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诉说

著作:胡小毅

创作时间:2019-4-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前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我接触了很多朋友,遇见了不同的人。

年少轻狂而无知的青春,我是不是全部都错过了呢。

我没有太多的理由,只有说不清的遗憾。

首先,我受限的压力会比以前的压力的责任会更重一些。

18年的春天,姑妈贷款去给表哥买房。

实际上,我全部都听到了。

让我想起一句话: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姑妈常常因贷款而烦恼,有时她会朝着我发脾气。但我选择了容忍,很多人都说,为什么我没有叛逆期?

姑妈是一个非常好强好胜,很温柔的一个人,在她的家庭里的生活余有数年。

又让我想起了最近出的国产电视剧《都挺好》,这部电视剧直接给出了一句话: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运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苏明玉有钱,是他有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职场成功人士的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是一生的。好强就是心智强大,有动力,当然她就什么都有。

表哥上大学,姑妈教书,我也在上学,聋哑父母上班。爷爷奶奶、外婆外公在家度晚年生活。

从小爷爷奶奶是十分疼爱我,在他们的面前,我是幸运的。

我们家庭的生活很幸福。

我爸爸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有过出轨。那个女人比我妈妈大三岁,她的儿子比我小两岁,现在在读初中。 他的父亲在监狱度过了十年,释放后喝酒致死。 爸爸每当喝酒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要和妈妈大打出手,年幼的我,也遭上了父亲的狠手。“那个时候你还是孩子啊。”妈妈带着哭腔说道。

那个女人,拿起啤酒瓶砸向我妈妈的眼睛时,鲜血直流。青色红肿的双眼,肉往外翻的那个时候,我妈妈忍着整夜,隐隐作痛,整整一夜哭了一晚上。本来就有苦衷却还向其他人说:我很好,没多大点事。看到妈妈绝望的时候,我幼小的心头,如同她流的泪水连绵不断。

那个女人没有说过一句对不起,只说了活该。

虽然不懂手语,但有妈妈的口语翻译,我便听懂爸爸想表达什么。

小时候,我很顽皮,是一个活波开朗的孩子。在家里,我就像孙悟空一样的“大闹天空”。爷爷一脸愤怒的面庞,我吓得直退缩。

爸爸对那个女人是万千宠爱,但绝不是真爱。

我明白,我的爸爸永远不会属于别人的家庭的爸爸。

她的儿子失去了他的爸爸,我也不能失去我的爸爸。

我说:“命运逆转,发生在谁的头上,就注定失去。小弟弟,我也需要爸爸啊,你总不能也让我也失去我的爸爸吧?我比你更爱他,我比起你,她是我最重要的亲人。”

爸爸是因为被迫,我明白我的爸爸的暴力是猝不及防的。我爸爸绝不是那样的人,“因为我的爸爸是宠女人的工具,从不会攻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待别人的态度,他只是没办法。那个女人,是想着拆散我们的幸福的家庭。

不是我爸的主意。

之前,是我爸爸爱我的妈妈,不是我妈妈爱上了我爸爸。

一个同校的校友,感情走在了跋涉的路上,我们谁也不能逃离挫折。因为,挫折使人强大,也使人受益匪浅。

爸爸每当回到家,看到他满脸疲惫而焦虑的眼神,他给我写了这样的一个文字放在了我房间的桌子里。

我并没有理会,清晨打开看的时候,他写道:

爸爸是爱你的,我和你妈不是感情不合,不是走不到一块,只是我身处在人群中的“困境”被缠住了,我对不起你们母子俩。爸爸只是想对他们好一点。爸爸永远爱你,你现在还小,什么都不懂,但以后你会懂爸爸的真心在想什么。 当你当了一名父亲的时候,你才会明白一个道理。爸爸不多说,今早给你买早餐,就回去上班。爸爸是爱你们的,只是时间问题,爸爸只希望你好好学习,找一个好工作,有最爱你的女人,组建一个新的家庭,你就是幸福之人。爸爸不希望你的人生一败涂地,爸爸不希望你的人生半途而废,家里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我们的感情的事情会慢慢会越来越好的。爸爸永远爱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句“永远爱你”,使我热泪盈眶,不是我爸变了,而是他见到的人变了———是见到的人改变了生活。人影中他遇见了一个女人,只是恰恰想帮助别人而已。无论他的每句话,发生了什么,但我都能懂,我爸爸是绝不会抛弃我的。

