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儿的爱情(江湖令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玲儿今年已经四十岁了,个子不高,一米六不到。身材却是极好,该凸的地方凸,该翘的地方翘,平日里也总是穿高跟鞋,配上旗袍或紧身裙,走起路来风韵十足。

玲儿的女儿已经十五岁了,在镇上中学上高一,母女俩一起住在镇上的出租房里。玲儿的父母要玲儿娘俩回家去住,玲儿死活不愿意。

妈妈说玲儿也是个好姑娘,可惜啊。原来玲儿的故事也很曲折。

玲儿出生的时候,上面已有一个姐姐,父母为了要一个男孩,把玲儿偷偷送给邻村一户人家,然后谎称孩子夭折。那时候在农村,农村户口的第一胎是女儿,可以要第二胎。

谁知玲儿到了那家人家后,哭闹不止,不吃不喝,折腾几天后奄奄一息了。养父母一看不行就给抱回来给玲儿父母,也是奇怪,到玲儿妈怀里,玲儿就直钻奶吃。玲儿妈已经上断奶了,只有熬米汤慢慢喂养玲儿。

此事被村干部知道了,拉着玲儿妈去做了结扎。玲儿爸气得直跺脚,抱都不肯抱玲儿,心里怨玲儿让他没有儿子。

玲儿慢慢长大,她感觉到父亲对他的冷漠,有时她很兴奋地讲她和小伙伴有趣的事儿,父亲只是淡漠的哦一声,或直接起身走开。母亲也只是看到眼里,叹息一声。

初中毕业以后,父亲以家里供不起两个高生为由让玲儿辍学在家务农,看到姐姐每天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去上学,玲儿羡慕不已,心中也怨恨父亲。

九十年代初,很多人南下广州寻找商机,更多的人是去务工挣钱,村里有人在广州一家鞋厂做工,听说每个月能挣几百块钱。同村的几个姐妹相约一起去广州,玲儿也打算去。玲儿妈有些担心玲儿太小,怕她吃不消。但玲儿父亲冷冷扔过一句话,早挣钱也好,供你姐上个大学我们也轻松些。

就这样,十五岁的玲儿和村里几个女孩来到了广州。由于有同村人的介绍,她们很顺利的进厂,分宿舍,培训,上班。

玲儿很珍惜这个机会,她痛恨父亲的不公平,痛恨父亲的冷漠。她发誓总有一天要让父亲对她刮目相看。

玲儿从穿针开始学起,一步步学踩平车,双针车,做手工,剪线头。她埋头苦干,挣到了第一个月工资三百二十块,第二天马上寄了三百块回去。以后每个月玲儿发了工资,除了必须的生活用品外,剩下的钱她全部寄回家去。

或许当时在玲儿心里,除了听父母的话,更多的是想在父亲面前争口气,看,您没儿子,我照样挣钱养家。

隔一段时间,玲儿会打个电话回去。家里没电话,每次都是打到小卖部,然后小卖部的人再去叫玲儿她妈。和妈妈聊聊家常后,玲儿试探地问,收到钱了,我爸还高兴吧。玲儿妈停顿了一下,提高嗓门,高兴,可高兴了。

玲儿从妈妈的语气中知道妈妈在骗她,爸爸一定是坐在椅子上抽着烟,妈妈兴冲冲的拿着汇款单对爸爸说玲儿又寄钱回来了。爸爸瞟了妈妈一眼,抽一口烟,吐出烟圈,弹一下烟灰,起身往屋里走去。只剩下妈妈一个人,愣在那里。

后来玲儿打电话打的少了。工作两年了,一个厂子里男男女女,工人很多。玲儿谈恋爱了,对象是一个保安,叫刘剑,是玲儿邻村的,大玲儿三岁。长得高高大大,玲儿觉得很有安全感。

不久,两人同居,在外租房子。刚开始两人还AA制,很多家里用具刘剑也买了些,渐渐地,刘剑一下班就是玩游戏,说上班累,紧张,下班轻松一下。玲儿下班回来买菜做饭,洗碗拖地,甚至房租都是玲儿交。

