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的宝藏—尘封记忆

看到马老师对于拣垃圾的感悟,颇受启发,有好多层次的感悟,为了便于学习,分段转发一下。感恩所以的遇见,我有些感悟到了也没有这么深刻,有些甚至没有感悟到,把垃圾都能转化为宝藏理解,值得继续学习发酵领悟,成长自己。

你捡起的是那尘封记忆里,自己曾不愿捡起的

人的记忆中,总有一些回忆,是尘封在记忆里的,总有一些事是不想提及的,总有一些是我们不想承认,不想面对的,也总有很多是我们忽略的,而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些存在,一直影响着我们的生命,在我们自知和不知间。

当我们看到一个宝藏放在那里,来来回回看到它的人,因各种原因,都不愿意捡起它。如同我们也会因各种我们的理解,我们的认为,我们的思考,不去面对我们过往的一些人事物是一样的。

在我们自己的世界里,大多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是对的,我们也会很自然的找到很多支撑自己对的点,即便认为自己不对的时候,也有很多是知道不对,却也没法按对的去做。这是能够理解的。很多信念是根深蒂固的,哪怕我们看到了局限的存在,但不在潜意识思想上动手术,仅仅从意识层面看到问题存在,知道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也很难扭转局限的存在。

而当我们看到它的这份存在,当我们一次次主动迈一步,去捡起它的那一刻,从行为到认知我们去深刻感受,这也是在清理着我们过往曾经的那些记忆里,我们不愿意捡起的部分,我们又给自己的生命一次朗朗乾坤的美好。

在我的生命里,我们有很多时候是不愿意去面对一些人事物的,我们有很多我们的标准,我我们的认为,这些标准和认为,使我们不愿去面对他们。

因为面对的背后我们要承担很多,我们要付出很多,甚至我们要失去很多,然而这份不愿意去面对,也就使得很多结果我们一直都没有得到。而当我们每一次在捡起宝藏那一刻,我们就去链接面对,我们便在成就自己的面对,重塑印迹的过程也是成就自己生命的过程。不是外面没有阳光,而是你忘记了打开窗户。

你扔掉的是岁月都不曾带走的伤痛和记忆

走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难免会经历一些伤痛,而有些伤痛,长久的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甚至是永远不被提起,也永远未能得到清理。而还有很多想不起的痛则更是难已平衡。

它们就这样存在在我们的生命里,很多成了暗礁,生命中所有经过这暗礁的人事物,都会被其影响,失去本来的样子,被贴上了各式标签,便也因此失去错过了很多,而很多的失去错过,我们是不知道的,看不到全部,以为看到的就是全部,当坚信了这是全部,也就心安理得的没有什自责和内疚,这样的现象便也能理解了。有些生活看似是活的平静的,或许是没有看到全部的真相,若是都看到了解了,却也仍能活出这份平静的心境来,真的就是高的心境了。

如同一些宝藏一样,它们放在那里,匆匆走过的行人,看到了他们,就不愿去清理它们,它就一直放在那里,也一直影响着周围的环境和来来回回匆匆走过的人。

而我们未曾清理的这些伤痛,就如同这些宝藏一样,一直对我们的生命产生着影响,而我们自己却不觉知。

当我们去捡起一个个宝藏的时候,我们开始去面对,我们开始去带离它,我们开始把它放在它该去的位置,就如同是在清理我们过往的伤痛,让它离开我们的身体,对我们的生命不再产生暗礁的影响。

当我们这样去做的时候,我们的生命就会更容易活出这份平静来。相信只要心有了方向,就不怕路途的遥远。

你清理的是一个干净的灵魂上,不小心粘染的灰尘

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人世间的时候,站在这一世的初始阶段,他的灵魂是洁净的,没有受到过任何的外界影响而有所污染。

然而在生命的进程中,因为很多未平衡的心理推动,导致了我们经历了很多未平衡,也因此有了很多的局限想法、局限行为,而这份局限也推动了更多新的未平衡出现,进而让外界的不平衡由此更多的存在,围绕“我”也就衍生出了各式各样的课题。

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系统里,就难免被这些未平衡所影响,如果我们没有觉知,没有真正的醒来,心灵上也就容易沾上一些灰尘。使得我们没有原先的那么纯粹,没有原先那么自在。使得我们为了保护自己,渐渐学会了,选择性去看,选择性去听,选择性去做,选择性去面对,甚至把自己封闭起来,使我们原本洁净的灵魂不再那么晶莹剔透。

