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

我上班的地方是一个工厂,时常有废料要处理。厂里通常是将它低价出售给收废料的。

每次来收,都是我去带着他们去处理。

时间久了,就认识了春花。

第一次听她这个名字的时候是正在装货的工人喊她,春花,快点来这边装。她听到后,直接加入了搬货的队伍里,汗流浃背的像个男人一样甩开膀子开干。

一箱五六十斤的废料,弯腰,端起来,起身就,用力甩在旁边的托盘上,有些箱子烂掉了,就弯腰把肥料装进袋子里,一百多斤的重量,她能直接扛在肩上小跑前进。

春花有力气是真的,不太爱说话,可一直带着笑,时而也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工人们开着玩笑干着货,也是气氛欢快。

这个舍得卖力气的女人,真是不简单啊。

春花是工人吗,不是的,春花是这些工人的老板。

每天天没亮就带着这几个汉子,满到处的收废料,收回来再回去加工成品销售出去。

家里有工厂,厂里有机器,雇的有工人,机器每一天都在转,等着她的这些废料,等着她每天奔波带回去的收获。

春花39岁,距离四十还差一岁,大大的眼睛,个子不矮,头发黑而密盘在脑后,黝黑的皮肤,长期不保养,皱纹很明显,可即使这样,春花真的不丑,有一种朴实而又让人心安的美。

有一刻,我对春花说,你长得 真不丑,可真该好好保养一下。

她笑呵呵的说,我这样子就是不漂亮,又不能回炉,爸妈给的相貌,这辈子就这样了管她美不美。

春花不胖,可她的屁股真不小,这也是她能干重活的原因吧,若是瘦弱不堪的怎么能这样有力气。

老人家常说,屁股大,能生娃。在春花这里,却是如此啊,她有一儿一女,真是一个“好”字。

给春花开车的司机与她年龄相仿。

他幽默风趣,时常爱拿周边的事物打趣,说说他的几句语录。

“我们老板娘时时刻刻都在阐述什么是勤劳致富。”

“当时我和老板一起开面包车的,过了这么十年下来,人家成为了千万富翁,怎么我还是个开面包车的,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出在哪里,老板的媳妇在扛包拉货,我的媳妇在美容逛街。”

“我们老板娘,最难得的不是她的勤劳,是她从无怨言的付出,是真的一点抱怨都没有,她不管嫁给谁,这家的日子都不会过的很差。”

春花是怎么发的家呢。

据春花自己说,在她很小的时候,他爸爸是收垃圾废品的,是一个行当,可是就是不太体面。

后来春花结婚后,和先生去广州工厂打工,顾不了家照顾不了孩子,奋斗了很多年,也没挣什么钱,夫妻两人念及孩子大了,就从广州回来。

在老家就业环境不好,工资也低,一直工作不稳定,一合计,春花撺掇着爱人去收废品,对老公说,别看收废品的脏,可比打工强,怎么也是自己的小生意,成本又低,收了一段时间,生活也不见大起色,就放弃了,可是兜兜转转的,被生活所迫,又回来收废品。

这一坚持,就找出点门道了,虽然两人没读多少书,可先生脑子活,她肯吃苦,生意越来越红火,从原来的收废品,到后来的专收利润高的废料,再到后来。开个小厂,加工收回来的废料,加工成有用的材料。一下就慢慢摸索做了有十年之久了,积累了这么份自己的事业,用她的话说,做的辛苦,却也做的踏实开心。

春华的先生呢,她的先生。负责拉业务,做管理,动脑子。春华说,我老公啊。可辛苦了,头发愁的都没几根了。

现在就是先生出主意,春花做执行。一个动脑子累出了秃顶,一个跑市场跑的黑溜溜,一个劲的往家里添砖加瓦。

还有那一儿一女哪里去了,春华忙,累,可也遇到个有智慧的好婆婆,把两个孩子管的还是有模有样。虽做不了事事亲为的妈妈,孩子们可能不会与她过份亲密,可她也看的开,孩子只要好,他亲谁都没事,亲奶奶是应该的。

就像春花的员工说的那样,我们老板娘啊,没地方更没时间花钱,只喜欢扛包,一天和我们风里来雨里去,她这样的女人,怎么过,日子都不差。

愿春华,一切都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小刚是一名峨眉弟子 一天接到父亲重病的急信,火速赶回家中 病塌上 李父握着李小刚的手说: “至向家 代父拜访故友...
    季惊雨阅读 1,301评论 0 3
  • 8.16工作总结 1.调查反馈ap吐槽事情,已经汇报现长。 2.告知尺雪设置卡和时间卡操作,方便打不开房门进行处理...
    蝴蝶王妃阅读 220评论 0 0
  • 一阵面子上的握手仪式之后,纷纷入座。四人座,两两相对,一时无言。 ……(尴尬) 程北实在没有旁边这个...
    原味七分酸阅读 358评论 0 0
  •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怎么下载MySQL数据库,有些人竟然还去买!?我的天!MySQL的数据库是免费下载的好吗,难道你在...
    星辰无眠阅读 3,022评论 0 0
  • 无知者无畏, 突然知了,似乎眼前只剩下了一条路…… 而那漫布迷雾的,所谓的退路? 只是向前迈出一小步,就发现同样有...
    嘟嘟嘟嘟段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