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最后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乐大叔,我先走了,还有很多公务要处理,再见。”鸣人走到门口,转身对着正在忙碌的一乐大叔挥手道。

  永远一副微笑脸孔的一乐大叔微微点头道“去吧,下次再来。”

  鸣人笑着点了点头,随即往火影办公室方向走去。

  一乐大叔看了看周围,暗道这么晚了应该没人了,便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去,而就在这时,门帘被掀开,忙碌的一乐大叔并没有看向来人,依旧在收拾着,道了一句“不好意思,打烊了,明天再来吧。”

    说完半天见来人并没有回话,便站起身,见到来人的一霎那,眼神缩了一下,脸色也变了,看着来人道“你……如何进来的?”

    “我本来就是这里的人,回家而已,有什么不对吗?况且,连你都能在这里,”说完顿了顿,又继续道“嘿,这个村子的情报人员都是些白痴吗?有这样一个人在村子里面呆了那么多年……”

    “行了,大蛇丸,你到底想要说什么?”一乐大叔淡淡道。

    来人正是大蛇丸,依旧一副邪邪的笑容,顶着一乐大叔道“我?嘿,我是来听你说的,毕竟,大筒木辉夜的男人,六道仙人的父亲,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拉面店里面,哈哈,对了,我应该叫你一乐大叔呢还是该叫你……”

    “叫什么重要吗?你想知道的重要吗?都结束了,我只是个拉面店老板,你也只是个被驱逐的人而已,那些秘密,让它永远埋藏起来吧。”一乐大叔打断了大蛇丸,声音却有些沧桑道。

    “埋藏起来?哈哈哈,”大蛇丸突然大笑,“你觉得可能吗?把我想要知道的告诉我,我立刻就离开,否则,我想这个热血的七代火影大人应该不会让你这样的人留在木叶村吧。”大蛇丸阴冷道。

    一乐大叔盯着大蛇丸,双手紧握,一句话也不说,只是,身体周围的东西全部都……都开始飘起来围着他开始转了起来,而且慢慢的开始化为飞灰,大蛇丸脸色也开始变了,道“生气了?也是,你想要杀我,或许我跑不了,但是,我敢来见你,你会觉得杀了我就能灭口吗?”

  一乐大叔闻言,松开了紧握的双手,看着大蛇丸道“坐吧。”指了指桌子旁的凳子。大蛇丸也松了口气,轻笑一声,坐了下去。

  一乐大叔将灭掉的炉火重新点燃,将还有一半水的锅放上去,一边做一边道“多久没吃过了?吃一碗吧。”也不等大蛇丸回话,将面条丢了下去,看着锅道“你能查到我,说明你知道的事情应该不少,查到哪儿了?”

    大蛇丸沉吟一下,道“断层,以及树的由来。”

    一乐大叔惊讶的望着大蛇丸,急道,“这不可能。”

  大蛇丸并没有说话,而是默默地看着他,一乐大叔望着锅里的面条,一动不动,良久,拿起漏勺,将锅里已经沸腾了的面条捞进碗里,放好调料,将那碗热气腾腾的面递给了大蛇丸,然后道“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查的?”

    大蛇丸从桌上拿了一双筷子,掰开将面和了几下才道,“还在木叶村时就开始调查,可惜当时的文献基本上都在各种事件中遗失,出来之后想到控制晓之后利用其强大的实力继续调查,可惜……”

  “可惜发现有点脱离了自己的掌控。”一乐大叔打断大蛇丸的话说道。

    大蛇丸不可置否的笑了一下,然后夹起一筷子面条,吸进嘴里,“味道还是那么好,一点都没变,”大蛇丸道“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只是时间快慢的问题,可我怕那一族断送在我手里,所以研究禁术是我必须要走的路,”说到这里,大蛇丸明显开始激动了起来,继续道“想不到,我居然歪打正着,这条长生不老的路的尽头,居然就是解开这个世界的答案!”最后几个字,大蛇丸几乎是疯狂的吼出来的,他眼露疯狂的望着一乐大叔,“嘿嘿,估计你们做梦都不会想到,我居然能找到断层的入口所在。”

    一乐大叔淡淡的望着疯狂的大蛇丸道:“其实找不找得到断层没多大关系,既然你已经知道树的由来,那么,你应该看到了那一副壁画了吧。”

    大蛇丸渐渐的收敛起疯狂的神色,点头道“没错,不过,看不懂。”

    一乐大叔笑道“看不懂是自然的,断层后面的世界,不过已经是废墟了。

    “那棵树,是……?”大蛇丸问道。

    “没错,神树的种子就来源于断层后的那棵树,不过只是一朵花上的种子,可就这一颗种子,就让整个世界变了样,我们想阻止,可是没有办法,只能任由其自然生长,我知道总会有一天有人会忍不住去偷那颗果实,但是我能做的只是作为祖训来告诫人们,还是没用,当人类的欲望展现出来的时候,任何生物在他们眼里,都只是一道让自己达到目的的工具,而辉夜就是这类人中的一个,”说完这些,一乐大叔顿了顿,望向大蛇丸道,“这些你应该也知道的。”

    大蛇丸点点头道:“知道,可为什么你不阻止她?”

