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姚莉班~第二周第2次作业

第二周第2次作业

R·阅读原文片段

《非暴力沟通》 P6

也许我们并不认为自己的谈话方式是“暴力”的,但我们的语言确实常常引发自己和他人的痛苦。后来,我发现了一种沟通方式,依照它来谈话和聆听,能使我们情意想通,乐于互助。我称之为“非暴力沟通”。

为了彼此乐于互助,我们专注四个方面—非暴力沟通模式的四个要素。

首先,留意发生的事情。我们此刻的观察是什么?不管是否喜欢,只是说出人们所做的事情。要点是,清楚地表达观察结果,而不判断或评估。接着,表达感受,例如受伤、害怕、喜悦、开心、气愤等等。然后,说出哪些需要导致那样的感受。一旦用非暴力沟通诚实地表达自己,前三个要素就会得到体现。

举例来说,一位母亲可能对她处于青春期的儿子说:“费利克斯,看到咖啡桌下的两只脏袜子和电视机旁的三只,我不太高兴,因为我看中整洁。

接着,她立即提出非暴力沟通的第四个要素——具体的请求:“你是否愿意将袜子拿到房间或放到洗衣机?“这一要素明确告知他人,我们期待他采取何种行动,来满足我们。

l:  沟通是我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你的事业,家庭,生活是否幸福快乐,往往取决于你是否善于与人沟通,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在生活中是存在“暴力”沟通的,比如在你的语言中带有情绪,指责,论断等言语,给别人的内伤造成伤害,这就是一种语言的暴力!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我们使用语言暴力伤害的例子,回忆一下曾经在你的生活中有没有带有情绪的对待你的孩子,父母,同事,朋友的时候?因为某些事情对他们报怨,指责,论断!给对方带来伤害令对方对你产生厌恶或者恐惧的时候?甚至带给对方很大压力?好的人际关系是事业成功的保障,钢铁大王卡耐基曾经说过“我愿意付高薪给那些善于与人打交道的人。”在你的生活中,你是否渴望自己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走到哪里都成为受欢迎的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拥有快乐的氛围,在事业上可以获得各种资源信息,很多人愿意与你共同前行呢?那么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个全新的沟通方式,叫“非暴力沟通”它可以使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情意相同,乐于互助,建立良好的氛围。要做到这点,只需要我们做好以下四点

一  ,清楚客观的表达事情的的表达事情的结果,而不是判断或评估。比如说,有顾客来投诉某位销售人员,售后服务没有做好,我们可以直接描述:今天有顾客对你服务态度有投诉,可以说说是怎么回事吗?以事论事,而不能说:你是怎么搞的,搞得顾客投诉到我这里了,你有什么解释!(这当中就是判定了销售人员有问题)

二,第二个就是清楚的表达感受,我们要学会用语言和文字表达自己在事件当中的感受,比如受伤,愤怒,害怕,或担忧,比如告诉销售员,当我接到顾客对她的投诉时很吃惊,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被人投诉,也很担心她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帮助。

第三,表达自己的需求,比如:我希望你可处理好与客户的关系,同时维护好顾客对于你的收入和公司形象都有帮助,毕竟开发一个新顾客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是维护一个老顾客的数倍。

第四  具体的请求:比如,你能不能把事情的经过告诉我一下,然后我就看看如何去更好的处理好顾客的投诉,解除彼此的误解。

A1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随时可以去运用这样的沟通方式,去处理好人际关系,而避免不好的结果发生的,在我的生活中我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件事,那是我刚开始自己创业的时候,对于财务知识缺少,在地税局去办理税务登记,总是会遇到税务局的柜员服务态度很不好,然后,管理的专管员每两个月都在换,每个人工作方式不一样,对于一些文件,这个上台说需要,那个上台又说要另外一种,每次花了整天时间还办不好一件事!本来这是地税搬迁管理混乱的问题。结果有一天,我终于发货了:‘’你们是什么态度?管理那么混乱,我们纳税人的时间是用来浪费的吗?把你们的负责人叫出来!‘’就这样整个缴税大厅乱起来,因为有人带头,很多来办税的人也跟着起哄,我被叫到了负责人办公室,指责我引起他们工作混乱,还被列入了黑名单,本来是他们工作的失误结果却是我被当成了坏人。委屈过后回家细想,以后我还得来交税呀,不行我得找人沟通只有把关注搞好我才可以办好事情。于是我又托人找到了地税负责人,告诉他我处理事情的态度的确不对,没考虑他们的立场。但我每次去缴税只是一件事情却要浪费我一天时间,也让我很着急,并且他们的人总是换来换去,标准流程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所以经常焦虑说话态度也不太好!可不可以请你们有个固定流程给我,交税前把资料都准备齐,那几个窗口负责。这样大家的工作都方便,你们不用解释,我们不用到处问!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就是运用了“非暴力沟通”把事情解决好的。

A2: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运用这个方法去处理一个顾客总是会在半夜打电话,跟我聊心事的事情。做好售后服务是我的责任,但是我也有上下班时间需要休息的。按照这四部

1.清楚客观的表达事情结果:亲,你最近压力是不是很大,晚上睡眠也不好,这段时间经常在半夜给电话我。

2.表达事件中自己的感受:如果总是这么晚睡觉,我担心你的身体会受不了,对皮也不好,我有时候又担心睡着了没接到你电话,让你伤心了。

3  提出请求:你看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个时间,我们可以定个闺蜜时间,我们一起见见面,喝喝茶聊天,或者我一周留三个晚上8点左右时间我们聊天。

4.说出期望:这样既不影响我们休息还不影响我们感情,你觉得如何!我其实很希望我们不仅是客户关系,我更希望我们是好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