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号楼女生201寝室周总结

寝室有钟欣烨,金容一,才子涵,高心月,徐宇辰加我共六个人。心月和宇辰是新生,但是他们俩之前艺术节就已经来了,对于这里的环境并不陌生。生活老师的工作我也是第一次接触,不过实习的时候纪芸老师就和我分享过她当生活老师的经验,还有开学前凯静老师开会的时候也分享了许多,而且和孩子们在一起本身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所以不觉得有太多压力。因为自己当了妈妈,特别能感受住宿的孩子的不容易,所以就想着该多关心他们多给他们一些爱,让他们觉得学校温暖寝室更温暖。亲生高心月从艺术节开始就想走,刚来的时候天天晚上哭,我们几个老师轮流陪着,安慰着,开学第一周也是第一天晚上哭的很厉害,安慰她同时找同学帮着安慰她,我就在寝室里给她分配任务,来分散她的注意力。第二天找我说自己没有朋友,我就问她和宇辰怎样才会有朋友,自己为什么没有朋友,可见自己的心没有打开,没有接纳别人、帮助别人的心,后来发现她和寝室的容一,子涵走的进了些,多创造机会让她接触其他孩子,又让她担任寝室的水天使,让孩子体验为他人付出的幸福和快乐。周三我回家了晚上走之前他们就特别关心我啥时候回来,希望我早点回来。其实能让他们依赖我,我心里很幸福,回家了也很牵挂他们。不知道我不在时他们表现好不好,该洗澡的有没有洗澡,该睡觉的时间有没有睡觉……新生宇辰没有受太多影响,孩子比较独立,以前就已经有过长时间不在家的经历,只哭过一次,所以孩子的整体状态还好。心月的心性比较弱需要陪伴和关心。其他几个老生对于学校的一切都比较熟悉,第一周的适应能力总体很好。其实孩子们开学第一周多少总会有点想家,但是他们所关注力如果由内向外被转移了的话,就不会特别想家,一点点就可以适应学校的生活。这也和生活老师息息相关。内务方面需要提升,寝室开始设置寝室长轮流制度,把寝室长的责任落实了一下。孩子们的床单有的没有带全,所以周末提醒了他们让他们带来。为了规范寝室内务自己也努力一把把被子叠好,给孩子们树立榜样说话才能被他们信服。子涵和欣烨是很用心整理的,他们俩很用心叠被子,由于现在孩子们盖的都是夏天的被子就没有很严格要求他们,因为严格也叠不出效果,我们要求床上不准有任何杂物,这个孩子们都做的很好。在个人卫生方面我一开始就做了严格要求,每天晚上除了刷牙洗脸还要洗脚洗屁股洗袜子内裤,洗完的内裤和袜子一定要给我检查,因为新生孩子没养成习惯,但是他们看其他老生都很积极主动找我检查自己也在慢慢适应。有的孩子偷懒,袜子就简单一撮,被检查出来就重新洗,时间长了,相信他们也在慢慢养成好习惯。容一的性格像男孩,所以在整理内务需要细致的地方没有做好,但是她主动担当第一周寝室长,我就引导她寝室长一定要自己先做好给大家树立榜样的,说话才有力度,所以一定要在各个方面做好,后来他就由关注别人的一切开始关注自己的一切包括寝室里内务是否整齐,物品的摆放是否整齐,孩子就慢慢会关注自己了。这一周里早上有的孩子没有喝水原因不是他们不喝,有的是没有杯子,学校库存也没有了。孩子们睡眠时间保持很好,中午有的孩子看书后来做了提醒告诉以后最多看半小时,之后闭上眼睛一会儿他们就睡着了。晚上前几天时间拖的很晚还有的孩子在外面看书个别孩子都得10点才能睡觉。因为没有经验还是要多问多学习。后几天晚上做了统一规定我们寝晚上不让看书。所以最后两天寝室孩子们休息得就比较好,早晨按时起床。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总体很好,没有生病的,有的也是小毛病,比如容一脚崴了,前几天走路很不舒服,后来找刘老师调理好了。宇辰嗓子发炎了,有点疼,孩子还是上火了。喝了点药好多了,周末回家再调理一下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周四晚上和孩子们在一起总结了一下,以后哪些方面我们该加强做好,也嘱咐他们下周该准备的东西。担任生活老师第一周感觉还是很愉快,忙碌而愉快。毕竟第一周对孩子们没有做过多要求,有的孩子还在适应当中,很多习惯有待养成,我想还是慢慢来,慢慢引导让他们来养成。引导孩子们的过程也是在引导自己,遇到问题也是在磨练自己。时刻内省,保持对自己心的觉知,用爱去关心他们,用爱去处理事,遇到的即使很麻烦也会得到解决。同时要向有经验的生活老师们多问多学习,让自己少走弯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寒畏火久行难泊,这大抵是世间的一种悲哀了。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学素阅读 350评论 0 1
  • 你家的地雷花,开了吧? 我多想跑去看一看,闻一闻, 看看他现在的样子,嗅嗅它现在的气味~ 但、也或许,它早在入夏之...
    9329790f413c阅读 141评论 0 0
  • 人生如茶,或浓或淡。不管是怎样浓度的人生,自己觉得舒心、不留遗憾最好。 我想要的人生浓度,不会厚重到只能高高仰望,...
    涓涓语阅读 274评论 0 2
  •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当“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的葛优瘫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时,“...
    莎拉and赵菇凉阅读 912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