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倾我们所能去生活,是我关注的一个公众号,喜欢它的主理人--晚晴,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她写的文章虽然多讲的是婚姻里的大大小小事件,但并不局限于婚姻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更多的是蕴含了积极的生活态度,灌输的观点也多是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乐于反思。“倾我们所能去生活”传达的态度让我明白“做事不做则已,要做就竭尽全力,做细眼前的小事,做好通往未来的每一件事,人生才不留遗憾。倾我们所能去工作去生活。”

    世上没有两片树叶是相同的。千万种人里,有万千种活法,每一种活法,都随环境、心境、生活方式、行为而不同。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小小的一个,面对的却是工作、家庭、社会,更不要提人与人之间复杂的人际关系与感情,我们认识那么多人,经历那么多事,林林总总,汇聚成我们的生活。有时候,我看微信的开机画面时,真会有一种强烈的渺小而孤独的感觉。但更多时候,在觉得无力把握生活的时候,在疲惫的时候,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在明白许多事情不尽如人意的时候,在知道感情并非那么真诚热烈的时候……我依然会适时调整自己,然后给自己打打气:“我要在生活中变成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被生活变成我不想要的样子,倾我所能去工作去生活。”

    人生只有一次,在不算太长的一生中,我始终保持着一种略微紧绷的姿态,像是一把弓,绷得直直的。不管是对待工作还是生活,都从未松懈过。因为我怕“如果有一天我们淹没在人群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活得丰盛。”

    人生,在于奋斗;年轻,在于折腾。2月9日中午,单位发了一条通知,让10日中午前上交研究成果。这本该是年前就下发的通知,但是中心校忘记了,看看这紧迫的任务,我第一时间转发到群里,然后又和汪校长进行了沟通,但由于时间过于紧迫,我们都没有抱什么希望。午饭后,我闲来无事,坐在电脑前重新审视这份紧急的文件,发现和我负责的教科研有一定联系,索性自己梳理工作,整理这份要上交的材料。冥思苦想后,我决定来做,后期找些志同道合的同志一起来修。既锻炼了自己,又成人之美,何乐而不为呢?翻看这一学期我写得各种材料,查阅网上关于这方面的研究,理清思路后开始下笔。历经五个多小时,在晚上六点左右,材料整出来了但是需要细修,我就联系会姐、明明姐等人,我们建了个群,我将材料发过去开始研讨,在会姐的指导下,我一步一步地来修,一段一段来理清思路,终天在11点多,将稿子初步定了下来。第二天一早继续删减字数来完善材料,终于赶在上交时间完成了。还有上周周四周五为送书活动熬夜做PPT,从这两件事中我得出一个结论:人的潜能是巨大的,只要你想要,就及时付诸行动,做,犹未为晚!结果不重要,过程更可贵,尽可能地做成事情但失败也不过多苛责自己,不让自己因为环境泥泞就放任自流,而是倾尽所能去改变心态去工作去生活,给自己一个饱满的姿势,在生活的河流里有目标地默默前行。

    在做好本职工作时,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尽量多做一些,不要觉得这样很傻,即使那活是别人的,但你学的本事却是自己的,不要太过斤斤计较,眼光放长远点,我们读过的书,遇到的人,走过的路就是我们最好的资源。

    前天,清理微信,发现我和校长的聊天记录从放假1月15日那天就几乎没有断过。整个二月,只有三天,校长没有找我,没有分配任务给我,其他每天甚至春节当天我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从年前的新年致辞到设置每日疫情播报,从“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视频家访到“送书千万家 温暖你我他”联合镇村发放新书这四项活动我们都走在了所有兄弟学校的前列,赢得领导的赞誉,社会的好评!忙碌过后静下心来,和校长总结近段活动,我们俩都感触很深,苦和累的背后,是满满的成就感。做过的事,加过的班,熬过的夜,流过的泪......都是成长的轨迹,这些让我清晰地看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找到方向,披荆斩棘矢志不渝地走下去。

    生为凡人,必有烦恼。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当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想的那么热情、单纯、直接、真诚,这其中,甚至包括我寄予厚望期待可以成为好朋友或同路人的那些人;当很努力去做一件事情,可是总会遇到困难、波折,甚至是被人为制造的难题挡住去路时;我猛然回头,发现自己在不经意间错过了孩子更多的成长瞬间,失去了和爱人更多的沟通理解的机会,俩人渐行渐远……我自然而然会产生一些情绪——反感、疲倦、痛心、甚至逃避。我怀抱着无限的热情成长,想要拥有自己可以掌控的崭新人生,可是鸡蛋始终碰不过大石头,有很多不受我们控制的因素,比如家庭关系的动荡,工作环境的变化,朋友的亲疏远近,太多太多......在生活里骤然降临,以强硬的态度让我不得不面对,甚至不得不低头接受。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小可怜儿站在一股洪流之中时,充满了无力感!

    眼里有束光,心里有片海。一路走来,几多辛苦几多苦累,回头望望自己走过的路,我不也走过来了吗?我不也咬紧牙关挺过去了吗?哪怕是在焦头烂额的日子里,不歇斯底里,不满心怨气,给时间时间,让过去过去,让智者排解,让自己安静,放空一切,用“反思、完善、做更好的自己”的态度,将事情看得更透彻,将事情做得更理性,不再羡慕别人有捷径走,不会急功近利慌不择路。用“尽人事听天命”来应对问题、解决问题。

    慢慢成长、实实在在锻炼后,我才发现:坚持去做想要做的事情,付诸行动,勇敢地向世界索取想要的东西,才能成为一个独特的自己,不做泯然众人的“大多数”。

    一路走来,听过许多道理,看过太多励志,喝过诸多鸡汤,愿今后的我依然有能力去折腾,有理想的目标去奋斗,依旧坚持和努力活成自己最好的样子--内在真诚善良,外在美丽阳光,有不期而遇的美好,有如期而至的温暖,倾我所能去工作去生活!


凭海临风之工作日志(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多日阴云笼罩的天气,似乎乍见晴朗,如同此心。在步入社会的种种不适中,在暗自叹息的每一个清晨与...
    兀大星阅读 588评论 0 0
  • 2019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顾我的2018,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不管怎样,都要感谢这一年带给我的成长。过去的一年,...
    记忆悠悠阅读 255评论 0 0
  • 这个社会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你所幻想的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会告诉你真相。 ...
    金雪娃娃阅读 552评论 3 4
  • 最近我阅读了一些有关爱情 情商 生活 教养的文章 今天想在这里做一下总结: ※关于爱情 爱情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我...
    有且仅有一个你阅读 598评论 0 2
  • gcc/g++ 加-g选项编译程序mypro, 依次执行以下命令: objcopy --only-keep-deb...
    grimlock44阅读 9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