就如同这个环境,本来是一个非常洁净的环境,但却因为种种因素,在这些美丽的环境上,有了一些不属于他们的灰尘,使得原本的美丽就不再美丽。

有多少原本美丽的生命,也是由此不再美丽的,我们在惋惜的同时,也去感受有多少时候我们的言行举止,我们的每一个细微的呈现,都有可能是生命环境里的一个灰尘,无形中沾染了自己,也影响了别人。而每一个生命原本都是美丽的,这份初始的美丽,是否曾因我们的一些不美丽,而造就了不美丽的存在。

当我们行走在岁月的路上,我们感恩。回首生命的过往,我们忏悔。看到“灰尘”我们祈祷。弯下腰那一刻,我们发愿。轻轻地把它拾起,我们宽恕。带它归其位,我们交给。带着静纯净的心,我们用自己的行为去供养每一个生命和能量体。

我们不去追究于它的错,我们也不去追究是谁把它留在这里,就去做好了,我们在当下,它需要我,我也看到了它,我们停下脚步,弯下腰,拾起它,带离它,把它带到它要去的位置,还这里一片洁净。就如同除去了我们心灵上的灰尘,我们的心灵也会由此变得更加洁净,如同还给这里的洁净一样。

你平衡的或许是连你自己都不曾知道的未了情结

每一个生命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或多或少会经历一些未了情结,有些未了情结,是自己知道的,有些未了情节的存在,是连自己都感知不到的。却也一直发挥着影响且比已知的更具影响。

能量是守恒的,已知的未了情结已对当事人思维、情感和精神产生了负向影响,借此已平衡了一些能量,其余未平衡的会由其它的点来实现能量守恒。未被觉知的未了情结,则更多的会通过其它点来平衡。

当你看到一个宝藏在那里,想想它现在似乎看上去没有什么价值,但是它曾经也是非常完美非常完整的,它有着很多的价值被人所使用。它甚至帮助很多人解决了很重要的需求,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当它不再显得那么重要的时候,它的使用者与它永远的分离,而且并没有因为它曾经的重要和有助于他的情份上,把它放在它该回到的位置,它就那么静静的在那里,在一个不属于它的位置上,等待着一个人把它带到属于它的地方。

想想如果看作是一个人,曾经因为他的价值,他被很好的珍惜,但当他的价值结束的时候,便把他任意的丢在一个不属于他的位置,从此他成了别人眼中嫌弃的,得不到尊重的人,他就那样孤零零的在那里,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忍受着他不曾有过的孤独。

他也不想影响外在的环境,而很多时候他是没有选择的,他要面对和忍受别人的评论,没有任何辩解,只能静静的在那里,想想他的内心会经历着怎样的波折,他多么的期待能有一个人能带回他,这份等待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而当你在弯下腰的那一刻,他被你看到了,你感受到了他,你也把他带到他要回到的位置,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期盼,他饱受了人间的疾苦,却也从来没有放弃过。你是他一直要等待的那个人,他终于等到了你,你度化了他的生命。你的内心是多么的善良,多么的温暖,多么的充满爱。

联想我们自己,我们曾经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等待,我们是否也曾经历过内心的煎熬,我们把自己的渴望投射出去,渴望被看到,渴望被关注,我们等待着有那么一个机会,或有那样一个人的出现,我们准备好了所有的赞美,所有的掌声,我们愿意把所有美的语言都给他,只愿他能够看到我们,关注我们,能够把我们带离那个沼泽的苦海,去向更好。

同时我们思考,自己是否也让别人处在了等待的位置,我们是否也曾给过别人煎熬,我们是否也让别人在渴望中苦苦期盼,我们是否有过亏欠甚至是别人所不知的,我们是否也留给别人一些不如意的体验……而这些的背后,都埋藏了一个又一个的未了情结。

我们一次次的捡起,也是一次一次的平衡了未了情结。看似不相联的背后,都有着大的关联。有些错并不是我们犯下的,而我们并不因为不是自己所为,就置之不理,而是积极的去行为,让这个错尽可能的终结,不去影响更多的人。帮行错者纠错挽回,还能给予祝福,这是多么大的一个心胸和格局。

做回生命的主人,经营好我们的生命,当我们带着更大的心胸伴着更大的思维格局去拥抱生命时,生活的美也一定会向我们含笑走来。

你不经意间推动的是一个大系统运营下的能量守恒

万事万物的存在,都有一份能量在这其中运行,世间我们所能感知和未感知到的一切,都有能量的运行在这其中,中间都是联通的。

看似是一个小小的宝藏,而它背后所联系到的同样是很大的一个能量运行体,而最终每一个能量运行体上推上去,都是最高的一个能量运行体。

我们所看到的每一个宝藏,原本它都有属于它的位置,然而却因为一些人为的因素,它留在了其它位置,每一个位置也都是有能量的,而这份宝藏的能量和这个位置的能量是不匹配的,那么这份能量就放错了位置。

