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左拐[14]

第十四话  原谅我的自私

第二天办完报到手续之后,我便坐车去到金越广场,在附近的超市买了食材,打算亲自下厨做一顿大餐。

当我把大袋小袋的东西放在料理台上的时候,突然心中生出了一丝自嘲:是从什么时候起,我干这份“情人”的工作已经做得这么顺手了?起初的抵触情绪好像私奔了,现在这个半个主人半个仆人的角色,我似乎越来越入戏了。我摇摇头,让自己收敛心神,好好做菜。

晚餐做得很丰盛。因为暑假住在一起,而我又是中餐拥护者,林正随着我的喜好,这一个多月已经很少吃西餐了。这次也算是自己第一次有求于他吧,虽然很可笑,居然是为了这样一件事情,但我还是尝试去做那些他喜欢的西式餐点。牛排、咖喱饭、鸡翅、罗宋汤,在回家路上的蛋糕房还买了两块小蛋糕。

林正在家里储备着葡萄酒,我还找出了熏香蜡烛,餐桌上布置妥当后,我就关了灯,倒在沙发里,默默地听着墙上“滴答”的钟声。

也不知道多久之后,突然亮起的灯光刺痛了我的双眼,叫醒了我。

“丫头,你怎么睡在沙发上啊?”林正回家开灯,却很意外地看到我躺在沙发里。

我揉了揉眼睛,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你回来了啊。”

“嗯,是啊。”林正放下东西,便坐到沙发上搂着我。他的目光注意到了餐桌,然后脸上绽放了笑容:“丫头,你是在等我吃饭啊?我看看,做了什么好吃的。”

“啊!”我惊呼一声,然后从沙发里跳起身子,冲到门口关上的灯。刹那间,整个屋子暗了下来,还好餐桌上的烛光还在柔柔地燃烧着。屋子里弥漫着暖暖的白茶味道。

我拘谨地站在门边,看到烛光里隐隐跳动着林正的笑容。他走过来拉住我的手,带我到餐桌边坐下。

“咦,今天怎么都是我爱吃的东西啊。”林正打量着餐桌上的食物,满是欣喜。

“啊,都凉了,我去热一下吧。”我刚刚端起盘子,就被林正拦了下来。

“没关系,反正天热。而且我这里很热。”林正指了指自己的心窝,他笑着,放肆地看着我。我却不敢去回应,木然地低头摆弄餐具。

“我们菊薇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林正一边品尝一边夸赞着我,我却因为心里有事儿,反而说不出什么话,给不了什么笑容。

“忽然做这么多我喜欢吃的东西,你该不会是有什么事儿想要求我吧。”林正盯着我打趣着,一边手里倒着红酒。

“那个……是这样的,我们寝室知道我有男朋友了,所以要我带男朋友一起吃饭。”我的头埋得更低了,当初是自己拒绝林正做男朋友,现在却又对别人说他是男朋友。这话说出来,让我自己都非常鄙视自己。

“男朋友,哦,你是说我嘛……”林正问道。

我捏了捏拳头,一股倔劲又上来了:“你不肯就算了。”

“傻瓜,我只是怕你不方便。”林正又投来了温柔的目光,几乎可以把我们中间隔着的烛光比下去,“你知道的,我这样一个大叔,你的同学不知道会不会多想。”

多想什么?我们本来就是那种包养与被包养的关系。可是如果当初,我真的答应林正做我男朋友的要求,这个时候彼此还会有那么多的顾忌吗?我不知道。

我扁了扁嘴,想了一下说:“我知道,当初拒绝你做男朋友的要求,现在却又要求你以男朋友的身份去见我的同学,我很自私,对不起。所以你可以不答应。”

“那如果我现在再要求做你的男朋友呢?”林正认真地看着我,眼中满是期待。我承受不了这样的目光,低下头想逃避,却无处可逃。

“我知道了。”林正淡淡地说,然后又开始吃东西,我们就这样一言不发地吃着烛光晚餐。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林正的声音淡淡地从不远处飘来:“什么时候?什么地方?”

“啊?”我惊诧地抬头,看到他的脸上又出现了那种温暖的表情。

“告诉我聚餐的时间和地点。”

“那个,明天。明天你有空吗?地点的话,我到时候再告诉你好了。”我愣愣地说着。心中却满是愧疚。

“好的。丫头,快吃饭吧。”林正说完话,就夹了鸡翅到我的盘子里。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总是保持着那种温暖的笑容,化解刚才的尴尬。

晚上林正送我回学校,在道别的时候,林正笑了起来:“回去我得好好想想,明天穿什么衣服,可不能太大叔了,丢了我们菊薇的脸。”

我一晚上紧绷的表情,在这句话的打击下完全溃败了。

 

第二天原本就没什么课,寝室里的三个丫头就围着我不停地八卦。好多问题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不过好在一个问题还没有说完就会有新的问题出现,打打闹闹之间也就被我含糊带过了。

聚餐约在了学校附近的一家韩国料理,宋欣他们带着男朋友,七个人早早地冲进店里占了包间。姜艳的男朋友是同班同学杜渐,因为家里人脉广阔,他在学生会担任着外联部长。看起来文文静静的男生,拉赞助的时候绝不含糊,颇有商业天赋。陈晓丹的男朋友秦自强是她的老乡,普普通通很老实的那孩子,本来就是从小地方来的男孩子,所以特别吃苦耐劳,总想着要在杭州扎根。

他们三对一旦坐下了,便开始彼此间的你侬我侬。晓丹和自强倒还拘谨些,宋欣抱着许辉的胳膊,而姜艳呢,半个身子都侧进杜渐的怀里去了。

“你们这些妞儿啊,出来吃个饭而已嘛,别搞得好像就怕别人不知道身边那个是帅哥是你的一样。”我打趣他们。服务员正好送菜上桌,听着我的话,也是偷偷含笑。

“死丫头,别说我们,等下可有你好瞧的。”宋欣一把伸出手来揪了我一下。大家乐成一团。

“菊薇。”

不知什么时候一个让我颤动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嬉闹声静止了,我只听到自己的心“咚咚”跳着。我回头看去,林正带着一缕阳光,微笑着看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开课界面实现 标签: django 公开课首页实现 首页内容展示,通过获取所有的课程信息,其中存在排序功能显示。...
    Xia0JinZi阅读 802评论 0 0
  • 妮妮的花园
    欣欣然语阅读 167评论 0 0
  • 还是稍微写一点 1. 就事论事,不要让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影响我的判断,比如ID,比如国籍 2. 在做重大事情之前要...
    deathneverdie阅读 137评论 0 0
  • 只要是在网络上跑的包, 都是完整的, 可以有下层没上层, 不可能有上层没下层 什么是二层设备、三层设备?一个htt...
    小笨郎阅读 201评论 0 0