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第二期】见素抱朴,不忘初心——赵小雷,2017我们继续宠爱你

2017年的第一天,你在哪儿呢?

是依旧守候在工作岗位上,还是与家人围坐在一起,抑或是与朋友们相聚?

不管你在哪里,FM520赵小雷都会给你送去新年的祝福

当新年的钟声悠然敲响时,希望你能给自己一个微笑,微笑着和2016说再见,微笑着和2017说你好,新的一年!

愿所有有梦的人都能不负初心,愿所有远行的人都能及时归去,愿所有的小刺猬都能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满满,愿雷子的歌声能给我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年少的时候,渴望远方,渴望逃离,渴望陌生所造就的刺激感

于是我们在一个又一个异乡奔波流浪,远离亲人和家乡

后来才明白,无论是远方还是家乡,重要的可能根本不是那个区域,而是那片土地上的人和记忆

我们终究会明白家乡的意义,也终究会有一些他乡成为家乡,就像雷子的成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不熟悉雷子的人听过成都以后误以为成都是雷子的家乡

是啊,没有深如家乡的情感,怎能有如此动人的歌唱?

成都之于雷子,可能有着别样的意义吧 可能你的内心也有着这样一个地方,可能你也思念着自己的故乡

再过不久,散落在各方的小伙伴都会开始收拾行李,从一个又一个异乡奔赴家乡,即使12306的系统一如既往的不给力,也挡不住大家迫切归去的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初离开家,挥一挥手 为了理想,

我们都如勇士般奔向未来 身后的家乡渐行渐远,

再多的不舍也深埋进心底 中国人对故乡有着非常执着的情感,走得再远,忘不了的,也还是老家熟悉的味道 树高千尺,落叶归根,故乡之思,永远都是游子的至诚抒怀。

海子在《诗人叶赛宁》中写道:

我要还家 我要转回故乡,

头上插满鲜花

我要在故乡的天空下

沉默寡言或大声谈吐

我要头上插满故乡的鲜花

雷子在《再见北京》中也唱到:

如果我真的哭了 是舍不得北京

新年的第一个清晨,你有没有把自己打扮干净呢?

2016年,你一定也收获了很多欢笑,你一定也创造了很多惊喜

载着这些心情,我们一起回到日思夜想的家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是一场无法返回的旅行,无论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遇见了什么人,经历了什么事,不管我们收获的是欢笑还是泪水,都是生命的馈赠

新年的第一天,一起感谢2016,那些奔波奋斗的日日夜夜,都是你为自己写下的诗篇

我们都不能再回到过去,所以即使有遗憾也不要叹息

不要在意别人眼中的敌意,因为你不需要为他们改变自己

不要埋怨梦想遥不可及,因为还未开始就别选择放弃

不要担心未来的漂浮不定,因为我们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

抬头看一看太阳白云月亮和星星,生活还是那么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知道生命的尽头是逝去,为什么还要这么努力的生活呢

我想,可能是因为这个世界太精彩了吧,我们都不忍心得过且过

大鱼海棠里,湫说,如果不快乐,活得再久又有什么意义呢

是啊,我们活着,不就是为了快乐吗

赵小雷说,不要再那么多愁忧郁,一个人的日子健康而且舒心

我知道你们也一样,不会那么多愁犹豫,一个人的日子健康舒心,两个人的日子多了温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初给自己的承诺还记得吗?

妈妈说,要给我带个媳妇回来啊

爸爸说,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身体啊

你也在心里对自己说,今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锻炼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所以你叮嘱自己要早睡早起,多吃水果 所以你开始看书写字,空闲时间学习更多技能

所以即使高数课本在你眼里如天书般混乱,你也熬夜一页一页看完

所以即使周末的枕头沁人心脾,你也坚持着早起锻炼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的雷子,也在履行着对小刺猬们的承诺

天津、南京、西安、成都、合肥、上海、深圳、武汉、厦门、北京、重庆......

这些雷子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了太多的美好

那一些欢笑虽然已过去,但那些往昔我们会铭记

我们和雷子的时光,有太多的感动

究竟有多少小刺猬头顶着太阳,燃烧着青春的余热,追了一站又一站呢

即使雷子叮嘱,听一站就可以了 可对雷子的喜爱,依然照耀着我们行进

2016年的脚印,或深或浅,都是我们努力过的痕迹

“我们的时光 是无忧的时光

精彩的年月 不会被什么改写

放纵的笑语 时常回荡在我们耳旁

那些路上的脚印 永远不会被掩藏”

2017年,我们的时光一定会如雷子的歌声一样欢快明亮

新的一年,FM520赵小雷会继续守候着你

2017,新年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每一位小刺猬,感谢每一位关注的朋友! 感谢各位! 不离不弃,交流会与你同在!

2016年,从无锡太湖音乐节,到全国巡演重庆站,赵雷粉丝交流会已经陪赵雷走过了大大小小几十场的演出。巡演期间南京站键盘老师柳森求婚、合肥站摄影老师求婚、西安站吉他老师喜子求婚、北京站民乐老师祝子求婚,这一大波喜糖撒来,你吃了吗?你有没有路过赵雷的世界呢?赵雷的现场有没有你的身影?你想不想让赵雷看到你的模样?

我们知道,赵雷的歌陪你流泪孤独陪你舒心欢笑,陪你去北京成都厦门西藏,陪你到鼓楼石桥小酒馆大昭寺,陪你遇见你的南方姑娘想念你的兄弟姐妹回忆你的母亲家乡,陪你怀念你的少年锦时,陪你继续你的理想......

我们知道,不管这生活如意与否,赵雷的歌一直在陪着你;我们也知道,不管你在天涯海角,你的心也一直在陪着赵雷。

匆匆一现的昙花,到这世界时也会留下最美的瞬间。如果你正好经过赵雷身边,哪怕匆匆一瞥如昙花一般,你愿不愿意留下些什么,让它继续陪在赵雷身边?

现向众位小刺猬们征集各站音乐节及巡演的合影!将你绽放的那一瞬间发给我们吧,将你与交流会在现场的合影、与其他小刺猬的大合影、以及你在赵雷现场的照片发给我们,我们会制作一本相片合集寄给赵雷,让赵雷知道,你来过他的世界。

投稿地址:“赵雷粉丝交流会”官方邮箱:3380932447@qq.com(图片添加至附件) 期待您的参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你有梦为马,梦里有他,他是赵雷!

感谢收听本期FM520赵小雷,若需购买赵雷全新专辑《无法长大》,请在网易云购买,尊重原创,支持正版

本期节目将会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微博公众好同步搜索“赵雷粉丝交流会”即可关注,我们相约下期同一时间,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