转而思考,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能量的,而有多少时候,我们把自己或其它的能量放在一个能量相互不匹配的位置上,由于这个位置的能量和我们本身的这个能量不匹配,导致了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就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潜能也很难开发。使得我们感觉都不是很好,这就是能量错位失衡了。

而当我们把这份宝藏捡起来,把它放到它该放的位置上的时候,它的价值也一下因位置的转变而发挥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也开始思考,我们怎么样把我们的能量也放在该放的位置上,使它发挥最大的作用。随时坚信,我们都是有福报的,我们值得拥有,内心知觉就会因此而变化,心境也就完全不同了。

我们怎么样把其它身边的一些能量带到它适合的位置上,让它发挥更大的能量,如此我们更印证了,能量在合适的位置都会发挥最大的作用。有的时候不是能量本身没有显化,而是它的位置没有办法凸显它本有的能量。

我们每次弯腰拾起放还,就都帮助了一次能量的一种平衡,而我们在这个能量平衡过程中,我们也去感知,在过往的生命里,我们或许也有一些能量失衡的表现,而通过一次次我们主动的去帮助更多其它系统的能量平衡,也平衡了我们在其它系统的未平衡。

你祝福的是一个芸芸众生,万千世界,形态百样的环境

你感受到万千世界,芸芸众生,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状态都有。我们本身就来自于不同的家庭,接受着不同的教育,经历着不同的社会考验,在我们没有醒来的时候,我们或许认为是生活给了我们很多的不如意,是生活强加给我们很多很多我们不想要的部分,我们开始抱怨,我们开始反抗,我们开始保护自己,我们的内在也在进行着自我矛盾。

而这一切都使得我们内心有着很多很多的局限的产生,而这些局限让我们生活更加的过得不如意,从而酝酿了更多的局限产生,有多少人是深陷在这样的怪圈里的。

然而每个人都渴望着美好,都渴望着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就是因为深陷在这样的怪圈里,与美好的生活失之交臂。

每个人经历虽不同,但是很多轨迹和规律是有相似的。面对这样的人,回想我们自己,或许也曾有过这样的过程,然而庆幸的是我们有了觉醒,我们看到了自己已拥有的,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根源性,我们感恩并相信这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便从这个怪圈中跳了出来。而他们或许还在继续被这个怪圈所影响,如此在每一次捡起宝藏的这一刻,联想到它们的使用者,想起芸芸众生,我们生发出更多的理解和同情,用慈悲的心怀祝福他们。

由此你心中更多了一份宽容和理解,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格局和爱。

而你拾起的是一颗爱的种子,它正在你的心里结出爱的果实

你看到远处的一个宝藏,你能看到它,就已经是一个爱的善念,你能停下脚步弯下腰去拾起它,这个动作就是爱的行为。

你看那个宝藏,多少人从它身边匆匆走过,认为它不好,甚至种种嫌弃,而你却能停下来去看到它,联想到它曾经也如此有价值的帮助过一些人,而价值体现完之后,却随意的让它丢弃,没有把它放回到它该回的位置。

而你却不因为它的价值用尽而忽略它的存在,你仍然认真的去对待它,内心深处与它链接,把它带到它要去的方向。

同样生命中有多少这样的人需要你去支持,他们或许一时很迷茫,他们或许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了,他们或许觉得没有人能够关注他们,能够看到他们,甚至连他们自己都看不到自己,而你却做到了,看到了他们,还给他们信心,给他们指明了方向这是一份怎样的爱。

从每一个善的念里就在生发爱的种子,在善行中每一颗种子都在生根发芽……

积善念便能结善缘,做善行就在聚善果,果与众人分享,源源不断留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捡起一片红叶,看到的是时光的脉络,听到的是它前世今生的故事,感受到的是它暖暖的红色映衬到心里那一股暖暖的爱…...
    果行之美阅读 234评论 1 1
  • 今天马龙飞老师给我们布置的又一个作业—“拾起的宝藏”!中午吃完饭我坐在电脑前,沏上一杯茶,打开自己喜欢的一首...
    婉彤心语阅读 275评论 0 0
  • 泡上一壶红茶,细细品茗;打开轻音乐《全新的开始》,静静聆听;看着“拾起的宝藏”作业中,马老师意味深长的文字;翻阅着...
    欣莼2阅读 358评论 0 0
  • 在意过,喜欢过,但又明白一切都会过去
    总有你想要的回答阅读 110评论 0 0
  • 分类生活/学习/自己 自己: 1.清楚自己想要的 想好就去做 2.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3.身份的定位 4.环境转...
    lilies_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