小的时候经历了太多的风雨,今日经历了太多的太阳。

爸爸买来的早餐时,窗外的阳光照射着他的身影,照着格外显眼,镜子透过光,他的身影渐渐靠近,面庞是我看到的——慈祥和蔼的父亲,露出微笑,他的手轻轻拂过我的被单,抚过我的脸颊。温柔而粗糙的手,轻轻的问候,我便已心安理得。

我坦然接受前面的生活的不堪,广开一面,我向父亲在桌前拿起了纸和笔,写上了几行文字:你当时为什么这么对我们!

爸爸回答道:“爸爸只是不小心间对她有好感,但真的是想帮助她走出来。虽然她打了你的妈妈,我一样抱着气愤,爸爸有你的妈妈就够了。在其中,我思考了很多,我还不能放弃这个家庭,你要长大了,别把家里的事情带到学习上来。爸爸只是一番错误的经历,让你们遭遇了不幸的经历。爸爸为这件事跟你妈妈吵架,还打了你,爸爸自愧于在心啊。但是你要相信爸爸:“我不会和你妈妈离婚,我一定会和他好好过。”

后来我在侧角的纸尖上写了五个字:爸爸我爱你。

爸爸满脸欣慰。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爸爸时,反而是担忧,并没有愤怒。

当我给妈妈那条纸条时,妈妈看完一个钟头,她终于爆发起来了,眼泪也带着微笑,她用双手轻轻的拂过挥着一个巨大的爱心,说:“我爱你!”

妈妈说,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但后来说,我爱你爸爸,就已经在相信爱情了。

故事告别一段终,一个女人苦等十年,如今我长大,我们的家庭虽然有些不幸,但我们却获得了幸福。爸爸为我挡下了那个子弹,那个女人对待我时,爸爸就像一个保护伞一样,像一个参天大树,保护着身旁的小树。

果然,父爱的力量大到自然境界,他的爱无微不至。无声无息的父亲,在我的世界里,看到了希望。 ——— 微笑身旁,飘过一句话,我爱你们。

爸爸妈妈每个月要给姑妈交我的生活费,一个辛苦而难赚的钱,自己舍不得,却舍得用在我的身上。

———当我真正知道有人为我负重前行,有人在为我付出时,我就要承受成长的代价。

2017年,网络朋友不理解我,不信任,否认我。暴露我的本人照片进行语言暴力。

2018年,我遭遇了前后十次的暴力。

我没和家里人说过这样的事情,我害怕我自己—和家里人诉苦时,会让家再次拆散。同时,无论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是巨大的压力和痛苦,是压力所带来的遍体凌伤。最终,这种家就已经不像家了,被人拆散一个家,就像是拆散了墙壁和屋顶。

我只和姑妈说过,但他直接给我一句:“你明明有大力气解决,却无力面对?”

当时姑妈在上课,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响铃了他的手机时,她哭了。

我知道,一个“刚刚好”,却会遭受这么多的人的伤害。

前面我说了一句话:“太幸运,就要付出代价。”

成长中,不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从来都没有公平性,只有家里的人心疼而无助。

他们的面前,是生活的再次延续震荡。

爸爸,拼命的追赶,到最后也没有找到那群混混。

荡漾社会中的“小混混”,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却是网络上的扮演粉丝的暴力者。

当真正的邂逅了命运轮回,就会遭受不平。人总要经历,才能足够变得强大。

遇见了什么样的人,就多了一个讨厌我的人。

哪有人会为着这件事而自责,就像我妈妈被那个女人殴打一样。

当然,所有人都会经历。

生活没有那么美好,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最重要-有没有志同道合的人心,

不重要的是,那个人力气有多大?

