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结婚前,千万不要太把女朋友当成自己人

1.

刚坐上车,穗穗就跟我打电话了。

“走了吗?出来吃个饭。”“姐姐,我已经上高铁了,回约啊。怎么了?”

​接了电话,感觉出穗穗的不高兴。穗穗有一个认识一年的男朋友老郑,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刚从老郑家出来。

“你过年去男朋友家,他爸妈给你红包了吗?”穗穗直接问道。

“给了啊,第一次去他家过年,肯定是要意思一下。”估计是老郑的爸妈没有给穗穗包红包,我心里犯了嘀咕。

“老郑他爸妈都没有给我红包,而且更可气的是,是老郑不让他妈给的!”穗穗有点气愤又有点委屈,声音略带哭腔。怎么,老郑不让给?我有点诧异。

老郑妈问老郑,你过年给穗穗红包了吗?

老郑说,我没给,你也不用给了。

老郑妈见儿子都发话了,儿子都没有给,她也就没有给穗穗红包。

听完穗穗给我陈述完整件事情,我有点目瞪口呆,穗穗,是不是他爸妈对你不满意啊?

2.

今年去老舅家走亲戚,说起表哥的女朋友,我妈问老舅准备什么时候结婚,老舅从桌子上拿了个牙签,说,看孩子怎么说吧,今年又给她2000,不知道能不能结婚呢,光是过年红包,我都出了6000了。前年,去年,今年。

我妈说,那你,这钱能不给?不过还是你有钱。

老舅叹了口气,有啥钱啊,每次大小子女朋友来之前,他总是千叮咛万嘱咐非要让给他女朋友。

如果两件事放在一起想,穗穗的男朋友实在是有点太奇葩了,叮嘱家人不用给。怪不得穗穗那么生气,这一家人真是太不把穗穗当回事了。

一个男友是极力想让女朋友觉得家里重视她尊重她,另一个却总是想怎么省事怎么来,告诉家人,没事,啥都不用给不用弄,我女朋友很随意的。可能两个男孩都想娶女孩,但是以后两个女孩在未来家里的地位肯定是不一样的。

结婚前都不宠爱,结婚后,还想怎样?

3.

“我们本来计划明年就要结婚了,就是给也就给这一年这一次,他们家就这么不舍得吗?”穗穗不解地说道。

“穗穗,你问老郑为什么不让他妈给你红包了吗?”我还沉浸在老郑的言行中,觉得太不可思议。

老郑说了,他说不想爸妈为他结婚的事情付出太多,他妈妈也没有工作没有收入。

那他自己过年给你发红包了吗?我反问穗穗。

没有啊,他也没有给我。

呵呵,我不禁为穗穗觉得不值,你男友不想他爸妈为自己的婚事付出太多,他自己也不想付出,那他想让谁付出????

穗穗听我这么说,越发难受了。说,我问老郑过年怎么不给我红包,他说,我没钱,还附加一句,两个人的交往是公平的。

“两个人的交往是公平的?那他的意思是,你还没给我红包呢,凭什么我给你红包啊,真是搞笑,我最讨厌理直气壮说自己没钱的男人了,以后靠你养家呢,你没钱要你做什么?”我实在是有点气愤了,老郑我见过两次,本来还觉得是一个挺不错的小伙,没想到直男癌这么严重。

4.

穗穗是我的高中好友,有自己的服装店,虽不说多么赚钱,但是每个月进账一万块钱还是有的,她不差钱,和大宝在一起,纯粹是大宝对她好。果然,一个女孩如果你不图他的钱,不图他长得多帅,只图他对你好是最不靠谱的。

“老郑前几天还说,大年初一给他侄子了500块钱的压岁钱,他妈给了孙子1000块钱。他说,他就这一个亲哥这一个亲侄子,肯定要多给点。那我呢?我算是什么?”

“他不是口口声声说自己没钱吗?给他侄子倒是很大方啊,在你面前装跟非洲难民一样,一分钱都掏不出来!都是他的亲人,亲哥亲侄子,你以后还是他亲生儿子的亲妈呢!怎么不对你亲啊!”

