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美女空姐辞职回大山帮乡亲们卖石榴

何爽和村民正在包装货物

“现在我每天早晨都被各种电话吵醒。然后我开始忙起来:果园检查,仓库管理,客户对接,直到第二天早上我都忙着上床睡觉。没办法!石榴销售旺季,每个天。” 24岁的四川女孩何爽,在接受《长江晚报》自幼记者的采访后,不由自主地“抱怨”。

谁能想到,何爽是三年前从四川大凉山走出来的东方航空姐姐。现在,她是一名自负盈亏的电子商务老板,并且还成为了凉山州会礼县的石榴发言人和慈善机构。扶贫专家。记者采访了两天,阐明了她的生活轨迹。扬子晚报/子牛报记者杨志敏

郑星宇实习生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一路走来,成功的背后是汗水和眼泪。

“全村的骄傲”,辞职后回到故乡“折腾”

2016年4月,毕业于职业技术学院的何爽成为东航云南分公司的空姐。 95岁以下的空姐走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礼山,她美丽的容貌和每月近1万元的收入使她成为“整个村庄的骄傲”。然而,2017年8月,何爽从中国东方航空辞职,回到大山卖石榴。在父母的一再劝说和反对之后,她没有固执地固执,因此别无选择,只能“大惊小怪”。

实际上,何爽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辞职并不是出于自愿,而是当时慧里水果电子商务兴起的机会。会利县冬季温暖,夏季温暖。山区被拉长,有独特的砂岩红色土壤。它是中国最大的石榴产区,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在过去的20年中,这里的石榴都是由卡车经卡车沿着蜿蜒的小路从山上运到全国的。

何爽告诉记者,辞职的想法是有机会而生的。当时,他看到了一条消息:一名四川女大学生在果园里卖水果,每月收入18万元。这个女大学生是何爽的。高中同学。这一消息感动了何爽。她在互联网上检查了许多相关信息,发现当时的直播主要是娱乐活动。果园里确实只有很少的载货船锚,卖水果的船锚甚至更少。她预言其中之一。市场空间将是巨大的。

何爽告诉记者,由于他是一名经理,故乡拥有丰富的石榴和水果资源,“电子商务为大山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水果园里出售水果更有利,这使城市里的人们可以买到水果。直接感觉到水果的生长更真实。”“对于个人来说,这也是难得的机会。尽管空姐是一个体面的工作,但我希望有自己的职业。”何爽说。

测试水和直播两次,“陷入困境”,从头开始积累资源

据悉,2017年是汇利水果电子商务的元年。当地的种植者和合作社试图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出售石榴。来自其他地方的分销商也已开始进入汇利,以测试水上电子商务的道路。尽管何爽的大胆转型恰逢其时,但他并没有取得一个平稳的开端,而是一度撞上了“新手墙”。

何爽告诉记者,在第一次直播中,他什么都不懂。碰巧,一个现场培训组织同意帮助她注册帐户,贺爽通过该组织在平台上开始了现场直播。由于他的外表甜美,知识渊博,口齿清晰,他的粉丝迅速膨胀起来,实况转播效果非常好,每次都能转到首页或首页。但是,由于何爽没有签署合同,因此他不是该机构的主持人。该机构开始取消该帐户,并且将许多资源提供给锚点帐户。 “我非常生气,所以我不想这样做。但是另一方说,这个帐户是该组织拥有的,而不是您的。”这样,她免费广播了组织一个多月,最终不得不放弃粉丝数量。本来已经很大的帐户可悲的是离开了。

不久之后,另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一家商店发现了何爽。他们认为何爽的现场直播非常出色,并表示愿意合作。最后,达成的协议是,何爽将提供对方并帮助他免费进行现场直播。何爽可以用这家商店来销售商品。但是,这种合作只是双方之间的口头协议。

由于何爽的加盟,这家原先是未知商店的商店在一个月内就位列榜单。在“双十一”之后不久,该平台为商店提供了免费的直播资源。 “双十一”当天,何爽为现场直播准备了很多商品。但是,在直播之前的一天,这家商店告诉何爽,明天将不使用该直播,并且商店自己的主持人将进行直播...

