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出轨,怪金龙鱼咯?

林丹出轨,怪金龙鱼咯?
林丹回应

今天上午,一则林丹出轨的消息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针对此事,林丹在下午2点给出回应:做为一个男人我不为自己做更多的辩解但是我的行为伤害了我的家人在这里我向我的家人道歉对不起。

对于这种八卦,看看就行了,唐人街不发表个人意见。但是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和唐人街一样,想起来几年前的一则金龙鱼的广告。

网友a:看来是金龙鱼不符超级丹的口味啊!才造就他出轨咯

网友b:看到你俩做的金龙鱼调和油的广告,只觉得一阵恶心

网友c:林丹都出轨了,再也不买金龙鱼了,哼

网友d:谢杏芳最终没有用金龙鱼留下林丹的胃

......

金龙鱼:怪我咯?

中国有句古训,“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必须得先抓住男人的胃”

不止中国,在美剧《生活大爆炸》里,也有类似台词出现。

「You take notes,darlin'.The real way toget a man is with melted cheese and cream of mushroom soup.He will die at 50 but his love will be true.」

你记好了,亲爱的,要想真正抓住一个男人,就得用融化的奶酪和蘑菇汤的奶油他50岁就会死掉,但她的爱却是真的。

但唐人街私以为,这句话其实是男人为了让女人呆在厨房做饭当黄脸婆而扯出来的慌!也更像每一个当妈的在苦口婆心地劝说懒女儿学会十八般厨艺的良苦用心。

适用与否,完全取决于你要讨好的那个胃的主人,是否真的懂得珍惜你无惧油烟甘愿酱醋平凡悉心做好的每一顿饭。

在现在这个社会里,男女地位越来越趋于平等,很多都市女性也在为自己的经济独立日夜打拼,做饭这种技能,已经不再是女人的专属了。

当然了,对于男性来讲,如果你的另一半已经在经济上非常独立,此外她还会做饭,并且也愿意做饭的话,毫无疑问,这个女人会让家庭生活充满温馨感和烟火气。因此,做饭这个技能,对维系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是非常有帮助的。

然而做饭这件事,往往也充满了考验

对于做饭到底是个技术活,还是需要天赋这个疑问,唐人街结合自己长达二十多年的味蕾体验私底下也没少琢磨。

家里的长辈,不论男女,几乎人人都能上厨房出个热气腾腾的家常菜。

毫无疑问,他们那一代人都是吃过苦受过累的,也甘愿为了父母妻儿付出和奔波。做饭对他们来说,自然不是难事。

然而,舌头给味觉神经的反应却是灵敏又诚实无欺的。

在走亲串友必不可少的过年那几天,年少尚不懂得隐藏的弟弟会在一桌味道平常的饭菜中犹犹豫豫不知道该如何下筷,而熟悉他胃口的老妈却将这一切看在眼里。

在我们家,我和弟弟的刁钻胃口都是被老妈一手的好厨艺养成的。当然,能佐证这种认可的,还有外婆去世前对老妈饭菜的念念不忘。

在老妈眼里,做饭是一件容易得不能再容易的小事了。她常常会问宁愿叫外卖也不愿开火的我:“做饭有那么难吗?”

然而在我看来,老妈之所以能做出一桌可口的饭菜,跟她的聪明好学、心灵手巧是密不可分的。在餐馆打工的那几年,她常常向厨师求教做菜秘诀,休息的时候也爱研究各种小吃和酱料。

我在外工作的两年间,她最担心我挑食不好好吃饭,常常叮嘱我要自己做饭,那样才干净放心还合胃口。

过年回家,厨房大多时候都是她的艺术天地,研究一些新菜色的时候,我们也是乐得当小白鼠。

而当我难得来了兴致跟她取经的时候,说起自己的做菜秘诀,她整个人都神采奕奕。

我曾问过她,为什么对你来说做饭这么简单,但是有的人做了一辈子,还是厨艺平平呢?

“那是他们不用心,太对付。”老妈的回答一针见血。

其实除了做饭,在家务活上,老妈总能把家里所有里里外外的角落收拾得干净整洁。在待人接物上,不管是以往的艰难还是现在的安稳,她都能做到大方体面。外人说起来,这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

然而时间这只上帝之手从来不会给任何人额外恩赐。

渐渐地,我和弟弟都长大了,老妈也老了。

她常常会指着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几根白发问我,“你看老妈是不是老了?”

起初不以为意的我会调侃,“放心吧,没事的,就算你老了,也绝对是个手脚灵便耳聪目明的老太太。”

但现在想起来,鼻子会有点犯酸。

我这个做女儿的,还没做好准备接受她开始慢慢变老的事实。

而当我们开始独立,踏入社会,在无数个因遭遇挫折困难辗转难眠的深夜,脑海里总有一阵阵挥散不去的饭菜香,老妈一生的处世哲学和生活智慧就在那香味里飘啊飘,直到我们度过生命中的每个艰难时刻。

做菜故事:

在我的记忆里,老妈是个敢于尝试的人。厨房灶台旁边整齐摆放的各式瓶罐都曾被她拿来研究。也曾一度为了追求食物的原汁原味,放弃各种塑料包装的精制调料。

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火刚起的那五分钟,食物下锅,“刺溜”一声跑出来的油香。有时是花生油,有时是菜籽油。

油香之后一溜烟的功夫,电视剧还没放完,老妈就从厨房里探出个脑袋,喊我们,“吃饭啦!”

一桌好菜,乐开怀

美味尽在,唐人街禧又多超实惠超市专营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闲云野鹤之秋锦 默默奉献着自己 不辞辛劳 为家 从无怨言 柔软的心 刚毅的性格 无形中 撑起半边天 岁月无声走...
    东丰闲云野鹤阅读 152评论 0 0
  • 我和抑郁症目录 上一章 我和抑郁症之写在前面的话 产后抑郁,现在已被很多人知晓和接受。不是每个妈...
    人间醉阅读 593评论 2 1
  • 霭霭伶仃叶舞空,泠泠窈窕雪衣红。 寒门陋室何须扰?玉露金浆醉雾浓。 纵酒白头歌去日,添香妙手影相重。 薄烟渺渺囚笼...
    王爷万安阅读 25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