玲儿的同事都笑玲儿,说她现在是养着男人。玲儿心里却是认定了,她和刘剑一定会结婚的,她甚至都想象她和刘剑回到老家以后,生两三个孩子一起在院子里玩耍的情景。

玲儿爸妈也知道他们同居的事,两村相隔也不远,只以为以后就是亲家了。

不久玲儿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欣喜地告诉刘剑,想着刘剑一定很高兴,一定会提结婚的事。谁知刘剑却要玲儿打掉这个孩子,理由是玲儿太小了,他也不想这么早结婚。

玲儿的主管知道这件事以后出面找刘剑,谁知刘剑恶语相向,并诬蔑主管和玲儿有染。此事传到村里,玲儿成了一个水性扬花的女人。

玲儿最终还是打掉了这个孩子,她痛哭了一天一夜,砸掉了她和刘剑的所有东西。扇了刘剑两个耳光,拿着行李走了。

十八岁的玲儿没有回家,她发过小广告,去餐厅刷过盘子,去工地和过水泥灰。最后,她进了一家制衣厂,重新穿针引线踩起了机子。

她努力工作,吃苦耐劳,两年后升为主管。这时,一个男人闯入了她的生活,制衣厂的老板邓波。邓波早就注意这个能干的女孩子了,知道她的事后更是怜惜她。

玲儿升任主管后和邓波也接触多了,觉得邓波没有架子,待人和气,做事业有魄力,逐渐对他有好感。两人走到了一起,但不久,玲儿发现邓波已有妻儿,这令她痛苦万分。

玲儿挣扎于感情与现实中,四年过去了,玲儿二十四了,她厌烦了二奶的生活,她想要名份。于是她偷偷在避孕套上扎了针眼,如愿怀孕了。

她以为邓波会为她离婚,她以为山盟海誓都是真的。邓波在老婆的逼迫下要玲儿去打胎,那一刻,玲儿觉得,邓波和刘剑有什么分别。这一次,玲儿坚决生下了孩子。

很快,邓波给了她两条路。要么留下孩子,给她20万让她走,要么她带走孩子,一分钱没有。玲儿选择了后者,抱着孩子,拖着箱子回来了。

可以想象,这样回来的玲儿要承受多少冷眼冷语。而此刻的邓波,正在温暖的别墅里给妻子端咖啡,给儿子骑大马,他哪里想得到玲儿的苦楚。

玲儿在妈妈家住到孩子断奶,然后到镇上租了一间房。她发现村里好多中年妇女每天没事做,打麻将消磨时间。她想到了自己做的制衣行业。于是从广东引进一批机子,在当地办起了一个制衣厂,招收附近的农村妇女,免费培训上岗。

玲儿的父亲还是对玲儿不苟言笑,但是有空的时候会去厂子里面转一转。玲儿每天早上会把自己穿戴一新,化个淡妆,对着镜子自信的微笑去上班。

妈妈说最近有人给玲儿介绍了一个男人,是一个本本份份的农民,老婆得癌症死了。两人见了几次面,正在交往。

但愿玲儿,最终能找到她的归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都让人记忆犹新。 不是不舍多年痴缠,也不再心怀怨恨,因为纯粹觉察技术早已为我处理了与这段亲密关系有关的、一层套...
    大树磕宝阅读 947评论 12 27
  • 导师在办公室腾出一个小空间,让我安心读书,经常说:“听着,现在你是我的资料人。”一听这话,我很紧张,问题出来,又放...
    顽童小逗豆阅读 1,035评论 1 3
  •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阴 放假一个月了,前几天女儿就背过了二年级上册必背古诗。写完上午的作业,女儿告...
    厦小薛智一爸爸阅读 229评论 3 4
  •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們對他們的话,能夠“聽話、照做”,我也有着同樣的希望。所以,一般家长釆取的方法是簡單粗暴...
    小小文哥阅读 538评论 2 5
  • 黄种人的头发一般以黑色的居多,如果都呈黑色,但也有深浅之分呢?为什么有些人的头发不仅颜色变浅,甚至变成白色呢?其实...
    艾灸致然阅读 2,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