而是你那个人能不能懂你。

网友说什么,都只是在自言自语,当然不经意间,就会遭受暴力。

所以,整整一夜,是经不起的,是你的等待结果的父母。

我还看过《江歌案》的新闻,在异国他乡的女孩,在日本一所大学学习,刘鑫和三叔是他的闺蜜朋友,当江歌被陈世峰杀害的时候,日本法院只判决陈世峰20年的有期徒刑。 却没有判刘鑫的“自私自利罪”。 刘鑫每当发微博时,第一个不忘就是@江秋莲-江歌妈妈。人肉摧残她,欺骗网友,博得同情,对江歌妈妈是非常残酷,有一次她在微博和江母对话说:“阿姨,血馄炖好吃吗?” 当我认真看到全文时,心里不是滋味。

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公平,只有冷漠,自私的人,才是社会霸得上的强者,而没有公平的人,却为死去的人而思念着。这个世界,真正懂的人很少,只是你在负重前行,浑浑噩噩过日子。

当所有的网友投向了刘鑫,某些网友评论对江母产开了争论,我为此也开始准备讨回公道。

当我真正的帮助了别人讨回公道,我也惨遭了网络暴力。2019年3月28日的晚上,我被一群人围着,当我努力逃跑时,撞上了路灯杆。那个时候,走夜路,是我最孤独、最害怕的时候。我走读,没有住读生那样的安宁。

身处武汉,我整天都会受到侮辱和威胁。要么是信息勒索、要么约个地方见面。我那么拼命,却已是摆脱不了“掌门”。 后来,有一位网友救了我,我松了松口气,感叹着:看来我真的帮不了。

————我还记得十岁时,我被绑架。那天我坐公交,下车时,走在了没有监控的街道口,突然身旁来了一位大叔,向我灌上迷魂药,用毛巾捂在我的鼻腔和嘴巴。我就这么睡过去,已经好像有两个小时。当我的眼睛慢慢睁开时,我就上床了,好像在一家离汽车站很近的旅馆。发现我已经是光着身体了,还好那位叔叔不在房间,我穿上衣服,拿上第二张床的枕头下面的钱包和手机。我开始逃离了旅馆,拼命的跑回去。眼看着那个大叔追过来,我跑到警局过了一会,警察叔叔给我叫上了出租车。我不停哭诉着...... 警察并没有提案调查处理,但直接给我钱坐出租车回家。当我到家时,司机没有向我要钱,只说了一句:“快点走!” 我赶紧上楼梯回家。到家时,我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若无其事的把澡洗了,躺在床上,整整哭了一晚上,哭到撕心裂肺,从十一点到凌晨三点。

我真正体会了“自己在人海中默无声息的时候,如果不是自己逃出来,我是不是已经死了?”

我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药效过了,是不是运气救了我一条命? 头痛、浑身无力的我,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逃跑的?

但到最后,我变得很难达到内心的需求的“开心”。

我不知什么时候,却开始有了逃离人间的念想。

绝大多数,我一个人在治愈自己。

人心惶惶,随处可在的灵感。让我“百感交集”。当我真正经历了一个人最困难的时候,没有告诉家人的时候,我变得强大了。

———世界从来没有公平,没有如此,内心默默生疼,一人度过余光,淡淡的忧伤,变得成熟起来。

那个男孩,心有多疼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其实为了自己方便,在闺蜜推荐了加缪的《鼠疫》之后我都用喜马拉雅听书,然而总觉得这本书这样未免浪费总得再用自己的眼睛...
    爪爪neverland阅读 263评论 0 1
  • 语文学了《彩虹》还学了生字,数学课老师给我们讲了什么东西不能吃,放学回家我说给妈妈,不让她给妹妹买,我们还上了围棋课
    李石群阅读 82评论 0 0
  • 雪落地的声音像我看你的转身你的微笑很轻没有什么比它认真梅花在雪中很静没有谁比得上它的用心四季离不开冬和春每一个季节...
    守海入梦阅读 2,149评论 46 77
  • 《关于你的故事》关于你的故事,我已很久没再对人说起。向南的窗子,也只在傍晚才偶尔有风儿吹进,我将你深藏心底却无...
    徐庆__小松阅读 3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