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奇思妙想】

“快看快看,天上有飞碟。”小男孩稚嫩的嗓音,手舞足蹈的用娇嫩的手指指着天空,好奇心唆使着路人纷纷侧目,仰头望天。
“切,骗小孩儿呢,有飞碟,我还有碗筷呢。”旁边一个年轻小伙儿两指间夹着根烟,右手打着火机,左手做着防风墙,猛吸两口,烟头前的火苗蹭蹭的燃了几毫米。
远处的嗡嗡声愈来愈响,演变成了轰轰声,头顶那一抹日被掩盖起来。
烟被极速前进带来的风卷到了天上。
"愚蠢的人类,你们的末日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雄浑的低音,像从广播里飘散出来,钻进了人们的耳朵里,不由得让人打了个冷颤。
"哈你个头,你以为你哈里波特看多了就了不起啊。"他像是个英勇的骑士,丝毫看不出畏惧,还带着各种挑逗意味。
你也许猜不到,他就是我的逗逼哥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冷戒。
你更猜不到的是,我还有个高冷哥哥,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的元也。
"我们该走了 。"身后悠悠的传来熟悉的声音,原来是元也哥哥,怪不得感觉后背这么凉飕飕的。

几天后

"没想到,末日还是来了。比想象中来得更早了些,是时候该做些准备了。"我们躲在祖先遗留下来的防空洞内,从之前的砖头瓦泥,到现在的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应有尽有,能小住段时间,元也已经预料到了。
"你说的倒轻巧,你是没看到么。瞧瞧外面,我们地球人最引以为豪飞船、航母,甚至是禁忌核武,在那只大碗面前脆弱的如同纸糊一般。大片大片的人类如野草般被收割,一船一船的奴隶和稀有矿产被运往宇宙虚空。我们还能活着,已是不易。"冷戒眉头紧锁的痛苦神情,手心转着太阳穴,几日来在外奔走查探的他已是疲惫万分,强打精神。
"不管怎么样,如果还想活下去,我们必须找到其他还活着的人,团结起来共同抗敌。只有这样,才能有活下去的可能,你们觉得呢?"
恩,也许这才是唯一的出路了,三个人手叠着手,给彼此最大的安慰。

出门

我们家有一件祖传的隐形衣,祖祖辈辈流传下来,就是为了有一日能在危难时护体,现在是时候请它出马了。但是,它的大小只够容纳一个人,经过商讨,决定由我出门去联络其他人,纯天然无公害的小公举更容易得到别人的信任。
可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在偶遇其他人类时,我欣喜若狂的跑向他们时,他们表露出来的不是惊喜,更多的是惊恐、害怕以及手足无措,一步步的向后退。嘴里喊着:"别过来,你是谁,你到底是谁?"
"我是人啊!不然我是什么?"我狐疑着,他们怎么都跟疯了似的。
"切,你以为我会相信你么,别骗我了。我知道,你们在搜集我们人类的数据库,还假扮成我们,想套取更多的知识体系。哼,休想。"面前的女子狠狠的一咬牙,在冷哼一声后,一口大血喷了出来,顺势倒在了地上。
这,我得赶紧去找哥哥商量商量。

防空洞

"看来,外星人的动作很快,虽然他们科技比我们先进,但也有不足,文化知识有待提高,我们正好可以利用这一点来进行反击。"冷戒和元也相视一笑,心里有了对策。
但是,怎么不说出来,你们两的眼睛会说话,可是我不会啊,也不会读心。能用嘴说出来的就不要闭嘴好嘛,我内心嘟囔着。
"这一次,就让我出去联络吧。让我们打他们个措手不及,让它们感受下没文化真可怕的滋味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冷戒双手抱胸,心中已经开始盘算。

再联络

"你在外,可要小心啊。"我不安的帮哥哥披上隐形衣,"可要早点回来。"
"放心吧。就冲着我有个不放心的妹妹,不管怎么着,都会撑回来的。"冷戒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发。
途经一撞快要倒塌的残屋破桓,有个黑团在那抖动不已,走进一看,几个十几岁的孩子抱成一团,也许是饿的太久了,眼睛里都没了该有的亮光。
"你是谁?"一个男生沉闷的嗓音发出的质疑。
冷戒嘿嘿一笑,从口袋摸出一张字条,只见字条上写着:人类大胜外星怪。人类大败外形怪。
这个男生看后,许久未亮的眼睛突然有了神采,"是自己人。找到自己人了。"一群人轻声的欢呼着。
"我们是时候团结起来,一致抗敌了。你们还有其他人类的联系么?如果有,我们就用两句话作为联系暗号吧。然后就在这里聚集。"
"好,我们会想办法联系到更多的人。在这里。"
彼此紧握的手,坚定不移的心。

绝地反击

越来越多的人类,聚集起来,浩浩荡荡一齐迈向大飞碗,为了与外星怪决一死战。
元也孤傲的站在最前方,等待着外星怪的外星领袖的出现。
外星人领袖乌拉哈哈大笑,款款的从飞船上踱步出来,心里冷哼,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是要跟我比划比划么,我的科技设备可是数一数二的,敢跟我斗,还嫩了点吧。
"说吧,你们是要干什么,难不成是送死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乌拉道。
"不,我们是来找你聊聊的。"冷戒从人群中走了出来,走到乌拉身边,左瞧右瞧,"我先看看你这耳朵好不好使。"
"乌拉啊乌拉,你这傻逼!亏你没妈,没大爷,不然看我怎么骂你!我他妈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让你别把人类当根草,多起来憋死你,别以为我看不出你的鼻子长在哪就不能帮你断了呼吸断了气。你少嬉皮笑脸,你想干什么,你想要啊,你想要说清楚就行了嘛,你想要的话我会给你的,你想要我当然不会不给你。不可能,你说要我不给你,你说不要我却偏要给你,大家讲道理嘛,现在我数三下,你要说清楚你要不要,一'''''''啊!什么,没听见啊,再说一遍啊。我跟你说啊''''''"冷戒气都不带喘的说出了几万字。(此处省略几万字)
只见乌拉瘫倒在地(葛优摊),眼睛里闪着金星,耳边的说话声已经神奇的转化成了嗡嗡声,什么也听不清了。然后猛然一个踉跄站起,捂着耳朵疯了似的跑进舱内,"快,快,快回阿尔法星,这里的人类太可怕了。"

大飞碟缓缓的启动、升空、光速般逃离,只留下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