“圣诞节的时候,给我发了13.14的红包,说是寓意好,看到你晒你男朋友给你买的礼物,真羡慕。”

高铁已经启动,听着穗穗给我说这些事情,我觉得有点呼不过气。男人总是说,女人喜欢小题大做,为一点点事情而纠缠吵闹,但是生活就是由一系列小事情组成的啊,点点滴滴丝丝透心。

“那你想怎么办?”对于穗穗男朋友的所言所行,我已经不想做出太多的评价了,越深层次的接触,越能发现两个人存在的不可磨合的性格弊端。

“别人再怎么不重视我,我也要自己看得起自己啊。”穗穗强颜欢笑的说,“我真不是想要多少钱的红包,只是过个年,好像看透了很多事情,老娘不差钱,也不差人!我去他家还专门买了东西拎了去,想想真是太滑稽了,舟车劳顿拎那么老远,为了表一点心意。”

5.

这个我知道,穗穗买东西的时候,还专门给我打了电话。提着东西,领了大半个省。穗穗的男朋友让穗穗直接邮到他家,穗穗总觉得这样不好,还是自己亲自上门,送到比较合乎礼节。

生活中总是少不了小吵小闹,可是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一旦触碰了,对于情感的毁灭是灾难性的。

我到了北京之后,给穗穗发微信说,我已经安全到家了。

穗穗说,大宝支付宝给我转了一千块钱,但是我已经提了分手,1000块钱又给他转过去了。

穗穗从老郑家出来,点了杯红茶,一个人在KFC坐到了晚上九点,我听着有点心疼,催她早点回家。

穗穗开了口,你说,为什么我坐在这里,总是想流眼泪。我泪窝是不是太浅了啊!

所有的事情在心里过了一遍,这个长那个短的,反反复复仔细思量,一路走来前前后后这么多事情,越是喜悦的事情此刻想来越觉得悲伤,悲伤的事情反而是应了景,不免更是感叹不幸。

“我是不是挺俗的啊,因为一个红包闹着要分手,我真不是缺那1000块钱,我现在手里的存款有十二万,就是他妈给我了,我也是放在银行卡里花不着。结婚之后,不还是共同财产,你说他们是何必呢?”穗穗没有喝酒,我却感觉到了她深深的醉意。

一场风华,一场梦。

6.

“你真的决定和老郑分手了吗?这个事情不至于。”本来觉得穗穗做了正确决定,想给她鼓励的我,话临出嘴前变了个模样。

我还是逃不了劝和不劝分的思想的束缚,穗穗不是一个利落的人,现在她心里肯定也很矛盾,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有些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奈何它正中靶心。

“婚前连最基本的心意都丧失了,我以后嫁过去还有什么意义?我真的有点伤心。你说,是不是因为我太主动了啊?”穗穗终于哭了。

穗穗说的主动是,今年过年是她主动给老郑打电话说,过年了想给老郑的父母拜个年,老郑同意之后,自己就屁颠屁颠的领着东西来了。

想起我妈总是给我说的一个成语,上杆子不是买卖。我挠了挠头,不知道说的是不是这个道理。

老郑给穗穗打电话,穗穗没接,老郑凭借苹果手机定位找到了穗穗。

老郑说,九点半了回家吧。

晚上十点四十,老郑给我打了电话,问我应该怎么样,穗穗才不会和他分手。出于礼貌,我和他简单的聊了几句,但是,我还真是不放心把我的穗穗交给他照顾。

老郑说,他是一个粗枝大叶的人,这次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关于穗穗他会安静的等她。

挂了电话翻来覆去睡不着,或许老郑是无心的,他只不过是太把穗穗当成自家人了,才会想着有些仪式不用要?不不,如果当成自家人,那他怎么不给穗穗和他小侄子一样的压岁钱呢?

7.

没有结婚前,千万不要太把女朋友当成自己人。该给的尊重,该有的礼节,一样都不能少。女孩的心思往往要比男生细腻一百倍,如果你决定要和她一起走,就要足够重视她,有多少快踏入婚姻的情侣,被婚前的一堆琐事绊倒?

我们不贪财不物质不为了房产证上添一个名字,只是想你尊重我,让我觉得嫁你不委屈。

得到足够的尊重,才可以安心孝敬你爸妈,共同生儿育女。

而不是白捡了一个媳妇,你是知道的,廉价的东西,我们从来不会珍藏珍惜。一万块钱买的手表和买手机送的电子手表,你会更精心于哪一个?

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是不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翻微博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句话,或许是吧。他总是要心痛,要么是因为失去了女友,要么是心疼花出去的钱。

如果说,痛快的哭一场,

是不是就可以变坚强。

我只是想要一个肩膀,得到的确实一个铁心肠

有时候想想 没有你我也一样

大不了多红一次眼眶

离开你,是暂时的绝望

其实都一样平常 其实没什么两样

我知道我也可以忘,我也可以放。

自己要为自己着想。

——金海心《悲伤的秋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