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楼产妇:我的丈夫亲手将我推下死亡深渊

1.

今天,一则难产孕妇不堪疼痛跳楼身亡的新闻刷爆网络:

报道中声称产妇家属要求其顺产,不同意进行剖腹产,新闻一经发出,产妇的丈夫就背上了害死妻儿的巨大舆论压力,而最新的报道称,家属表示并非如此前媒体报道所言:“医院通知,家属不同意”,而是丈夫已两次同意进行剖宫产,均未果。事情至今没有定论,但,无论真相是哪种,产妇的一尸两命都是血一般的事实。

惨剧一出,网络上涌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但,对于未婚女性来说,这无疑会是加深了未婚女性对婚姻的恐惧。这让我想到最近特别流行的一句话:“现在的女孩子,不努力可是要结婚的哦”。

是啊,现在的女孩子,不努力可是要结婚的,嫁一个差不多的丈夫,过着差不多的日子,谈不上多爱,说不上多甜蜜,总是人生必须经历的阶段,运气好的,就这样不温不火的过下去,等到有了孩子,本来也说不上有多深的爱情,慢慢熬成了亲情,一生也就这样平淡的过去了。最糟糕的,就是像新闻中的产妇一样,嫁了个愚昧,冷血的丈夫,在生产这样生死攸关的时刻,抱着自己或家人愚蠢的坚持,视妻子的疼痛与性命于不顾,亲手将妻儿推下了死亡的深渊。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对丈夫,应该是没有怨恨的吧,或者说,她根本来不及怨恨,太疼了,她的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无边的疼痛,她甚至来不及想想腹中还在等待降临于人世的宝宝,就这样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结束了这场婚姻带给她的无尽疼痛和苦难。


2.

古时,婚书上常写:“结两姓之好”,可见,婚姻的本质应该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组件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缔结两家人的美好契约,给两家人带来欢乐,而现实是,人们把婚姻当作一项任务去完成,一切情感、家庭的先决条件都统统忽略掉,先把婚结了再说,日子慢慢熬也就过去了,和谁结婚不都一样。

这样缔结的婚姻,连基本的情感都缺乏,两个人根本就不想爱,为了结婚而结婚,婚后的悲剧也慢慢发生。

就拿悲剧中的产妇来说,她的丈夫,必定是不够爱她的,如果爱她,怎么舍得让她那么疼。

医院方面提供的监控显示:一天之后的8月31日18时05分10秒,产妇马某走出楼道打了一个电话,随后不久马某的丈夫及其婆婆纷纷来到其旁边,在视频中,马某和其亲属诉说着什么。由于疼痛难忍,18时15分,马某双手扶着肚子跪在地上,紧随而来的医生和家属扶起马某,并劝说马某进入分娩中心。19时20分马某再次走出产房,期间医护人员紧随出来,27分40秒,在众人的劝说下,马某再次进入分娩中心。

“产妇由于疼痛两次走出分娩中心和家里说疼得不行,想剖腹产,但家属一直不愿意,坚持顺产。”医院方面表示,将病人劝回待产室后,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安抚,随后再次建议家属剖腹产,但家属仍坚持顺产。最终产妇情绪失控跳楼自杀身亡。

产妇两次顶着剧烈的疼痛请求丈夫及家属同意剖腹产,均遭拒,最后甚至以下跪的方式请求,也没有换来丈夫的一丝怜悯和疼惜。如果丈夫爱她,怎么舍得让她挺着大肚子,疼着疼痛两度进出产房,如果丈夫爱她,怎么舍得让她怀着孩子,还下跪苦求,如果丈夫爱她,怎么会一直拒绝剖腹产,最终让她失去了生命。

这就是没有爱情的平凡婚姻的残酷真相,这样的婚姻中,最难过的是,丈夫,并没有负起一个丈夫的责任,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何在这样的婚姻中,丈夫总是理直气壮的要求妻子为两人的家庭奉献。

洗衣做饭,妻子一个人全包;工作家庭,妻子两头要兼顾;你的父母,妻子必须要照顾;妻子的父母,妻子自己去照顾;怀孕生子,妻子一个人承受;生同衾死同穴,妻子带着孩子死了。

惨剧中的产妇,因疼痛难忍,选择带着肚子里的宝宝,跳楼自杀,而事实上,她无异于被她的丈夫,亲手推下了死亡的深渊。


3.

明明家是两个人的,孩子也是两个人的,可所有的麻烦和痛苦,付出和泪水,都只是妻子一个人的。

产妇的自杀,必定是长期苦难委屈的集中爆发,她的婚姻生活中,找不到一丝光明和温情,让她为之鼓起珍惜生命的勇气,她甚至决绝的不想让肚子里的宝宝,降临到这个毫无温情和希望的家庭中。

于是,她疼痛难忍,又悲愤交加,就那样轻易的选择了死亡这条解脱之路。她虽是自杀,事实上,却无异于被她的丈夫,亲手推下了死亡的深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