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春天

尽管有凌冽的寒风吹进袖管和裤管,但是我却没有觉得有多么寒冷。在这十一月的北方,在这个出门见雾的冬月,我似乎寻找到了生命里的那枝正准备开放的花骨朵儿。

我是个不善于讲故事的人,当所有的事情用故事的方式讲述出来的时候,我觉得那是一种对整个事件的不尊重,况且,我们看待事物,总是习惯性地断章取义,没有看清楚整个事件的原貌的时候就想着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那样很蠢。当然,我也就不会讲述属于我的故事,下面要说的,只是为了表达内心的某种东西罢了。至于是什么东西,我怎么会知道,要是我知道了,我还会用写作的方式去探索么?

写到这里,似乎有些不扣题意了,但是管他的呢,我现在就是为了排解困意和无聊罢了。我写故我在,我在故我慢慢写。印象中,在简书上的大多数文字都是在摇晃的车厢里写成的,那也是纯粹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但是那些文字我会刻意地去咬文嚼字,过分在意那些所谓的文采和文意。我觉得那样精雕细琢出来的文章才对得起有缘看文章的人,但是,自己却像一个在台上的戏子,流着自己的泪,取悦那些在台下嗑瓜子围观评论的观众,那样很累。那么,就写一篇在随心而出的为了取悦自己的文章吧。

好了,我想,还是应该需要从“生命的春天”说起,毕竟,我选择了它作为我的题目。

春天是个好季节,一元复始,万物复苏的好时节。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似乎春天这个名词很受欢迎的,比起那些热的夏天,凉的秋天,冷的冬天,春姑娘真的是很会撩汉子!再加上“生命”这个凝重得堪比北京雾霾的字眼,简直要翻天了。生命的春天,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知道这样的题目根本不好写,但是谁让我的脑袋刚才撞到了墙呢?索性就来一个很难写成的题目喽,写成了那是撞上了大运,写不成,那也没把脸面丢掉,谁让它那么难写呢。

废话好多啊。下面争取来点不是那么啰嗦的话。

十月底,看着室友们一个个地忙于各种各样的宣讲会,本来我倒是坚定信心地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呢,但是老有消息传来,谁谁谁准备签哪里了,谁谁谁准备去中国建设几局了,谁谁谁又怎么和面试官文斗了。真是,不想听都会有类似的消息每天传进耳朵里来。他们都有这么丰富的面试经验了,我是不是也得试试呢?否则的话,岂不是落后别人了?落后就要挨打啊,这样的挨打可不会是身体上的疼痛,而是生活抽打过来精神上的剧烈痛感。

此时,恰巧遇到一个教育行业的双选会,所以,在一个预报有雨但是没有下雨的早上,记得是周四,打印好曾经为教育行业准备的简历,慢慢悠悠地去了现场。看着那些各式各样的招聘公司,尽管主题是教育行业双选会,但是也有不少其他行业的公司来招聘。我转了一圈,投出去几份简历,在这里,我不得不承认保险公司手段的高明,他利用你心理的弱点,先来想办法拉拢你,然后再对你进行一系列的企业文化灌输。不能说不好,但是呢,人毕竟是一个有思想的个体,不会以别人的意志为转移,并不代表不会以别人的意志为表率和模仿。说多了就会觉得是在被洗脑,这就不好了,至少应聘者的亲身体验很差。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自有神通。

好的,保险公司夸完了,那么来说点接下来的事情。

看到一个比较大的公司,但是目前还没有上市,我顿时心想,这么大的平台不就是我曾经想要的么?来一份简历试试,没曾想,对方还没有看完我的简历就给我递来了一张面试通知单,告诉我,你明天来公司面试吧。内心窃喜,这么直接?就不问点其他的啦?比如说你今年多大啦?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啊?

第二天下午,带着一份简历,一支签字笔,打车去面试地点。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是我的第一次比较正式的面试,有之前面试没有的紧张和期待。对比之下,之前的面试我都知道结果,我不会紧张,也不会小心翼翼,而这次面试,我不知道对方了解我多少,我更不了解对方需要的内容,对于结果是个未知的,刚开始就显得有些拘谨。不过,面试过程我的体验还是勉强及格的。

面试完,当然是等待电话通知啊。等待是一个很好的很刺激的事情,有时候做梦都会想着我已经被录取了,然后猛然惊醒,睁眼,黑漆漆伸手不见五指和手臂。哦,原来是个梦,白高兴了。下个周一,接到了对我来说相对重要的电话,也就是那个电话,改变了我对自己的暂时规划。公司告诉我说,面试已经通过了,但是并不能代表我就能入职了,随即通知我去面见公司高管,只要高管的审核通过了,那么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出乎我的意料的是,高管的复审奇迹般通过了,意味着我就已经把自己卖出去了。

接下来就是填写应聘登记表,收到录用通知单,准备入职需要的材料。因为学校里的事情推迟了一周入职,终于在这个周一完成了入职培训,正是入职集团总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很好,完全可以接受这样的自己。

但是,这些歌琐事,怎么和生命的春天挂上关系呢?在我的世界观里,校园时光也是春天,但是那不是生命的春天,那是属于个体的春天。生命,一半是生,一半是命。我的存在,就是个生命。

突然间发现,自己怎么那么啰嗦!不管怎么样,似乎现在的自己赢来了不属于传统观念而是全新面貌的生命里的第一个春天。

春天是个好时候,尽管我现在也不明白我为什么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写一个离题的关于春天的话题。

要是有错别字的话,那就有吧,没有瑕疵的东西不好。

嘿,小子,坚持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人到中年,或多或少的有了感伤或回忆时,当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无奈和感悟!我们才发现人生的太多失去与获得已经让我们开...
    松树_0909阅读 387评论 0 2
  • 不要问我 是什么花的芳香 芬芳了左右 开心的事 是快乐依旧 岁月是什么划过的痕迹 风不能把它抚平 雨不能把它洗净 ...
    江城妖怪阅读 131评论 0 0
  • 郭相麟 西班牙摄影家用纪实的手法拍摄了遭遇性侵害人士的生活组照! 透过这些获奖的摄影组照,我们看到了被侵害人...
    郭相麟阅读 358评论 0 0
  • [My first article in markdown] xiaolai said it's importan...
    silentzeng阅读 195评论 0 0
  • 《不见》10:荡漾 作者:东山媚娘 (上接9:绯红) 绚烂的夏天来了,柳林旁,碧云天,静谧的湖水极其清透,湖边的花...
    高校传媒与写作协会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