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的太重要

阅读,当我们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只是局限于它是和语文课有关的,我不是教语文的,可以不学习,就在今天之前我也这样认为,真的觉得阅读就是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由于有事没能听到“好玩的数学”直播,今天上午听了回放,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原来阅读不是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个典型的数学一窍不通,对于数字一点都不敏感,所以对数学一直不感兴趣,以至于数学一直很差,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解我茅塞顿开,数学也有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始只是听过英语绘本教学,今天听到了数学绘本,刚开始我还在想,数学也有绘本?英语是一个个小故事,都是英文单词,那数学绘本呢?不会是数字游戏吧?我也玩过啊,看不懂还是没有兴趣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对于数学绘本正毫无头绪时,老师给出了一些推荐的绘本我一看题目,似乎不是我想象的,然后老师见了里面有故事,还有有关数学得知识,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没能够理解透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来讲具体的教学了,让我真正看到了数学中的阅读,可是数学阅读和语文一样。并不是说简单读,认识字就可以,我们还要理解与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要“读进去”真正的读懂,然后理解其中的内容,还可以“走出来”看懂讲的什么知识点,并真正融合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要把握好课程,不仅有趣,有用,还要依托教材并超越教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要增加课外阅读,来丰富孩子们的数学,让数学不再枯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我听了黄老师的自然拼读,同样有一个词再一次撞击我的心灵,那就是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老师的绘本教学,同样提倡的是阅读,阅读不是仅局限于语文,英语也要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老师讲了母语式教学,同样需要我们大量阅读,大量的听,这样才会能有输出,黄老师的一个例子很确切,她说我们的母语教学就像是孩子刚出生学习母语一样,刚出生只是听到四周叽里呱啦乱叫,根本听不懂说什么,但是慢慢的父母开始教孩子爸爸妈妈,一开始孩子不会,但是父母不是就停留在教爸爸妈妈这两个词,而是还要教其他的,然后慢慢的,其他的听得多了,那有一天孩子会说好几个词,甚至短的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我们的英语其实也是,绘本教学,并不是说必须认识故事中的每一个词,而是看的多了,自然就认识了,那自然拼读也是一个道理,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字母发音全部一下交给学生,那就需要我们慢慢来,一点点的教,然后让学生来练习,大量的练习,自然见得词多,也就能总结出更多规律,自然而然一看到词就会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老师讲了自然拼读的教学,但是这一切同样要有大量阅读来练习,来做为基础,来作为延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白了阅读不仅是语文需要,同样数学,英语也需要,那就让我们用阅读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晨读分享的书是《第五项修炼》。书中介绍,学习能力是当今社会竞争中至关重要的能力,“从长远来看,你的组织唯一可持...
    刘金玉阅读 377评论 0 4
  • D61 最近发生的灾难真是太多了,自己运气也不太好,家里也出了一些事。越来越觉得,我们现在还活着完全是运气好,活着...
    当额咧阅读 203评论 0 0
  • 如何调动骑象人愿意去行动呢?给骑象人指明一个方向,比如是给骑象人喝脱脂牛奶,这就是一个清晰运动的方向。那么,怎么才...
    何蓉阅读 65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