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谈及的,是青春

这个故事,还必须得从青春说起。

青春,感觉离我已经很遥远,远到不敢触碰,远到不能谈及。

从四川到台北,从台北到厦门,再从厦门回到了四川。兜兜转转,从最开始的自卑懦弱,到现在的懦弱自卑,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唯一改变了的,是那颗一尘不染的心。

10年夏天,他叫魏伟仁,17岁,是个品学兼优的学习分子,不抽烟,不喝酒,不染头发,不打耳钉,像大多数乖宝宝一样每天往返于寝室教室,他没有谈过恋爱,但他有心仪的女生,赵玲(下面简称玲)。在这个生活节奏快的不能再快的私人贵族学校里,他们相爱了,对于那样的环境,就像是抗战时期地下组织与党国之间一样,他们和老师,打得就是地下游击战,手机在那个年代,也是比较稀罕的物品。这便是单纯爱情开始脆弱的纽带。

说起来,玲长得并不漂亮,是属于小乖型的,微胖,与那个年纪不相符的胸部,矮个子,声音很甜,属于贤妻良母那个类型的。

因为魏伟仁喜欢睡懒觉,每天早上,他的桌上都会准时的放好一杯牛奶,两片面包。中午睡完午觉起来时,魏伟仁的桌上又会有一串葡萄,或者一个苹果,或者一个香蕉。这一放,就是一学期。中间,魏伟仁没有问为什么,一直默默享受着玲对他的一切照顾:食堂排队,打热水,洗衣服,还有做爱。

他是她的第一次,她也是他的第一次,这个事情的发生充满了戏剧性。他是一等火箭班,她是三等爬升班,如果按照老师的说法,她的成绩再过不了多久就得留级了,这时玲的班主任找到了他,让他不要跟玲继续交往了,他是高等生,她不是。这个事情,魏伟仁没有跟玲说,只不过,从那一天起,他不再上课,白天拉着玲到他们的秘密基地给她补习功课,晚上翻墙出去打架上网。渐渐的,魏伟仁沦为了老师口中的刺头,变成了年级老大,也变成了班级垫底。老师、年级主任、校长都找过谈话,而他,也就听听就过了,于是,魏伟仁不出意外的被调到了二等火箭班。这中间,玲的成绩得到了提高,但玲还是太笨,总是考不好。在期末考试最后半个月那天,魏伟仁出奇的一天没有找玲,而玲却找了他一整天,在那天晚上12点的时候,玲收到了他的一条简讯“笨蛋,你这么笨,我还要多久才能吃了你啊”。那以后一直到期末考试前,他们两个都一直没有再联系过。“嘿,你听说了吗?魏伟仁所有考试都没有参加诶”“听说他昨晚带人跟跟一中的扛把子火拼了的”“看来他会被留级吧?”校园里流传着这些闲言碎语,当然,玲也听到了,急匆匆的给魏伟仁打电话,接通后对方第一句是:你好,这便是南充市高坪区公安局。最后魏伟仁接到了电话,让玲等他三天时间。三天后的放假,成绩也出来了,玲拿着成绩单,在公安局门口看到了胡子拉碴,浑身散发着臭味的魏伟仁,那一刻玲哭着跑过来拥抱着魏伟仁。过了不知道多久,玲的哭声变小了,他摸摸玲的头说:走,我带你回家吧,我要洗澡。于是,一切都顺理成章的发生了,魏伟仁第一次很快,但也一直牢记于心,但他不知道,等待他的,将是永不休止的噩耗。

或许这就是性格和人生的转折吧,在这个暑假中,他们两个人整整待在一起一个月的时间,她为他洗衣做饭,为他整理房间,整天依偎在他的怀中,享受着他的温暖,而他却不知道,这将是两人最后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