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从卑微的婚姻中走出来        ――从三星长公主李富真的婚姻中给我们的启示

9月26日,三星集团长公主李富真与丈夫任佑宰的离婚诉讼二审结果出炉,法院判决两人解除婚姻关系,李富真将支付任佑宰141亿韩元(约8370万元),对此男方表示不满意要求再次上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顶级白富美为了追求爱情下嫁土鸡男保安,可惜此土鸡并没有通过栽培后变成凤凰,还有酗酒打怀孕的妻子的恶习。

长公主才意识到此男人不是可托付终生的对象,所以通过法律解除婚姻关系,然而此官司一打就6年。

为自己年轻时的任性和对爱情憧憬,所付出沉重的代价,大家替这位美丽动人的长公主不值,幸好长公主还是事业有成的女强人,那怕现在损失了金钱也是很容易赚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究竟普通女性应如何从卑微的婚姻中走出来呢?

1、  女人要有自己的事业

无论你嫁给多富有的丈夫,你都应要有自己的事业。因为经济独立的女人就有话事权,为何会这样说呢,你们不发现,当一个女人是有经济实力时,你是忙于自己的事业时,可以请保姆处理家务的问题,就连婆媳关系也自然会变好。

我有一位朋友是公务员,她请了自家年轻一点的亲戚帮忙带孩子,婆婆有空会过来看一看孙子,因为不用婆婆带孩子,所以二人关系不会那么紧张,婆婆会时不时带好的给孙子,而她会经常买小礼物给婆婆,婆媳关系很好,而她婆婆经常在她面前说二媳妇的坏话,说二媳妇吃的用的都是自己儿子的钱,而且这些年来都没有工作。后来二媳妇生了宝宝,婆婆也没有过去帮忙,干脆留在朋友家中帮忙煮煮饭,与亲戚一起带孙子。朋友问婆婆:“为何不过去帮忙一下呢,我家的有人带了,她还在坐月子呢。”她婆婆说:“她自己又没有工作,自己带就可以了,你要工作嘛,我来帮助你也是应该啊!”虽然她觉得自己婆婆很现实,但让她能轻松一点,还是很感激婆婆。

现实也是很残酷,越有钱、社会地位越高的人,是会有越多的朋友,就连老人家也会识得分辨靠近谁,让自己有得益。

女人无论在什么阶段都应该要有自己的事业,开拓自己的人际圈子,与更多人交往,让自己心情更愉悦,同时有事业有钱让自己更有底气。

2、  女人要学会及时止损,要学会say“NO”

有些女人是家庭环境影响下,变得很自卑,嫁人后不但要负责赚钱养家,承担家务,被公婆嫌弃照顾不周,还要忍受丈夫的不忠或家暴,那些女人都会为自己找借口,称对方是没心的,对方不是有意出轨或家暴。

为何自己也在父母的爱护下成长,嫁人后连下人都不如呢?

女人的过分宽容,是会导致男人变渣。

男人在家不愿做家务,是大部分男人都有的通病,但家庭是双方共同建立的,家务当然要共同承担。

女人要记住出轨或家暴,只要出现一次,就会有第二,遇到这种情况要果断离开,学会say“NO”。

3、  女人千万不要找各方面都比自己差的男人。

以长公主为例,找一个什么都不是的男人,到头来离婚还要诈一笔财产。其实不要以为找一个比自己差的男人,就会得到尊重,对方会更迁就你,你这样想的话就错了。

这段不对等的婚姻,辛苦的只是女人。

长公主下嫁男保安,与家人反目,没有多少父母可以像三星集团老总那样爱自己的女儿,找一个条件差的女婿回来,仍耐心栽培攻他上大学,后来读书不成也安排一份好工作给他。

如果遇着重男轻女的家庭,父母劝说你不听,会为此而与家人反目,有苦都得不到家人的帮忙,女人没有娘家的帮忙是很可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女人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女人有经济后,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自己的品位。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自律更好学,很多女人一生生育过几个孩子身材也不会走形,而且有很多女人视学习为终身事业,会善于动手去创造,善于思考,更会欣赏美。

我认识一位老师,是一名画家,会画美丽的国画,写一手好字,还会弹到古筝,烧一手好菜,她把家装饰得清幽雅致,不要以为她特别有钱,她的钱也是自己一手创造的,她至今仍然教学生画画,近期还努力学习考取营养师证。

其实老师还有过一段婚姻,但相处并不愉快,于是老师带孩子去到另一座城市新发展,刚来到陌生的城市发展并不如意,开办工作室教学生画画,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她的才华,凭着老师的才华和毅力,慢慢在业界打出了名堂,后来成为画家后,还开办了个人画展。在画展里认识了现在的先生,她的先生当时很欣赏她的作品,二人就此认识了,一直恩爱至今。

命中注定的爱情应该就是彼此相爱、彼此欣赏、彼此包容

有专家做个调查发现,一段美满的婚姻,找一个与自己差不多的人,要门当户对,要强强联手,才会相处不累。如果一强一弱的话,彼此差距大,时间久了就会累了。

选择三观合的,互相欣赏的,才会有话可聊。

长公主的婚姻中,教会我们,找对象要找与自己般配的,我是凤凰,你也得要是孔雀。彼此都在同一水平线上,生活才舒心。

祝愿大家早点走出困境,迎接美好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家时,妻躺床上和二姐视频,足足一个多小时。我大概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二姐家大女儿刚刚结束高考,去上海打工了。...
    了繁小生阅读 797评论 17 24
  • 再见或许永远 都不会有相见的那一天 付出的那些青春 都让它伴随着苦涩的泪水 埋葬在流血的疤痕之间 走错的路,是否停...
    墨泼阅读 287评论 2 2
  • 昨天,家族大哥过70大寿,自然就见到很多年不见的大嫂。 大嫂这些年一直没在老家住,始终执着于一件事情,就是拆散女儿...
    冬后春初阅读 5,710评论 2 9
  • http://stockwatches.com.au/ iloveugly
    流萤飘枫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