    一乐大叔摇摇头道;“她从我这里知道了神树的秘密,可即便如此,她也是拿不到神树果实的,因为神树的果实会包藏在花的中心,但是,她用计拿到了我的血。”

    “果然是这样,可就算她得到了树的力量,对你来说收拾掉她也是绰绰有余的吧,你就这样看着此事就这么发展下去?”大蛇丸问道。

    “没用的,当时她刚吸收了果实,几乎整个树的查克拉都在她体内,她成了神树的化身,我对她也是束手无策,好在后来羽衣和羽村的出生,让她的力量变弱,最终封印了她,她的力量也分化到这个世界的角落,否则这次她复活,想要再将他封印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乐大叔沉吟道。

    大蛇丸吃完了面,站起身来,看着一乐大叔道,“似乎当时封印辉夜的时候,你说漏了一些东西吧,”大蛇丸脸突然阴沉道,“难道时间太久你忘了?”

    一乐大叔将碗拿起来放进水槽里,才缓缓道“你们那一族……”一乐大叔忽然转过身来看着大蛇丸道,“或者说是谋权失败的一族。”

  大蛇丸脸色突变道,“什么意思?”

  一乐大叔道,“你们那一族先人当年是被人指使靠近辉夜,想办法从她那里收集情报,可是我之前也说过欲望这个东西人类展现出来的时候,可以穷极任何手段,他在看到辉夜所展现的力量的时候就想尽一切办法要将那力量夺过来,可惜还是被发现了,后来被辉夜种下诅咒,变为蛇人,守在神树旁,30年才有一次变为人身的机会,而这种诅咒到辉夜被封印之后才得到缓解,可你的那位先人及他的子嗣依旧没有放弃对力量的追寻,想尽办法想将被封印的辉夜体内的力量夺取出来,最后被羽衣发现,你们这一族已经完全被欲望所吞噬,没办法之余,只能全部镇压,可羽衣不知道,他还是漏了一个人,那人用自己的力量将自己体内诅咒分离成人和蛇,以为这样就能和平的过日子,但是后来人发现整个族内每一代不管有多少孩子出生,到最后却只能有一个孩子活下来,用尽了一切办法也改变不了,直到后来才知道,羽衣早就知道漏了的那一人,但他没有将一村之人全部镇压,而是留下一颗种子,但他还是下了禁制,那就是这一族之人后代只能存活一人。”一乐大叔看着大蛇丸。

    大蛇丸听完之后整个人呆住了,过了许久,回过神来道,“那个指使的人……”

    一乐大叔点头道,“是我,可是欲望、野心这个东西就算是神也算不到,只能说选择你们一族就是个错误,但万事皆有定律,就算你们一族不被辉夜所诅咒,也会因为其他事情而改变。”

    大蛇丸愣愣的坐了下去,喃喃道“怪不得我做了那么多年的实验,依旧没办法解除自己身上的诅咒。”突然大蛇丸放声大笑道“其实整个世界在树发芽那一刻起就已经被诅咒了,而你们则是把诅咒带来的人而已,断层后面的世界我不知道。可就这些事来推断,后面的那棵树已经慢慢的衰败了吧,说得那么好听,其实你们早就了解了人的性格,知道欲望是人类一个没法跨过去的坎,到最后,整个世界也只能是断层后那颗树的养料而已,哈哈哈哈……”

    一乐大叔微笑的望看着大蛇丸,“你真的很聪明,可是当果实被摘下那一刻起,这个世界的命运就已经注定,而且你也知道,这个秘密,我不会让它留存在这个世界上。”

    大蛇丸突然冷静的点头道“我想知道,你们为什么还不动手?”

    “时间还不够,”一乐大叔道,“树所需的养分不是这一个世界就能提供的,你看到的壁画是九朵花……”

    “所以必须要九个世界的养分,嘿,果然如此。”大蛇丸轻笑道。

    “没错,”一乐大叔突然举起一只手,用手指指着大蛇丸,“这个世界因何而生,便因何而亡,你我都无法改变,最后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断层后,没有人存在。”

    大蛇丸突然睁大眼睛,整个人突然开始化为飞灰,嘴巴大张想要说什么,可什么都没发出来便烟消云散了。

    一乐大叔将洗好的碗放进碗柜里,关好炉火,慢悠悠的,往家里走去……

  (有童鞋觉得胡扯的,我也觉得是胡扯,就当另一个故事来看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