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才女小公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是爸爸的贴身小棉袄,女儿是爸爸前世小情人,都不是,他就是爸爸最珍贵的宝。

  可是,我家的小公主马上不是我的了——再过几个月她就年满十八周岁了!

  根据我们的“君子协定”,十八周岁之后,甲方也就是爸爸我不再承担乙方的生活费,代价是不得干涉其一切事务。呜呜,爸爸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女嫁时!我的宝贝要飞了。

  说来惭愧,作为小公主的老师爸爸,我几乎没辅导过她的课业!谁叫她这么出色呢?幼儿园断断续续加起来上了半学期。小学不适应,三天两天请假,不是我给请,是她自己请。她请假的理由通常是明天跟妈妈去姥姥家,或是我今天不想上学。有时也会迟到,理由通常是没睡醒或者是昨天睡得有点晚。如此不费脑子的理由居然也能通过,可见老师也是无语了,也可能老师本就知道这是她老爸的“教唆”吧!

  有时我轻蔑的问她能不能找个有营养的理由,她表示不以为然,“爸爸怎么能教宝贝撒谎呢?”

  就这样,每次考试还能保证前五,也许这也是那些没营养的理由能通过的原因之一吧。

  看她小身板有点单薄,皇后娘娘不放心,就带她去学习跆拳道。窈窕小美女穿上道服,扎上道带,还真英气勃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想到就这让她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五年级时宝贝闺女放学回家突然问我,可不可以去练武术。仔细问了一下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原来市体育中心武术教练来选人,闺女练了几天跆拳道有点底子,教练相中了她。如果去的话文化课也得到体育中心附近的小学去上,而且是半天上课半天训练。

  我问明公主自己的想法后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去可以但不能半途而废,至少要坚持一个学期——自从上幼儿园三两天换一家把我惹毛了之后,无论她做什么我都提这个条件!闺女表示没问题!从此就开始了从公主到女侠的生活转变。

  练武让小公主的体型更加挺拔,一套剑法舞下来英姿飒爽,威武豪迈,博得满堂喝彩。只见闺女剑尖朝下,双手抱拳,微微躬身施礼,而后健步离去,目不斜视,正气凛然,颇有几分侠女风范!

  闺女个头也出乎意料——跟她老爸我一样高!加上体型和年龄因素竟显得比我威武,哈哈,真是没面子!

  每天只上半天课的效果是明显的,小公主由前五名一跃稳居第二,有时还能拿个冠军。第二名通常是奖励五十块钱或茶杯啥的,每次奖了东西她都会兴奋地拿给我们看,脸上却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我和娘娘则是一脸的惊喜莫名。哼!觉得我们看不出来啊,看谁骗得过谁?

  终于有一天,公主谈到了老师对她的“宠爱”,不叫她名字而是叫她“我的爱徒”,上课只看着她一个人讲——因为别人都不听或听不懂!

  原来她的茶杯是这么来的!不是我军太勇敢,而是敌军太给面子啊。

  哈哈!茶杯无所谓,只要公主永远是公主就好。

  十八岁之前的自由幸福爸爸给你,十八岁之后的自由幸福爸爸没权利给了,爸爸的承诺会努力做到的。

  高一暑假,小公主到邻县做教练。两个月拿了五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小脸上分明写着“爸爸,我棒吗?”五个字!闺女啊,难道你没看出爸爸脸上也写着同样的字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二暑假忙得没时间回家,妈妈说明年高考结束就有空了。你却说,明年就十八了,不能再花家里的钱,暑假更得多赚钱才行,更没有时间呆在家里……听得我们又骄傲又难过!咱们这是中国,不是那外国,有谁家闺女十八岁能独立的?可你,我的宝贝女儿就准备好了,这怎么能不让我骄傲呢?

  高考在即,我忍不住提醒她,千万别“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文化课还是不能放松的。这是她最不喜欢听的话,也是,哪个青春少女愿意听“四肢发达”四个字。于是在我的督促下,公主的八百字“大作”横空出世!我的评价是五个字加一个惊叹号:有乃父之风!呵呵,乃父是没什么了不起的,可是小小公主有乃父之风就了不起了,毕竟有二十多年的时间差呢!

  写到这里,我不禁更心酸了,小公主飞走就够难过了,才女小公主飞走就更难过了!越宝贝的越舍不得啊!

  好在我们的“君子协定”还有一个不平等条款,乙方经济不独立之前,不得找男朋友,且不能找经济不独立的男朋友。说来离我的才女小公主嫁人离开还远着呢,为何自寻烦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粉妆瓷娃怀中抱,玉砌峨眉梦里笑。

  自夸英武好颜色,不忍婚纱红盖罩。

  不喜弄璋喜弄瓦,却怕小子骑白马。

  忧女不淑又忧嫁,问君可有两全法?

  嘿嘿,朋友们,你们家有这样文武双全的宝贝小公主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将介绍从零开始搭建vue的打包环境,重点介绍webpack,vue的知识点请恕本文无耻的省略了OK,开始! 什...
    hyj1412阅读 1,570评论 1 0
  • 昨天上了满满的一天课,今天终于放了一天假,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本打算今天早上睡个懒觉补补自己的瞌睡,可大清早的还是...
    失心疯疯疯子阅读 245评论 0 0
  • 说起美食,脑子里立马就显现出酒店里那戴着高帽掂着铁锅大勺的大厨,做出的那一道道精美佳肴,让人垂涎欲滴。还有那...
    若hjy阅读 502评论 0 3
  • 原本只是想商讨一个小问题,却变成一场长达三个小时的训话。领导们至少有一点是令人佩服的,那就是 太能说了。 不知道是...
    橘卡阅读 156评论 0 0
  • 同理心,大家好,我叫王庄。同理心主要讲的是什么。就是咱们自己在工作当中,在任何角度上来讲,都是需要以别人的需求上,...
    王庄123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