两场直播都进站了,使何爽生气又无助。幸运的是,何爽还积累了一些客户资源。在贺爽之前的现场直播之后,卖家继续寻找商品来源。何爽逐渐开始从现场直播转为在供应链中工作。由于保证了交付货物的质量,越来越多的卖家积极上门,并且销售规模不断扩大。 2018年5月,何爽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惠里创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送货量不大,被拒绝,每个家庭在半夜敲开快递公司的门。

“开业的第一年,我没有经验,商店的订单量很小,通常被快递拒绝。此外,供应链也不稳定,每天的压力很大。”何爽回忆说,曾经包装过。对于当天的订单,是深夜,给快递公司打了100多个电话,但所有人都拒绝接受订单。高峰时段销售旺季是深夜送货,拒绝送货的主要原因是何爽的订单不够大。

该平台有交货期限,石榴也有保质期。如果再呆一天,损失会更大。半夜半夜,何爽不得不一次敲开快递公司的门,最后在清晨将所有货物寄出。从那时起,何爽就暗中与他竞争,必须增加商店的订货量,以使快递公司不再拒绝它。

在2019年,和爽的商店开始提供大型的国内电子商务平台。当年8月至10月,石榴的供应量达到70万个单位,该商店销售了60万个单位,三个月内累计销售了800万斤。年销售额超过三千万元人民币,在市场上已经站稳了脚跟。

当石榴市场在2019年下半年波动时,来自主要电子商务平台的订单也缓解了库存问题。 “至少有十个本地商户提供电子商务平台,每个人每天至少有10,000个订单。”何爽认为,电子商务最可靠的事情就是可以稳定发货。即使市场不好,也可以保证资金流向。性别。

在受到市场磨砺之后,何爽刚出道时就席卷了年轻人,他的营销意识和品牌意识大大增强了。为了进一步扩大营销规模和创建品牌,何爽用自己的头像设计了自己的商标品牌:虽然是汉族女孩,但为了突出慧里石榴的地域特色,她专门设计了漂亮的易女孩的头像。彝族女孩的俗名是“阿兹宜”。今年7月13日是贺爽的商标品牌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接受通知的快乐日。

有信心

石榴线下销售渠道冷淡,在线市场有望爆发

会理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这种流行病,上市的第一批石榴的购买价格几乎降低了一半。去年当地传统石榴籽的收购价为2.3元/斤,而今年仅为1.3元/斤。去年,新近种植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在每斤6至7元之间,而今年仅3元/斤。 。尽管线下渠道很冷,但何爽告诉记者,他对今年的在线市场充满信心:自第一批石榴投放市场以来,前三天的订单量已超过20万斤,爆炸性增长后期在线市场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人们期待。目前,今年商店的日均订单量大大高于去年,保守估计销售额约为4000万元。

决心

投资300万元兴建冷库以最大化供应链

目前,由何爽创建的“有源果蔬”网上商店已成为当地最大的水果电子商务公司,每天的订单量非常稳定。何爽打算继续扩大其在供应链中的优势,并投资300万元兴建了一座3000平方米的冷库,预计将于9月份投入运营。 “只有拥有一个仓库和一个冷藏库,才能使供应链最大化,而且还可以帮助更多的村民出售石榴。”

爱心

认可家乡石榴,捐赠给山区的贫困学生

回到大山的三年来,何爽从空姐成功转型,不仅拥有自己的事业,还成为石榴的代言人。一路上,何爽没有忘记回乡。从去年开始,何爽已连续两年向惠里黄柏小学捐款。黄柏小学位于海拔3,000米的山区。当地经济相对贫困,这所学校的所有学生都是贫困儿童。除了为孩子们捐赠鞋子,衣服,牙膏,牙刷,热水瓶和其他日常用品外,何爽还定期捐赠书籍和金钱。他累计捐款超过9万元。

何爽说:“希望以后每年我都可以向当地的一所小学捐款,并尽力给更多的孩子们下山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