重点。

在机器人公司新城分公司的宽大的豪华的经理办公室里,公司的经理马楚哥,再看这一份由他的手下递上来的一份报告,报告里显示着,贾宝玉他们的思创公司正在招聘人员的消息,马经理看着这份报告,认为已经到了他早就预计到了的那个时刻,他的手指自信地在那份报告上敲了几下,然后果断的对着房子的空间通知智能电脑主机的电话,往外拨通了他想要的号码。

就在他打完电话的时候,他终于得到了上级认可的指令,上级已经同意他的计划,要开始实施他早已经准备好的计划,这个时候,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些轻微的笑容,他知道他的决定是正确的,他会从这件事上得到认可,他也会很快就能得到提升。

就在宝玉他们准备将来大干一场的时候,机器人公司突然改变了决定,宣布对他们机器人公司从现在开始开放了部分机器人改进的限制,允许他们的机器人用户进行他们想要的改动和创造,在一些法律充许的范围内,可以把属于他们的机器人,也就是机器公司的产品进行改装和创造。

机器人公司同时也开放了他们原来机器人程序中的一些源代码,为了他们的客户能够更好的把他们的机器人按照他们需要的功能,以便能够带给他们的客户更好的服务。公司也同时把机器人开发的源代码公布出来,虽然有限,但也方便了那些想要想要改进他们的人。

这样的举动就给了那些机器人拥有者发出了一些信息,机器人公司也愿意为客人精心量身定制他们所需要的机器人,而不是象原来那样只生产统一的机器人产品,他们也提供有特色的服务型机器人。

对于那些原来购买的客人来说,能够在原产的公司进行改造,这实在是最好的选择,既然生产这样产品的公司可以改进,为什么还要找其它的人呢?所以,来找机器人公司进行特定服务改造的用户,就开始增多起来。

这样一来,就给宝玉他们公司的客服资源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不知道是不是机器人公司,已经知道了,宝玉他们公司已经大批招人的消息,就在宝玉他们考虑扩大规模,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机器人公司突然来了这一招,摆明了是要和他们对着干了。

在看到机器人公司接受原来机器人公司的客户重新对自己的机器人进行改装的消息,并且开始开放源代码后,江临风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丝忧虑,他隐约感到事情的严重,经过一番思考,他对宝玉说道:

“你大概已经知道了机器人公司最近的行动了吧,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已经采取措施了,他们这么做后,我们公司将来的业务一定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你看我们应该怎么办?”

对于对于他的提问,宝玉想了想之后,说道: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们只能做得更好,至少比现在要做的好,这样也许就不用怕他们了。”

“那要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呢?”江临风继续问道。

“这样吧,咱们明天开个会,大家一起叫上,咱们一块想想办法,虽然大家刚来,但大家能走到一起,大家会有信心把事情干好的。”

“那好吧,就这样决定了。”

贾宝玉和江临风这两个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在遇到什么事情之后,两个人就这样商量着把事情解决了,现在,公司又多了那么多的人,他们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感觉到自己的任务更重了。

在没有进行机器人改装之前,贾宝玉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把改装机器人作为自己的事业,而且是把自己喜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这本来是件挺幸福也挺幸运的事,但是现在他也感到了来自竞争的压力,这是他在成立之初没想到的事。

他原来就想把事情干好就好了,并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意识到他的创业,从一开始就威胁到了一个跨国公司的利益,虽然开始的时候没有受到过多的干扰,你有没有收到来自其他公司的压力,但并不是说他们从此都可以一帆风顺。

现在才是开始,针锋相对的时候,现在才是开始正式交锋的时候,一个刚刚开始起步的公司,要如何和一个跨国公司进行对抗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