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军旅】岁月如歌| 第七十一章 别后情深 中秋月圆

第七十一章 别后交流 中秋月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情故事,而其中的滋味和秘密却只有当事人自己才会最最清楚。

送走林娜娜,王森林怅然若失地回到了病房。老吕一旁细心安慰:“唉,兄弟不要难过!俗话说‘好事多磨’,好在你和娜娜感情深厚,未来在一起的日子还会很多!”眼见对方不为所动,他又感慨:“不瞒兄弟说,想当年,我也曾有几段风花雪月的故事呢。”

听对方如此说,病房里的几个人都很有兴趣地竖起了耳朵,王森林浅笑追问:“老大哥,说来听听!”

此时,老吕面带一丝骄傲地娓娓道来:“我年轻时能说会道,而且吹拉弹唱样样精通。那个年代集体活动比较多,我时常参与各类表演,所以特别受到众多大姑娘和小媳妇们的青睐。哦,我现在的老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可老吕的声音却戛然而止。原来,是他爱人走进门来。老吕爱人发现大家都在无语地看着自己,不由好奇问道:“刚刚进门时,我明明听见你们有说有笑,这会怎么都不说话,还这样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哦,嫂子,老哥刚才在说你们之间的爱情故事呢。”王森林笑着解释。

“你们别听他的胡说八道,肯定又在显摆:当年我是如何追他的吧?”对方嘴角露出不屑,然后狠狠瞥了丈夫一眼,“兴师问罪”道:“你老老实实说,当年咱们俩人到底是谁追的谁!”

老吕瞪了王森林一眼,随后红着脸有些结巴地回答:“老婆,我今天可是实话实说的。因为娜娜去了学校,小兄弟心情不好,所以我刚才向他们介绍自己当年是如何追你的!”眼瞅爱人似乎不信,于是,他又大声问大家:“我刚才是这样说的吧?你们这些人真不够意思,还不赶紧替我证明一下!”

“是的,是的,大哥就是这样说的!”大家急急证明,随后都是憋不住地笑。

自从林娜娜去了学校,王森林的生活就变得极为规律起来。首先,他在病房看书学习,或与大家聊天,而其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与林娜娜的书信往来。两人书信极为频繁,内容或长或短,都是彼此的表白和思念。其次,他每天上午和下午前去理疗室待上一小时左右,利用专业的理疗灯烘射腰部和腿部。再者,每隔几天便前往林家一次看望奶奶,并陪着聊会天……

每次来到林家,奶奶都是开心和高兴,她常常挽留小伙子在家里吃饭。奶奶对自己的慈爱与关心,王森林充满了感动和尊重!另外,他与奶奶很亲近,就连林娜娜给存折的事情他也如实告知了老人,并认真说道:“奶奶,这个存折我不能收,钱更不能花!要不,您帮忙替我收着好吗?”

奶奶笑了:“不好!存折既是娜娜给你的,你就收好。”眼见对方态度坚决,她又诚心劝慰:“森林,你要知道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丫头对你的一片真心;你可千万收好了,不能伤着她!再说,钱这东西本来就是用来花的,只要花对了地方就好——为自己花,为你们两个人花,总之只要开心就好!听话,乖孩子,赶紧收起来!”

奶奶的话,怎么听都有道理,王森林只好将存折小心地收了起来。对于他的举动,奶奶又给了一个嘉许神色。稍后,奶奶喃喃道:“看来,我的眼光没错,你和娜娜都是好孩子!等你们以后成家了,我不仅会送给你们很多东西,而且还会帮着你们带孩子!”

分别之后的两个人都是日日思念,夜夜梦想;尤其睡梦中的相见和细语,总是那样美好与甜蜜;然而,每每醒来却是南柯一梦,心中不免愈是神伤和念想。

90年代初,国家的电讯技术还不发达。长途电话一般要去邮局才能打,不仅费用昂贵,而且中间需要多次转接才行。王森林前往邮局几次,可因为种种顾虑而最终作罢:一怕白天影响对方学习,二是晚上时间虽好,可邮局又已关门下班了。

林家有一部能打长途的电话,林娜娜每个星期天晚上都会给奶奶打个电话。9月16日(星期天)晚,王森林恰巧来到林家。他刚刚坐下闲聊不久,便听到了电话铃声。只见姑姑接了电话,然后笑说:“嬷妈,娜娜要您接电话呢?”

“娜娜啊,好,我好着呢,你别担心!哦,丫头,你森林哥哥正在家里……哦,你要和他说话!”只见奶奶开心笑说。同时,她向王森林连连招手。

“娜娜,你好吗?”王森林激动地接过话筒,再平复一下心情,然后问道。

“哥,是你吗?听到你的声音,我好开心!”对方的语气异常欢快。

一通电话,个把小时,两人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因为通话地点是在林家,奶奶和姑姑又在家里,所以王森林不方便过多说话,只能多听对方倾诉。其间,话筒音量时大时小,极不稳定;就见话筒在双耳之间换来换去,两只耳朵皆是变得红而挺立;尤其手中的话筒,潮湿一片……

后来,两人回味这次通话的情形都是忍俊不住地开怀大笑。因此,也有着最为经典而又贴切地形容——累并快乐着!

1990年的国庆、中秋眼看来临,林娜娜来信说:学校会有几天的假期,届时自己肯定会回家,言词之中无不透着相逢的期待和喜悦。

得知对方将于本月29日下午三点左右到达南城,王森林吃过中餐便急急赶去火车站迎接。大约等了个把小时,其间非常枯燥,但他内心之中却是充满了深深地期待和幻想。

相见时刻,一个犹如欢快的小鸟飞扑过来,另一个则是快步迎上紧紧相拥……

“哥,想我吗?”林娜娜抬头仰问。

“想!”王森林语气坚定而真心。

……

国庆节当天,医院给部队伤病员发放了不少慰问品,并在内部礼堂组织了文艺表演;另外,晚间又放了两部电影。其间,林娜娜一直陪伴在王森林的左右,两人欢快至极、不亦乐乎。

10月3日是中秋节,王森林接受奶奶邀请前往林家共同欢度中秋。在去林家的途中,娜娜先是幽幽言语:“奶奶心疼姑姑,给她放假与家人团聚去了。现在,家里就剩下奶奶、我妈和我三个人了。”尔后,她又开心说:“哥,好在有你陪着我们!”

晚饭前,奶奶和儿媳轮流烧菜做饭,王森林和林娜娜也在一旁共同协助。四人忙得热火朝天,完全是其乐融融的幸福一家人!

摆放碗筷时,林娜娜遵照奶奶的嘱咐给爷爷、父亲和哥哥各加了一副碗筷。同时,她小声介绍:“哥,这是我家的规矩。以前逢年过节要给爷爷摆碗筷,现在又添了爸爸和哥哥的。”

饭前,阿姨开了一瓶不错的红酒,给每个人的杯中都倒了一些。奶奶说:“森林,你能来到家中过节,我们祖孙三人都很高兴!”同时,她又手指身边的三副碗筷说:“孩子,摆这几副碗筷,请你不要介意、尽管放心吃喝。至于他们怎样不要去管,反正这里吃的喝的都有,他们爱吃不吃、爱喝不喝!”说到后来,奶奶的语气里流露着一丝哀怨和伤感。

“奶奶,请您放心!其实,在我老家也有同样的风俗;每逢过年过节时,我家奶奶的做法都是与您一样。”王森林连忙安慰老人。

“是吗?好,好!那我们共同喝一点。”奶奶听后,开心提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