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声,是爸妈的,该多好

今天,已是3月26日,3月又将进入尾声了。

翻了翻学校日历,系统界面醒目的"第六周"三个字映入眼帘。此刻的我,心不由地颤动了一下。

额,过得好快!开学不知不觉已经一个多月了。算着算着,内心顿然焦急了起来,隐隐约约地有些心疼,心疼没有在学校度过这些逝去的岁月……

在家待了2个多月了,很久违的假期……

我记得高考那一年,考试结束后,假期放的是三个月。而当时,那三个月,我一点儿也没有休息,和小伙伴合作办了一个辅导班,租了几间房。

前期我做了很多的准备,包括辅导班的课表安排、室内的布局、教学教材和教学用具的购买,还有最后的打印的宣传页以及去各地的宣传,后期教学期间还每次都免费为小朋友们发放零食和雪糕吃。

现在想来,心里感到无比的震撼!惊愕于那年的勇敢与自信,惊讶于那年的激情和勇气。那年的辅导课办得很成功,学生的家长过后还时常向妈妈问起,下一年辅导班还开不开。妈妈说,不开了,说我假期没有时间了,要忙学习了。然后好几位家长就都失落地离开了。

妈妈也几次劝我再开一年,我还是不想开了。我向妈妈说,教学好心累,我觉得做老师责任很重大,我想再提升一下自己,然后再开办,这样就更有自信给予他们最好的,我想对我的学生百分之百地负责。妈妈赞成地点了点头。

第二个暑假,也就是我的大一暑假。我报了专业课辅导班,在家待了仅仅四天时间。辅导班在济南上了一个月后,随之在家收拾好了行李,就直接踏上了返回学校的火车。

这年的经历,我的印象尤为深刻,因为我看到了妈妈不舍得我离开的那复杂表情和那哀求且心疼的话语。这一刻,我实为心痛!

"终究是孩子长大了,心野了,总想着离开家,以飞往更高的天空、更远的城市。"

儿时在电视机上听到的这句描述,而今却形象地用到了我的身上,我……也很纠结。我想趁自己还年轻,多学点技能,多提升一下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样才更有资本给予家人更好的生活,更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我狠心地离开了家……

为了缓解妈妈爸爸对我的思念,一有时间,我都会往家里打电话。不过时常都是爸爸妈妈主动给我打,因为平日自己都是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只有每天晚自习放学后才真正有了些闲暇时间。

妈妈爸爸因为怕耽误我学习,所以就刻意留意每天是星期几,是几点。要知道,平日工作忙碌的他们,根本不留意哪天是星期几,只是因为我,因为他们心爱挂念的女儿,就有意地记住了日期。

爸爸每周六下午都会给我打来电话,一次都没有错过过。因为他知道,只有周六白天,我才真正有闲暇时间,可以整个人从忙碌中抽出身来,陪他们聊很久,所以周六这一天,他尤为重视和珍惜。

这三年的记忆,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我是多么的幸福。这么大了,还依旧是妈妈爸爸宠爱的宝宝。此刻,我的泪水噼噼啪啪地从眼角流了下来,擦也擦不尽……

含着泪水,将头转向了窗外,听着街道上的嘈杂声,我的心酸酸的。

这些人声,是我爸妈的,该多好!

我多想爸爸妈妈和他们一样,有闲暇时间来散散步、聊聊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没日没夜地辛勤工作,一刻也不停止。

我羡慕别人的妈妈可以不工作,可以在家无所事事,但我的妈妈其实也可以这样做,不过勤奋贤惠的她,不允许她这样做。她想为爸爸多分担一些负担,她想为这个家多付出一些,她想心里有更多的安宁……

只有忙起来,创造更多价值,做出更多奉献,她才真正心安……

妈妈乐于奉献,很幸运,我遗传了妈妈的这个优点。

有时候付出太多,真得很累很苦,但发自内心付出后的那种愉悦感,是真得没有任何昂贵的奢侈品和美味的零食可以替代。

我为这样的妈妈爸爸感到自豪!

屋内很静,我想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