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七辑御尽智法 第四章 心经的武功


上接风铃浪子 第七辑御尽智法 第三章 幻梦,人生本是幻梦


幻梦,原知晓。

在江湖上,原知晓就像一个梦。

原知晓是个行踪无定的游侠,你很难看到他本人。据说原知晓的剑法通神,见到他出手的人觉得他不是在挥剑,而是在创造一个梦。

也许美梦,或许噩梦。

据说原知晓长的很好看,他有着灿烂若流星的眼眸,精致地如同斧刻刀削似的面容,如沐春风的微笑。他是无数怀春少女地梦中情郎,几乎没有少女不会为原知晓倾世的容貌而着迷。

不过关于原知晓的传说在四大狂徒看来已变得毫无意义,因为原知晓现在就是他们面前,因为在他们面前的原知晓已是插翅难飞。

四大狂徒联手的恐怖已属骇人听闻,更何况还有扈宅里地一众高手。

暗器王唐千眯起眼睛,冷冷地注视着这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剑客原知晓。

“即使你是个梦,这个梦也会结束。”尖细的声音从唐千喉咙里发出,他的眼神里闪动着歇斯底里的兴奋,一种近乎病态的对杀人渴望的兴奋。

他伸出一扬,十数点寒星雨点似的爆射向原知晓。

前有暗器,后有埋伏,看来原知晓已是退无可退、避无可避。

陈蜀月和小妖女均是来不及救他,这是一瞬间的光景。

然而一瞬间的光景,却是生与死的距离。

可是暗器王唐千算错了一点,他只记得原知晓的名字是原知晓,却忘记了原知晓的外号是幻梦。

数股劲力击出,如泥牛入海一般化为乌有,以闪电之速打出的唐门暗器,更是粒粒落空。

唐千放眼望去,发现原知晓已不见了去向。

原知晓呢?

那几个埋伏原知晓的,都是在江湖上有些名气的高手,这时见原知晓忽然不见,先是一怔,还来得及变招应对,就看到眼前一花,然后他们的兵器,连同他们的手腕,随着漫天飞舞的血花,冲天飞了起来。

此时此刻,原知晓的身形已进入唐千的眼帘。只不过原知晓的动作实在太快,就如同一连串的影子在视野里飘来飞去,使得唐千也不知道应该往哪里发射暗器。

幻梦身法,果然够快!

杜问在心里暗暗称赞,就连赵骏和崔命都忍不住赞了一声。

“你们低估了原大哥。”小妖女莞尔一笑,两颊飞起红晕。

唐千眼泛凶芒,尖声笑道:“既然杀不了原知晓,我就要你来殉葬!”

话音还未完全落下,只听唐千手里的盒子发生一声响,数不清的铁吉利仿佛倾巢而出的蜂群,以闪电之速激射而出,铁吉利又在空中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变向,分别冲向陈蜀月和小妖女。

“原知晓啊原知晓,我看你怎么救她们!”唐千尖声笑道,眼里凶芒大盛,他算准了原知晓无法同时救她们,就算牺牲扈三川的性命,他也在所不惜。

可是赵骏却露出了惊慌的神色,杜问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原知晓的身形又现了出来,就挡在陈蜀月和小妖女的身前,但见原知晓左右挥剑,动作一气呵成,宛若横过天际的矫龙在云间自由翱翔。

一个原知晓,挥舞着无数柄剑,五个原知晓,挥舞着五柄剑!

这情况令四大狂徒看的瞠目结舌、一时间忘记了追加后招。

“幻梦身法,这是百闻难得一见的幻梦身法!”杜问的瞳孔在收缩,心也在收缩。

铁吉利如雨水般落了一地,原知晓持剑挡在陈蜀月和小妖女面前,如炬似闪闪生辉的眸里仍然流露着三分洒然,七分忧郁。

四大狂徒呆呆地立在原地,动也不动。

他们不是不想动,而是对原知晓的恐惧令他们无法挪动脚步。

在他们眼里,在他们心中,原知晓不再是一名剑客,而是幽冥之府的魔神。

很长时间的沉默,杜问方倒抽了一口凉气,道:“杜某今天才晓得,我等的实力,很难与江湖一流的剑客一战。”

原知晓没有回答,杜问继续说道:“却不知幻梦原大侠的实力,比神剑薛亮或者封一策如何?”他定了定心神,“明年此时,神剑薛亮与封一策在开封一战,希望原大侠不要错过。只是……”他顿了顿,接着道,“与金风玉露楼为敌,终会付出代价,希望原大侠好自为之。”他说完这句话,便匆匆转过身去。

原知晓并未阻拦,四大狂徒就这样与原知晓擦肩而过,匆匆离去。

小妖女摇头问道:“为什么不杀了他们?”

原知晓叹道:“我留他们性命,正是为了令他们转告那金风玉露楼的楼主,他们无论派多少杀手过来,原知晓都奉陪到底。”

小妖女忽然想起来什么,她问了一声:“既然扈三川已投靠了金风玉露楼的楼主,我们还能不能找到方铁禅?”

“你们永远找不到方铁禅了。”扈三川仰面大笑道,“或许你们能找到的,只会是一具尸体。”

陈蜀月脸色一变,问道:“你什么意思?”

扈三川狞笑道:“不仅方铁禅会死,沈虎翼的生命也到了尽头,因为楼主已为他们安排了结局。”

陈蜀月如遭电触,道:“方大哥现在在哪里?”

扈三川不再回答,他狞笑一声,突然倒了下去,他倒下去的时候,血丝从他狰狞扭曲的五官溢出。

原知晓弯下腰去,伸手探一探他的鼻息,摇头叹了口气,道:“看来他一定是服了金风玉露楼的毒药。”

这日浊浑飞与文依梦因许久不能与丁谨见面,便约了萧笙,同到风铃客栈饮酒。其实他们从玄武岭归来以后,又不能回去邓府,只好通过梁月洁的关系,暂住在风铃一名方铁禅手下的宅里。

“想不到丁大哥为了崔玉兰,竟然自暴自弃。”文依梦饮一口酒,叹一口气,眼神里满是伤情之意。

浊浑飞眼睛望着远方,一字一字道:“我还是担心凌素飞,因为他离开了玄武岭之后,就不知去向。”

萧笙道:“听你们说,他的仇人已死,他是否决定退出江湖了呢?”

“但愿会如此。”浊浑飞道,“我只是担心会有变数。”

“浊浑兄要担心的,不应该是凌素飞,而是金风玉露楼”。门外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他们三个循声望去,正好瞧见一身白衣、风度翩翩的白如轩施施然跨进门来。

“白兄,好久不见。”浊浑飞道,目光中不无恭敬。因为这白如轩始终是解了邓府之困,所以如今他们都对他颇有好感。

白如轩找了个他们对面的位置坐下,神情中有一丝虑色,道:“这几天来我令手下前去打探,得知金风玉露楼决定暗杀丁兄、浊浑兄还有梁月洁教主。所以,奉劝诸位一定要加倍小心。”

“这金风玉露楼难道死灰复燃了?”萧笙问道。

“从未灭过,谈何复燃?”白如轩摇了摇头,笑了笑,“想必浊浑兄能够猜到,金风玉露楼从来不是阴阳无敌。”

“不是阴阳无敌。”风铃客栈里一个阴沉的声音在半空飘荡,就像在他们耳边响起,“只可惜你们永远也不会知道金风玉露楼的楼主是谁。”这声音方落下,就有五名蒙面黑衣人从二楼缓缓落下。他们都戴着一个面容狰狞的青铜面具,在通明的灯芒里闪烁着诡异的光。

“金风玉露楼?”浊浑飞厉声问道。

为首的黑衣人冷冷地答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客栈里的其他旅客知他们必有一战,尽皆离座而起,放下铜钱悄悄地走了。

整个客栈里除了吓呆了的店小二,龟缩在楼梯下的老板,就剩下浊浑飞、萧笙、文依梦、白如轩与那五个青铜面具的黑衣人。

“白如轩,你已是非死不可。此刻仙君季遥和六合神龙均不在这里,你以为你能走的了么?”为首的黑衣人冷冷道,眼神里闪动着针尖似的讽刺之意。

白如轩洒然笑道:“在下虽非高手,自信与鼠辈过招,还是绰绰有余。”

“好,很好。”为首的黑衣人冷冷地盯着白如轩,道,“既然你急着送死,我就成全你。”

他说话的同时,已无声无息地拍出一掌。

白如轩静静地瞧着他,待他的掌心逼近,方从容转身,轻轻地让开这一招。

黑衣人冷哼道:“白驹身法,不过如此。”他话音一落,又是一掌拍出。

白如轩自恃身法巧妙,并不放在心上,他脚步微错,又轻轻闪了过去。

黑衣人冷冷一笑,两掌交叉放在胸前,他眼里异芒闪现,转瞬双掌在身前做一串诡异而快速的动作。

白如轩看的头晕目眩,急忙定定心神。

就在这一瞬间,黑衣人的身子左右晃动,一掌拍了出来。

白如轩正要施展白驹身法,忽然感觉到黑衣人的掌心发出一股强大的吸力,将他的身子完全锁住。

白如轩大吃一惊,可是这吸力转瞬变为斥力,重重地印在了他的前胸。

然后他的身子就像断线风筝一般,往门外倒跌了出去。

黑衣人凌空跳起,一飞三丈,正要补上一掌。但这时浊浑飞的刀、文依梦的剑同时递了出来,匹练似的削向他的脚踝。黑衣人在空中旋转,一个空翻,倒飞了回来,轻轻落地,立在那四个黑衣人身前。

“阁下居然能伤白兄,当真是了得。”浊浑飞怒睁着豹眼,喝了一声。

黑衣人冷冷道:“你们还是去看看,他死了没有。”

此刻萧笙已掠了出去,他来到白如轩面前,发现白如轩已是奄奄一息。鲜血从白如轩的嘴里止不住地往外涌,如同泉眼一般。

萧笙紧皱眉头,他扑在白如轩身上,但听得断断续续的几个字从白如轩唇齿间吐出——

“这……这是心经的武功。”

然后白如轩就合上了眼帘,然后无论萧笙无论怎么呼喊白如轩都是动也不动。

白如轩死了么?


下转风铃浪子 第七辑御尽智法 第五章 又见邓君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